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10.jpg

穆圣*[1]将满四岁了。一天,他和乳兄(哈麦之子)远离帐蓬正时,哈丽麦的孩子神惊慌地跑来,让她快看看他的古莱氏兄弟哈丽麦忙问出了什么。孩子说:“我看见位身穿白衣的人把他去,让他仰卧地上。后,剖其胸膛…”未他说完,哈丽麦便向罕默德*奔去。看到面腊黄、惊魂未定、呆原地的乳儿时,她忙怎么回事?穆圣*说他觉还好,只是刚才有位身穿白袍的人把他走,并剖其胸、取其、从中取出一块黑色物、抛在地上,后用水洗心,之后,使心原位,并抚其胸膛、后离去、转瞬消逝。丽麦试着感触剖胸之,未见伤痕,才松了气。之后,带穆罕默*回到住处。

第二天清晨,她就把穆罕默德*带到麦加他母那儿。阿米娜对哈丽的不约而至感到突然更何况她曾那么热望看自己的孩子。在她再三追问下,哈丽麦于道出了剖胸的实情

阿米娜带着爱子到叶斯里布(麦地那旧称)探望她的纳佳尔部落的舅舅们。逗留了数日后,在回返麦加途中路经“艾卜洼”村时,突然亡故,就此安葬。

就这样,穆罕默德*六时又失去了母亲。于,就由他的祖父阿卜勒.蒙特里布悉心照管,并对他倍加疼爱。也许是贵人多磨难吧)在他八岁时,祖父相继辞世。只好由贫的、但却最疼他的伯艾卜.塔里卜来抚养他。伯父和婶婶都待他如亲生子一般,他也非常依恋伯父。在这种氛围成长的穆罕默德*养成忠实、诚信的品格。至于后来只要有人说“艾敏(诚实者)来!”大家都知道是穆默德*。

 

稍长大一些,生活中的琐事便自力更生,并试着有偿地给一些古莱氏人牧羊,以此开始了自食其力的人生旅程。

后来,他参加了富孀海地婕投入大笔钱财组建的商队,到沙姆(叙利亚)经商,商队的头领是海地婕委派的家仆买塞勒。凭着穆圣*的尊和忠诚,海地婕获得前未有过的巨额利润她寻问管家买塞勒才知是穆罕默德*照管这的买卖。由于他童叟欺,所以顾客盈门,意兴隆。

听了买塞勒的讲述,海地婕思潮起伏。以前,她曾听说过一些有关穆罕默德*的身世,通过件事,使她对此人更钦慕。她曾结过婚,夫早逝。她想做一次的尝试一让穆罕默德*自己的丈夫!

她派自家的一位女眷去打听穆罕默德*对此事反映。穆圣*当时正值十五岁的韶华,当那女眷征求他的意见时他允诺了此事。然后两人结了婚。婚后,爱幸福。此后,海地的财产由他管理,在方面充分展现了他的赋和能力。海地婕前共生了四个女孩:宰卜,卢给娅,乌姆.库勒素姆,法蒂麦。另有两个儿子:嘎西穆和阿卜杜拉,但他俩幼年便夭折了。

 

 

--------------------------------------------------------------------------------

[1] 文中有此记者(*)皆“愿主赐他吉庆与安”这是穆斯林们提及知时的习惯祈词。

 

http://www.rasoulallah.net/v2/document.aspx?lang=ch&doc=1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