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islam
 信士的职责
信仰的内容
    当尊贵的先知穆罕默德被问及何为信仰时,他说:
    “信仰就是你信仰真主,与他的一切天使,他的一切经典,他的一切使者,你信仰后世,以及来自真主的福与祸的前定。”
    他的回答总结了伊斯兰信仰的六大要素,作为伊斯兰信仰者,我们坚信真主、天使、经典、使者、后世与前定。
    我们信仰真主是独一的主宰,是万物的创造者,是我们无限博爱、永久仁慈的监护者,相信他具有全知全能、至高无上的完美属性,相信他依定量创造了万物,相信他为引导世人走向光明而拣选的千千万万的先知和使者,并相信他将包含智慧的经典启示给先知们,让他们传达给各个民族,穆罕默德是真主的最后一位使者,是众先知的封印,他受真主赏赐《古兰经》,作为真主对世人的光辉教导。真主将理智赋予人类,并责成人类在大地上辛勤耕耘,积极建设。我们相信在新世界诞生之时,公义的真主必定要赏善罚恶,使信道而行善者进入永久的乐园,而罪恶悖逆者则因自己的恶行遭受惩罚而堕入火狱。
与主交通
    作为一个信仰者,懂得用理智思维天地万物的奥妙,思维真主创造众生的哲理,从而认识他撒播世间的恩典,感受生而为人的幸福。
    他们站着,坐着,躺着记念真主,并思维天地的创造,(他们说):“我们的主啊!你没有徒然地创造这个世界。我们赞颂你超绝万物,求你保护我们,免受火狱的刑罚。”(3:191)
    作为他的仆人,我们不但坚定地信仰他,而且还要发自内心地感谢他,热爱他,满心喜悦地崇拜他,全心全力地履行他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传播真理而奋斗终生。
    信士与他的创造者是临近的,他时常记念主的尊名,时常赞美他的崇高。他渴望获得主的引导与关怀,他用礼拜和祈祷与主交通。他常常阅读真主的经典,从他那一句句睿智的教导中获得启迪,并因认知真理而欣喜不已。
    当他们听见诵读降示使者的经典的时候,你看他们为自己所认识的真理而眼泪汪汪,他们说:“我们的主啊!我们已信了,求你把我们同作真理的人记录在一处”(5:83)
    伊斯兰信仰者会时时记忆真主,并从对真主的记忆中获得安宁,获得喜乐
    他们信道,他们的心境因记忆真主而安静,真的,一切心境因记忆真主而安静。(18:28)
    这是因为他们知道真主是他们的监护者,时刻关怀着他的仆人的一切需求,随时答应仆人的祷告
    如果我的仆人询问我的情状,那么我确是临近的,确是答应祈祷者的祈祷的。当他祈祷我的时候,教他们答应我,信仰我,以便他们遵循正道。(2:186)
    真主绝不会任随他的仆人孤独无助,他随时保佑着仆人的行程:
    “我的主啊!求你不要任随我孤独,你是最好的继承者。”(21:89)
    所以,信仰者仰赖着他的主宰,依托着他的主宰,他欢笑之时,感谢他的主宰;他忧伤之时,向主宰诉说:
    “我只向真主诉说我的忧伤。”(12:86)
    当他因生活的重担而百般无奈,或因不幸的打击而失魂落魄,或因悲惨的命运而万念俱灰之时,或许没有一个人关心他的痛苦,但他会发现只有真主,慈爱的真主随时在倾听着他的诉说:
    你们的主说:“你们要祈祷我,我就应答你们。”(40:60)
  这就是真主——我们强大的保佑者,我们的援助者。
    真主确是你们的保佑者。保佑者真优美!援助者真优美!(8:40)
    作为伊斯兰信仰者,正如《古兰经》所说:
    只有这等人是信士:当记念真主的时候,他们内心感觉恐惧;当宣读真主的经文的时候,那些迹象增加了他们信仰,他们只信任他们的主;他们谨守拜功,并分舍我所赐予他们的财物。这等人确是信士,他们将来在主那里得享受许多品级、饶恕和优厚的给养。(8:2-4)
