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第三个主题: 

先知在打击敌人的习惯

世界没有人哪个国家元首像穆罕默德这样、也没有那个侵略者或征服者比他对敌人和手中的俘虏更仁慈的。如果不提及表明其正确的证据,这种说法似乎是空泛的、夸大的。本主题将解释先知战斗之前、期间和之后的习惯,从中来提取人类最伟大的、最完整的教训,最美丽的文明价值。

第一:战斗之前的习惯

安拉的使者没有将反对者视为敌人,不区分达成协议的、交战对方或受保护的人(犹太人、基督徒)。他没有违反协议或欺骗他的敌人,而是按照跟每一方之间的和平或战争关系而对待他们。伊本卡叶穆在他的《Zad El-mead》一书中已经总结了使者的习惯。他说:“圣战成为明令后,不信道者分三种:达成停火的、交战对方和受保护的人(犹太人、基督徒)。使者下令实现达成停火的协议,只要他们履行他们达成的公约。即使使者担心他们背叛也只是在他们毁约后才征讨他们。他还下令打击违反协议的。真主降示忏悔章,提供这种分类的规定,命令他跟敌人中的有经人(犹太人、基督徒)作斗争直到他们缴付人头税或加入伊斯兰,命令使者反抗不信道者,以剑和箭镞与之斗争,反对伪君子则凭借证据和口才……( 1

 

这些明断确立了使者跟异己者中的和平主义者和敌对战士关系,和平者当遵守一些条件;宣战之前有客观的原因,以和平的方式邀请其自愿加入伊斯兰教,或给伊斯兰国家付人头税,但如果拒绝了且顽固不化与主道为敌则征讨之,打击他们。

第二:战斗时的习惯:

尽管战斗使许多人死亡、伤害身体,目的是给敌人带来各种损害,真主的使者给其民族和穆斯林战士行为制定了崇高的礼节、管理的规范;违反者今后两世受罚
为主道战只能用合法手段和公正的方法。布莱德传述:穆圣说:“你们当以安拉的名义且为安拉而战,当讨伐昧徒。你们不要侵吞战利品,你们不要背信。 ( 1 )

 

哈荣•本•赛义德说:有一次,艾布伯克尔派军队前往叙利亚,对亚兹德阿比扬说: “我给你10条劝告: 不要摧毁有人的地方;除了为吃饭的目的,不要杀死怀孕的羊或骆驼;不能水淹或焚烧枣椰;不要束缚 人;不要欺负;不要杀死儿童、女人、老人;不要砍伐有果实的树。”( 2 )另一个说法是:“你们将经过住在修道院的人,让他们完成他们的任务”
这些和其他的是安拉的先知设立的伊斯兰军事宪法,包括战争的基本道德,可以总结为:

1 –忠诚,专注于战争的现实目标,放弃恶性、背叛、复仇。
2 –
通过禁止非必要的砍伐树木、杀害动物来保护环境、避免腐败。
3 -
不杀害非战斗人员,其中包括妇女,儿童和老人。
4 -
宗教宽容和尊重他人的圣地,而不会杀死未与之作战的或助敌的僧侣和教士,也不会出售其教堂资产或损害教堂和他们的生意

那些指控真主的使者和他的追随者的,说他们是血腥的和野蛮的、不了解基本道德和礼节的、战争时也不不尊重它(我们已经证明有的法律向人民宣布在立法,哲学,文学方面最真诚地表现正义,善,仁慈的法律。这些法律统治后,就忘记了这一切,转为以最恶劣形式,嫉恨,残忍,嘲笑各国 人民的权利,并进一步的流血、挑起战争。最近的例子是现代法国革命的原则与法国人在被其统治之下的国家(如北非的许多阿拉伯国家)所作出的行动有明显的矛盾的。这些国家经历了、还在经历各种虐待迫害、侮辱和惩戒。也就是说,大国在联合固宣布人权法案,而今天是第一个践踏人权并触犯人神圣的尊严、主权、土地的人) 1

 

 

你看大国,以打击恐怖主义、人民的解放、出口民主为借口等等,对违法者所进行的先发战争和种族灭绝罪;对儿童、大人、老人、妇女毫不怜悯;摧毁田地和牲畜。你看关达那摩湾监狱和阿布哈里卜监狱的丑事? ?等等……公然地显示他们的行为和道德。

 

