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islam

今世毁灭
    由于后世属于未来的世界,凭借常人的理智和观测,是无法得知它的究竟的,因此《古兰经》用大量篇幅对后世的情形进行了启示性的叙述。
    末日来临之前,自然灾害频繁,地震、海啸、火山爆发、瘟疫流行,都是这个世界即将朽坏的征兆。人们破坏自然、破坏生态,挑起战争,引起污染,今天,人们开始尝到自己的苦果
    你应当等待那烟雾满天的日子,那烟雾将笼罩世人,他们说:“这是一种痛苦的刑罚。”(44:10)
    当大地猛烈地震动,抛其重担,人们说:“大地今天怎么了?”在那日,大地将报告它的消息。(99:1-4)
    当大地震动复震动,你的主的命令,和排班的天使,同齐来临的时候……(89:22-23)
    在那日,天像熔铜,山像彩绒,亲戚相见不相问。(70:8-10)
    众人啊!你们应当敬畏你们的主,复活时的地震,确是一件大事。在那日,你们看见地震下每个乳母都被吓得忘记了婴儿,吓得每个孕妇都要流产;你把人们看成醉汉,其实他们并非是醉汉,而是因为真主的刑罚是严峻的。(221-2)
    如果你们不信道,你们怎么防备那将使儿童白发苍苍的日子呢?天将为那日而破裂,真主的应许是要实现的。(7317)
    复活日,大地将全在他的掌握之中,诸天将卷在他的右手中。(39:67)
    日月、星辰、大地、天空,今天终于走到了它们生命的终点,结束了它们上百亿年的行程。所有的生物,都在这场大劫难中死亡,整个宇宙结束了它的生命。
    凡在大地上的,都要毁灭;唯有你的主的本体,具有尊严和大德,将永恒存在。(55:26-27
    你说,真主使你们生,真主使你们死,然后在毫无怀疑的复活日要集合你们,但世人大半不知道,天地的权利,归真主所有。复活时刻到来时,一切弄虚作假者都将蚀本。(45:27)
复活
    复活的时刻到来了,《古兰经》说:
    号角一响,凡在天地间的都要昏倒,除非真主所意欲的。然后,号角再响一次,他们就忽然站起来,东瞻西顾的。(39:68-71)
    在那日,将吹号角,除真主所意欲的外,凡在天上地下的都要恐怖,个个都要卑贱地来到真主那里。(27:87)
    号角一响,他们之间的亲属关系就不存在了,他们也不能互相询问。(23:101)
    当震耳欲聋的轰声来临的时候,在那日,各人将逃避自己的兄弟、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妻子儿女;在那日,各人将自顾不暇。(80:33-37
    他们不敢仰视地从坟中出来,好像是遍地的蝗虫。(54:7)
    在那日,他们将从坟中出来奔走,他们好像奔到牌位一样,同时,他们身遭凌辱,不敢仰视,那是他们被警告的日子。(70:43-44)
    你们确已孤孤单单地来见我,犹如我初次创造你们的时候一样。(694)
    难道他不知道吗?当坟中的朽骨被揭发,胸中的秘密被显示的时候,在那日,你们的主,确是彻知他们的。(100:9-11)
    他们在见他的那日,好像在坟里只逗留了一朝或一夕。(79:46)
审判
    人们赤裸着身子复活起来,被集合在一个审判场上,去接受严密的审判。如先知所说:
    “你们一定要一丝不挂、赤手空拳地被集合。
    起初我怎样创造万物,我要怎样使万物还原。(21:104)
    在那日,众人将顺从号召者,毫无违拗,一切声音将为至仁主而安静下来,除足音外,你听不见什么声音。(20:108)
    这是一个公平的世界:在毫无可疑的一日,我将集合他们,那时人人都得享受自己行为的完全的报酬。(3:25)
    行一个小蚂蚁重的善事者,将见其善报;行一个小蚂蚁重的恶事者,将见其恶报。(99:7-8