    这样的信士,和主宰是无比接近的:
    我比他的命脉还近于他。(50:16)
    他追求他的主的临近,他能够强烈地感觉到真主的临近,当他诵读古兰经时,会因那动人的教诲而泪流满面;当他向主礼拜时,他常满怀激动、满怀热爱地站在主的面前,将他谦卑的头颅叩在真主的大地上。只有真正的信仰者才会品尝到这种甜美,才能获得这种震撼灵魂的感动
    真主曾降示最美的训辞,就是前后一律、反复叮咛的经典;畏惧主的人,为他而战栗,然后,为记忆真主而安静。(3923)
    你们当保持真主的洗礼,有谁比真主施洗得更好呢?(2:138)
    伊斯兰信仰者应积极地履行对他的主宰的崇拜礼仪,按时地完成对他的礼拜,并经常向他忏悔,向他祷告。
    信仰我的迹象的,只有那等人;别人以我的迹象劝戒他们的时候,他们便俯伏叩头并赞颂他们的那超绝万物的主,他们不敢妄自尊大,他们肋不落床,他们以恐惧和希望的心情祈祷他们的主;他们分舍我所赐予他们的。(32:16)
    你应当以喜讯传示谦恭者。当记念真主的时候,衷心感到恐惧者--感到战者--忍受苦难者、谨拜功者、分舍我所赐物者。(22:34-35)
    真主啊!当我站立,求你以伊斯兰保护我;当我安作,求你以伊斯兰保护我;当我入睡,求你仍以伊斯兰保护我!
    真主啊!求你用冰雪的溶水洗涤我的心灵,求你涤净我心中的过错,就像你洗涤白衣上的污渍一样,求你使我远离我的过错,就如你使东西方相距那样遥远一样。
    真主啊!求你赦宥我们,求你怜悯我们,求你引导我们,求你保护我们,求你赏赐我们。
  (见《古兰经和圣训中的祈祷词》)
真正的崇拜
    作为一个信仰者,不能将崇拜真主,仅仅局限于礼拜、斋戒或祈祷等固定的崇拜礼仪之中,因为对真主的崇拜,不仅仅只体现在对他的歌颂赞美,或鞠躬叩头这方面,更重要的是对真主的顺从,对真主的一切教导谨遵不逾。只要这样做,穆斯林生活中的一切行为,包括追求幸福,其实都是崇拜。因为追求幸福也是在顺从真主的命令。
    一个崇拜真主的人不是躲在寺庙里的苦行僧,而是与这个世界息息相关的一个奋斗者。因为真主创造人,设置人在大地上是让人代替他治理世界。因此人的奋斗场所就是我们所共同生存的这个大地。人的使命即为代替真主,建设大地
    运用真主光辉的指导,尽心尽力地传播伊斯兰真理,使人们摆脱重重迷雾,皈依真主的正教,只崇拜独一的主宰。也只有这样,消除了人对人的崇拜,大地上的暴虐才能消失,人对人的强权才能结束,美好和平的世界才会到来。
    伊斯兰,是阿拉伯语的音译,它的意思是实现和平,她的一切教导都是为实现和平,因此伊斯兰,正是和平之道。
    先知穆罕默德告诫我们:
    “你们不可能进入乐园,除非你们具有信仰;你们不可能具有信仰,除非你们互相热爱;你们不可能互相热爱,除非你们传播和平(Salam)。
    可见,如果希冀在后世永居乐园,必须要有信仰。可是怎样才算有信仰呢?先知告诉我们只有互相热爱才算有信仰。一个人没有信仰,除非他爱自己的兄弟如同爱自己。所以获得信仰的前提是爱,没有爱,没有对宇宙之主安拉的爱,没有对安拉所造众生的爱,根本就谈不上信仰。但是,怎样才是互相热爱呢?传播和平。先知告诉我们只有传播和平,才算是有爱。试问,丝毫不关心他人疾苦,人间好坏与己无关的人,只希望通过自己的拜功与赞词进入乐园的人,怎么可能会致力于传播伊斯兰——和平之道呢?这样的人又怎能谈得上爱呢?心中没有对安拉的爱,没有对众生的爱,又怎能谈得上信仰呢?所谓的信仰也是非常低级的功利型信仰,是为了进天堂的信仰,而不是为了普天下人民获得正道,同归于真理的伊斯兰信仰!