第三:战斗之后的习惯

如果两军之间战争已经结束,两军处于赢家和输家之间;如果伊斯兰教获胜,敌方战士和他们所有的由穆斯林控制,敌人的家国在伊斯兰大军前沦陷;使者就对战俘履行伊斯兰教的公平规定,就是考虑到穆斯林的共同体利益和人的尊严意义,俘虏在穆斯林大众前的安全。

 

先知传的学者说明伊斯兰教和先知在战后的指导。他们说:“对于战败者应该尊重他们的宗教、生命、金钱和寺院。他们受国家的保护和享受公民的权利,只要求他们对国家表示诚意、支付一笔小小的费用,称为人头税。伊斯兰教宣传的前后,其他国家都对失败的国家实行人头税,而当今很多国家在许多情况下对自己的人民实行人头税…… )”( 1

 

伊本卡叶穆总结了使者对待战俘的习惯,说:“他恩释过一些战俘,也杀死过其中一些人,用钱赎或互换战俘,这一切是根据利益作出的。使者,用钱释放巴德尔的俘虏,并说如果穆特木•本•乌代还活着,找我说情,我就留他们在他手中。在库代比亚,80个武装分子突然下降要杀死使者。使者俘虏了他们,然后释放他们,并逮捕图玛玛•本•欧萨勒——巴尼哈尼法的酋长,然后释放了他,所以图玛玛加入伊斯兰教……)( 2

 

 

使者对待战俘的事实符合科学家说的话。这里从使者传中,给你总结使者对待战俘的明智立场:

-对巴德尔战俘的立场:70名战俘。真主使者征询阿布巴克尔和奥马尔(愿真主保佑他们)的意见。两个同道有不同意见:艾布伯克尔说,由于他们的亲戚关系,让他们付赎金,希望他们加入伊斯兰教;奥马尔要杀死他们,因为他们迫害过穆斯林。安拉的使者同意艾布伯克尔的意见。第二天真主说:[67]先知在大地上重惩敌人之前,不该有俘虏。你们欲得尘世的浮利,而真主愿你们得享后世的报酬。真主是万能的,是至睿的。”第八章  战利品(安法勒)这样,就支持了欧玛尔的意见。那天付了4004000个金币( 1 。赎回的有穆塔勒布哈尼塔布、赛非 阿比里法亚和阿布爱扎古玛黑……还有阿布埃尔哈桑,条件是他让宰娜卜迁移到麦地那……( 2)

 

-对在巴尼穆斯塔勒克战役中战俘的立场:穆斯林俘虏他们妇女和子女,其中有巴尼穆斯塔勒克族酋长——阿布哈里斯哈里斯的女儿,Goweiria。萨比特卡伊斯莎玛斯向她射箭,俘虏了她。安拉的使者为她付了赎金,跟她结婚……。然后,穆斯林就说,真主的使者的姻亲都在我们手中? !手中的囚犯都释放了,巴尼穆斯塔勒克族的人都加入伊斯兰教( 3

 

-对巴尼卡利扎的判定:巴尼卡利扎属于攻击真主的使者的同盟军中那一盟友。以前,他们跟安拉的使者达成协议。同盟军入侵后,安拉的使者直接前往他们,困了25夜。当封锁加剧、灾难逼近时,要求他们服从安拉使者的判定。他们就请教阿巴卢爸爸阿卜杜勒蒙兹尔 ,而他提到谋杀。他们就说要服从萨阿德玛爱滋的判定。真主的使者同意了,让萨阿德骑一匹驴子。当萨阿德抵达的时候,他们就请求他减轻判处。他以7层天外的真主的判断来裁决:他们中男人都要被杀、儿女做俘虏、钱分配。这一判定是非常正义的、公平的。巴尼卡利扎除了犯下背叛罪,还为了灭绝穆斯林而聚合了一千五百持剑的人、两千射箭的、300持盾的, 500齿轮和皮盾,在其家园沦陷后都为穆斯林所得 1

 