    罪人愿意赎取那日的刑罚,即使牺牲他的儿女,他的妻子,他的弟兄,和那收容他的血族,以及大地上所有的人,但愿那能拯救自己。(70:8-14)
    在世时没有信道,临死时仍不信道的人,即使以满地的黄金赎罪,也不被接受,这等人将受痛苦的刑罚,他们绝没有任何援助者。(3:91
    在这场审判中,人们无法躲避而惊恐万状:
    在那日,各人将要看见自己所已做的工作,不信道人将说:“啊!但愿我原是尘土!”(7840)
    一场严密的审判开始进行,那时:
    指你的主发誓,我必将他们全体加以审问——审问他们生前的行为。(15:92-93)
    在那日,你们将被检阅,你们的任何秘密,都无法隐藏。(69:18)
    当坟墓被揭开的时候,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前前后后所作的一切事情。(82:4-5)
    天使们将记录人们善恶的功过簿一一宣读:
    绝不然,恶人们的记录,将在一本恶行簿中。(83:7)
    真的,善人们的记录,确在善行簿中。(83:18)
    罪恶善功无论巨细,都记载在这本书中,善功较多的人,天使将把功过簿恭敬地呈给他,他将用右手接过,而劣迹斑斑的人,天使将恼怒地将功过簿扔给他,他将惶恐地用左手接过:
    至于用右手接过功过簿者,将受简单的稽核;而兴高采烈地返于他的家属;至于从背后接受功过簿者,将叫苦连天,入于烈火之中。(847-12)
    用右手接过功过簿的人将说:“你们拿我的功过簿去读读吧!我确已猜想到我必遇见我的账目。”他将在愉快的生活里,在崇高的乐园里,那里面的水果伸手可得。“你们可以愉快的饮食,因为你们在过去的岁月里行过善。”以左手接过自己的功过簿的人将说:“啊呀!但愿我没有接过我的功过簿,不知道我自己的账目!但愿尘世的死亡已了结我的一生!我的财产于我毫无裨益,我的权柄已从我的手中消失。”(69:19-29)
    功过簿将展现出来,所以你将会看到罪人们畏惧其中的记录。他说:“啊呀!这个功过簿怎么啦,不论大罪小罪,都毫不遗漏,一切都加以记录。”你们将发现自己所做的事都一一地记录在本子上。你的主不亏枉任何人。(18:49)
    真主确是清算神速的。(3:199)
    在那日,人们将不允许任何狡辩,人们的周身器官都将为人作证其善恶,这就是物证:
    在那日,我将封闭他们的口,他们的手将对我说话,他们的脚将作证他们所做的善恶。(3665)
    器官为人作证,事实并不难想象,现代人们已经可以通过罪犯的指纹、精斑等来作证。人的行为要涉及他的周身各窍,终日辛苦劳作的双手,与染满鲜血的双手是不一样的。抽烟者肺部变黑,淫荡者染病浑身溃烂,这些器官不正是对人的行为的有力证明吗?
    在清算之日,每个人的行为还要被放在巨大的天秤上称量,如《古兰经》所说:
    在复活日,我将设置公道的天秤,任何人都不受一点冤枉;他的行为虽微若芥子,我也要报酬他,我足为清算者。(21:47)
    至于善功的分量较重者,将在满意的生活中;至于善功的分量较轻者,他的归宿是深坑。你怎能知道深坑里有什么?有烈火。(101:6-11
火狱
    烈火指的是后世里真主给与恶人的惩罚,作恶多端的不信道者,将被其罪孽所包围,而堕入火狱。先知告诉我们,审判场上有一座长桥,是通向乐园的必经之路。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顺利地度过这座长桥,卑劣的恶人,负着沉重的罪孽,无法通过长桥顺利到达彼岸,而是堕入深不可测的火狱之中,在其中接受应有的惩罚。他们在其中苦受熬煎,没有终日。而信道行善者,则会顺利通过各种审判,凭着伟大真主的怜悯,而进入乐园——永久的幸福王国。正如古兰经所说