    世界上还有许多人不认识真主,他们生活在对其同类的崇拜中不能解脱。十多亿中华同胞更是苦难深重,他们难以得见伊斯兰真理的传播,如今正面临严重的信仰危机,道德危机。人们在迷信、罪恶之中苦苦挣扎。正如先知所预兆:
    “人们失去了爱心,法官们失去了公正,妇女们失去了廉耻。”
    是啊!“人们将自己裹在紧绷的时装里,蒙在厚厚的胭脂里,锁在坚固的防盗门窗里,淹没在大街小巷的性病广告里!
    这,就是中国人,我们的同胞面临的问题。可是,有几个人关心过他们的存在呢?关心过他们的信仰呢?
    真正的伊斯兰信仰者,是与这个世界,与他血肉相连的同胞休戚与共的人。他热爱这个世界,热爱他周围的人群,他积极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建设这个世界,他把自己的生命溶入这个世界最高尚的事业中——传播和平。向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不信主的人宣传真主的道——和平之道,使他们享受信仰、充实、文明、正义的幸福生活,是每个信仰者义不容辞的职责。
    我这样以你们为中正的民族,以便你们作证世人,而使者作证你们。(2143)
    使者已经用他光辉的一生作证了伊斯兰真理了,而每一个伊斯兰信仰者——真正的穆斯林,都必须用自己的行动来向世人作证伊斯兰的伟大,伊斯兰的美好。
    伊斯兰人,肩负着光荣的使命,为此使命的完成而奋斗终身,是真主给我们的荣耀。正如圣门弟子鲁卜伊·本·阿米尔答波斯统帅鲁斯坦时说:
    安拉派遣了我们,我们要把他所意欲的仆民,从同类的崇拜之中解放到对安拉的唯一崇拜,从今世生活的不幸走向两世生活的幸福,从各种宗教的不义走向伊斯兰的正义。
(见《路标》)
    每一个伊斯兰信仰者,就是一个真理的传教士。他必须具有坚定的信仰,高尚的道德,在生活中实践伊斯兰的教导。远离真主谴责的邪恶,力行真主号召的善事。积极传播主的真理,为完成“万物非主,唯有真主”而不遗余力。
    你们当为正义和敬畏而互助,不要为罪恶和横暴而互助。(5:2)
    你应凭智慧和善言而劝人遵循主道,你应当以最优秀的态度与人辩论。(16:125)
    召人信仰真主,力行善功,并且说:"我确是穆斯"的人,在言辞方面,谁比他更优美呢?(41:33)
    你们是为世人而被产生的最优秀的民族,你们劝人行善,止人作恶,并确信真主。(3:110)
    信士要走的这条道路是充满艰辛的,它是信士一生的行程。信士的一生是为真理而奋斗的一生,是为全人类的和平幸福而奋斗的一生。为了这个理想而度过自己的一生,才是真正的成功。不管你的成果有多少,伟大真主已经以后世的永久幸福为你报喜了:
    信道的人们啊!我将指示你们一种生意,它能拯救你们脱离痛苦的刑罚,好吗?你们信仰真主和使者,你们以自己的财产和生命,为真主而奋斗。那对于你们是更好的,如果你们知道。他将赦宥你们的罪过,并且使你们入下临诸河的乐园和常住的乐园中的许多优美的住宅,那确是伟大的成功。(61:10-12)
    获得真主的喜悦,兴高采烈地归于宇宙之主,在他的慈爱中永久幸福地生活,那归宿真优美!
    安定的灵魂啊!你应当喜悦地,被喜悦地归于你的主。你应当入在我的众仆里。你应当入在我的乐园里。(89:27-30)
信道而且行善的人,他们的主将因他们的信仰而引导他们;他们将安居于下临诸河的幸福园中。他们在乐园中的祈祷是:“我们的主啊!我们赞美你。”他们在乐园中祝辞是:“平安。”他们最后的祈祷是:“一切赞颂,全归真主--全世界的主。”(10:9-10)

无花果
完稿于二00一年八月六西安

 

原作者: 无花果
来 源: 绿色中华
共有998位读者阅读过此文 

www.xaisla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