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16.jpg

欧麦尔的皈信是对穆斯林们的极大援助。故被穆圣*[1]誉为“法鲁格(明鉴真理者)。真以他的归信来辨明真与虚妄。

几天后,他对主的使者*说:“主的使者呀,道我们所坚持的小是理吗?”圣人*说:”然是真理。”他说:那么,为何还躲躲藏的呢?”。于是穆圣*把那些在艾尔盖姆(愿主喜悦他)家中聚集的穆斯林们分成两队:一队由他的叔叔罕木宰..阿卜杜勒.蒙特里布(主喜悦他)带领;另-由欧麦尔(愿主喜悦)带领。在麦加城的条大道上高呼”真主大!”的口号以显示教征程的力量和正大明。

为了对付他们,古莱氏人采取了多种方式:折磨、镇压、威逼利诱。但这一切不但毫无结果,反而使人们更加坚信伊斯兰,使愈来愈多的人加入了伊斯兰教。眼看无计可施,他们想出了一个新办法―写了一纸联合声明,然后全体签名悬挂于天房内:完全断绝与哈希姆家族以及所有穆斯林们的关系,不通婚,不来往,不互相买卖,不互相合作

穆斯林们被迫迁出麦加,往在一座名叫艾卜.里卜的小山上。他们此忍受了饥饿的煎熬倍尝了艰难困苦。为生存,信士们纷纷地献了大量财物。海地(愿主喜悦她)也捐了自己的全部财产。病的蔓延,使许多的濒临死亡。但他们忍着,没有一个人退却就这样整整三年。
三年后,古莱氏部落里一些和哈希姆家族有亲缘关系的头面人物站出来,当众宣布废除那项声明,并把那张声明从天房中取出,但他们发现大部分已被白蚁吃掉,所剩的一小片上写着:主啊!以你的尊名起誓。
危机解除后,穆斯林们和哈希姆家族的人返回麦加,但古莱氏人与穆斯林们的敌对的立场仍未改变。
 

 

--------------------------------------------------------------------------------

[1]文中有此记者(*)为“愿主赐他吉庆与宁”这是穆斯林们提先知时的习惯祈词。

http://www.rasoulallah.net/v2/document.aspx?lang=ch&doc=1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