    悖逆,而且选择今世生活的人,火狱必为他的归宿。至于怕站在主的面前受审问,并戒除私欲的人,乐园必为他的归宿。(79:37-41)
    信奉古经者和以物配主者,他们中不信道的人,必入火狱,而永居其中;这等人是最恶的人。信道而行善的人,是最善的人,他们在他们的主那里的报酬是下临诸河的伊甸园,他们将永居其中。(98:6-8)
    在那日,许多面目是光华的,是喜笑的,是愉快的;在那日,许多面目上,将有灰尘,黧黑将蒙蔽它。这等人,是荒淫的不信道者。(8038-42)
    善良者与罪恶者的报酬是不相等的,在火狱中,恶人接受痛苦的刑罚,与正义和平为敌的暴虐者,将永居其中。正如《古兰经》所说:
    他们在毒风和沸水中,在黑烟的阴影下,既不凉爽,又不美观……然后迷误的、否认复活的人们啊!你们必定食攒骷木的果实,而以它充饥,然后痛饮沸水,像害消渴病的骆驼饮凉水一样。这是他们在报应之日所受的款待。(5642-56)
    不信主的人们将受火狱的刑罚,那归宿真恶劣!当他们被投入火狱的时候,他们将听见沸腾的火狱发出驴鸣般的声音,火狱几乎为愤怒而破碎。(67:6-8)
    指你的主发誓,我必将他们和众恶魔集合起来。然后我必使他们去跪在火狱的周围。然后我必从每一宗派中提出对至仁主最悖逆的人。然后,我的确知道谁是最该受火刑的。(19:68-70)
    他们在其中不得睡眠,不得饮料;只饮沸水和脓汁。(78:24-25)
    除脓汁外,他们没有食物。只有迷误的人们才吃脓汁。(69:36-37)
    他们将入烈火,将饮沸泉,他们没有食物,但有荆棘,既不能肥人,又不能充饥。(88:4-7
    不信者已经有为他们而裁制的火衣了,沸水将倾注在他们的头上,他们的内脏和皮肤将被沸水所溶化,他们将享受铁鞭的抽打。他们每因愁闷而逃出火狱,都被拦回去。你们尝试烧灼的刑罚吧!(22:19-22
    在那日,这大地要变成别的大地,诸天也要变成为别的诸天,他们要出来见独一的、全能的真主。在那日,你将看见罪人们带着桎梏,成双成对地被捆绑起来;他们的衬衣是用沥青做的,火将笼罩他们的脸。(14:48-50)
    他们在火狱里要垫火褥,要盖火被,我要这样报酬不义者。(7:41)
    那时,铁圈和铁链,将在他们的颈上,他们将被拖入沸水中,然后他们将在火中被烧灼。(40:71-72)
    真主燃着的烈火,能升到人的心上,他们必定要被关在烈火中,吊在许多高高的柱子上。(104:6-9)
    他将入大火,然后在火里,不死也不活。(8712-13)
    不信我的迹象的人,我必定使他们入火狱,每当他们的皮肤烧焦的时候,我另换一套皮肤给他们,以便他们尝试刑罚。真主确是万能的,确是至睿的。(4:56)
    谁违抗真主和使者,谁必受火狱的刑罚,而永居其中。(72:23)
    他们将永居其中,不能得到任何保护者,也不能得到任何援助者。(33:64)
    然而,乐园的居民有着截然不同的情况:
    火狱的居民与乐园的居民是不相等的,乐园的居民,确是成功的。(59:20)
    蒙主赐福的优秀者,将获得巨大的赦宥,得到主的喜悦,而被容许进入乐园。正如《古兰经》所说:
    信道的人们啊!我将指示你们一种生意,它能拯救你们脱离痛苦的刑罚,好吗?你们信仰真主和使者,你们以自己的财产和生命,为真主而奋斗。那对于你们是更好的,如果你们知道。他将赦宥你们的罪过,并且使你们入下临诸河的乐园和常住的乐园中的许多优美的住宅,那确是伟大的成功。(61:10-12)
乐园
    乐园的生活是美好幸福的,这是真主对于他忠实的仆人的巨大赏赐:
    最先行善者,是最先入乐园的人,这等人,确是蒙主眷顾的。他们将在恩泽的乐园中。许多前人,和少数后人。在珠宝镶成的床榻上,彼此相对地靠在上面。长生不老的僮仆,轮流着服待他们,捧着盏和壶,与满杯的醴泉;他们不因那醴泉而头痛,也不酩酊。他们有自己所选择的水果,和自己所爱好的鸟肉。还有白皙的、美目的妻子,好像藏在蚌壳里的珍珠一样。那是为了报酬他们的善行。他们在乐园里,听不到恶言和谎话,但听到说:"祝你们平安祝你们平安!"幸福者幸福者是何等的人?们享受无刺的酸枣树结实累累的(香蕉);漫漫的树荫;泛泛流水;丰富的水果,时不绝,可以随意摘;与被升起的床榻。使她们重新生长,我她们常为处女,依恋夫,彼此同岁;这些是幸福者所享受的。56:38)
    真主必定要使信道而且行善者进入那下临诸河的乐园,他们在其中得享用金镯和珍珠作装饰,他们的衣服是丝绸的。(22:23)
    敬畏的人们所蒙应许的乐园,其情状是这样的:其中有水河,水质不腐;有乳河,乳味不变;有酒河,饮者称快;有蜜河,蜜质纯洁;他们在乐园中,有各种水果,可以享受;还有从他们的主发出的赦宥。永居乐园者,难道与那永居火狱,常饮沸水,肠寸寸断的人是一样的吗?(47:15)
    但敬畏真主者,将来得享受楼房,楼上建楼,下临诸河,那是真主的应许,真主将不爽约。(39:20)
    敬畏者必定要住在安全的地方--住在乐园之中住在泉源之滨,穿着罗绸缎,相向而坐。局是这样的:我将以皙的、美目的女子,他们的伴侣。他们在园中,将安全地索取种水果。他们在乐园,除初次死亡外不再死的滋味。真主将使们得免于火狱的刑罚那是由于你的主的恩,那确是伟大的成功(44:51-57)
    在那日,将有许多人,是享福的。是为其劳绩而愉快的,他们将在崇高的乐园中。听不到恶言。里面有流泉,里面有高榻,有陈设着的杯盏,有排列着的靠枕,有铺展开的绒毯。(888-16)
    他们有不视非礼的、同年的伴侣。(38:52)
  信道而且行善者,我将使他们入下临诸河的乐园,而永居其中。他们在乐园里有纯洁的伴侣,我将使他们入于永恒的庇荫中。(4:57)
最大的恩典
在乐园里,信士们享受到的最大的恩典是什么呢?圣训上描述,当仆人们都进入了乐园,享受到了乐园的种种恩典之后,伟大的真主在座落于极乐园之上的宝座上问道:“我的仆人们啊!你们享受到了我最大的恩典了吗?”仆人们齐声赞主,回答说:“我们蒙恩进入了永恒的乐园,当然已经享受到了最大的恩典了。”然而真主却说:“不。”仆人们诧异了,难道乐园还不是真主赏赐的最大的恩典吗?不是的,当仆人们不解地仰望真主的宝座的时候,伟大的真主徐徐地拉开了他的幔帐,每个人都清晰地看到了真主,原来,见到伟大的真主才是最大的恩典。
那一刻,仆人们心中无比喜悦,激动不已,仰望着伟大的真主,两行热泪在脸颊上长流不止。真主的光华照射到每个人的脸上,每个人的都因真主之光的照射而光华四射。
在今世,信道的仆人为了追求主的喜悦,为了实现主的旨意,在大地上传播真理,他们遭受了多少苦难,他们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和财产,为真理奋斗,直至生命的结束。在这个永恒的新世界里,仆人没有阻碍、没有遮挡、没有困难地见到了他们的主宰——至仁至慈的真主,他们得到了主的至爱,永远与主同在。
   《古兰经》上描写那一刻道:
在那日,许多面目是光华的,是仰视着他们的主的。(75:22)
有一天夜里,主所赐福的先知同门徒们坐在一起,他目睹这十四晚夕的一轮圆月说:
    “你们定要亲眼目睹你们的主,犹如你们目睹这明月一般。”
    那个时刻,的确是无比幸福的,正如《古兰经》所说:
    真主喜悦他们,他们也喜悦他,这是畏惧主者所应有的。(98:8)
    在这伟大恩典的沐浴下,每个仆人永远地与真主同在,享受无穷的恩典和永恒的幸福。

 

 

原作者: 无花果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