-安拉的先知解放麦加时对其人民的立场:使者解放麦加、并完全占领后,拘捕了麦加的那些曾伤害他和他的追随者的古莱氏干将以后,人民对自己生命和财产都感到了安全,但有的对穆斯林犯下了罪行,就Abdul'Uzza  Ibn Khatl,阿卜杜拉萨阿德阿比斯里合、Harith Ibn Nafeil Ibn WahbAkrama Ibn Aby GahlMaqis Ibn SababaHubar Ibn AlaswadIbn Khatl曾拥有的两个女仆人。这两个女仆人经常唱讽刺的歌儿来侮辱使者。还有萨拉,巴尼穆塔勒布的一个女仆人,就是拘捕时发现她有Hateb的书。本阿比斯里合是Osman Ibn Affan拘捕的,而Osman请求先知不杀死本阿比斯里合。本阿比斯里合曾是加入伊斯兰教的移民,然后叛道回了麦加。Akrama Ibn Aby Gahl逃亡到也门,他的妻子为他请求安全,先知给他们安全。妻子追随使者,所以丈夫跟她回来了,真正地加入伊斯兰教。Ibn Khatl抓住克而白天房的帘。一个男子向安拉的使者讲了这件事。使者对他说:“杀死他”。所以那个男子去杀死Ibn KhatlMaqis曾加入伊斯兰教,然后杀死了Ansar的一个男子、归到不信道、追随不信道者。哈里斯在麦加严重伤害过安拉的使者,所以阿里杀死他。

 

 

Zainab ——真主的使者女儿迁移时,Hubar Ibn Alaswad麻烦她、刺激她骑的骆驼,使得Zainab在岩石上摔掉流产了。解放麦加时,Hubar逃命。然后真正地加入伊斯兰教。两个女仆人,杀死了一名,另外被给与安宁并加入了伊斯兰教,就像萨拉一样,萨拉被给与安宁并加入了伊斯兰教。( 1 )然后使者聚集麦加人民,给他们讲演说:“只有真主,安拉是单独的、没有合作伙伴,履行了诺言,援助了他的信道者,独自打败同盟军。所有所谓的事迹、血液或金钱、正在我脚下,但不包括对克而白天房的看守和对朝觐者的供饮。以鞭子、棍子错误地、半故意地杀死的人,赎金为100骆驼,其中40匹的怀孕。Qureish族人,安拉给你们扫除了无知、以父辈为自豪;人们是亚当的后裔,而亚当是从灰尘创造的。然后他念道:“§ [13]众人啊!我确已从一男一女创造你们,我使你们成为许多民族和宗族,以便你们互相认识。在真主看来,你们中最尊贵者,是你们中最敬畏者。真主确是全知的,确是彻知的。§”第四九章 寝室(侯主拉特)他说:“Quraish族人,今天你们看到我对你们所作的了吗?”他们就说:嗯,慷慨的兄弟、慷慨的侄子。他说:“你们自由了,去吧……。”( 1 )

 

无疑,即使使者杀害了他们,拿了他们的钱,也不算不义。他们迫害使者和他的同伴,杀死了使者的追随者,夺取了追随者的钱,并不公正地迫使他们离开自己的家园,打击他们的宗教,支持跟追随者作战。本族的诗人写诗歌嘲笑信士,为无知者迫害。对自己民族这么仁慈!对敌人、违反的人这么仁慈!我以母亲和我父亲为他牺牲!

 

胜利、控制权力后感谢真主:

通常世界领袖和国王们当在战争中打败了敌人、控制了权力时,就以胜利而自豪,并宣读表明自己作战的能力的铿锵的演讲;诗人以铿锵的诗句赞美他们,各种媒体就谈到他们胜利,所有的是胜利激情的。他们已经忘记或否认胜利是安拉带来的;安拉让某人胜利,谁就不会打败。安拉的使者已给征服者,侵略者规定谦逊的圣行,得到胜利和控制权力的祝福后要感谢安拉。使者进入麦加时谦虚地低着头、服从真主,当他看到了真主给他带来的荣耀,并为安拉谦虚地低他的头,而他的胡须似乎触到他座骑驼鞍的中间……(1

 

谢赫Safei Elrahman Mubarakfori说:“真主的使者,那天进入Om Hany Bent Abi Taleb的房屋,在她家里清洁了并礼了8拜。这时刻是上午所以有的认为是响礼拜,但是实际上是胜利礼拜…)(2)。这一切都是遵照安拉的第一一零章 援助上所说的。伟大真主说:“[1]当真主的援助和胜利降临,[2]而你看见众人成群结队地崇奉真主的宗教时,[3]你应当赞颂你的主超绝万物,并且向他求饶,他确是至宥的。”第一一零章 援助

http://www.rasoulall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