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郁路思(约拿)

郁路思(约拿)
 
第一段智慧的经典—古
本段开头即声明《古兰经》是智慧的经典,接着叙述真串的伟大和信仰者的最后归宿。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阿立甫、俩目、拉这是智慧的经典的经
2、 这难道不是对人类的一项奇迹吗?我把它(启示)降给他们当中的一个人,说道:“警告人类并给信仰者报佳音,他们在他们的主的那里有崇高的(确实)地位。”不者说:“这人显然是个术士。”
3、 你们的主是安拉,他在六天中造化了诸天和大地;然后他建位于(权的)宝座上,处理万事(万物)。除非得他允许没有求情者三这就是拉,你们的主,所以们要崇拜他,难道你还不记念吗?
4、 你们都将回返到他那里,安拉的诺言是千真万确的。他创始造化,然后再复制它,以便他能公平地回赐那些信仰和作善事的人。至于那些不信的人,由于他们的不信、给他们的(惩罚)是滚烫的饮料和痛苦劫难(刑罚)。
5、他使日为(绚烂的)光和使月为亮,并且规划了她的盈亏阶段,以便你们能够知道年数和计算(日月)。安拉以真理化这一切,他向有知的人(详细)解释种种示。 6、 的确,在昼夜变换中,和安拉在诸天与大地中所造化的万物中,对于敬畏他的人的确有种种迹象。
7、 那些人,不期望会见我(主)。(他们是)只贪恋满足于今世的生活、觉得在其中安全的人和那些不留心我的启的人,
8、 由于他们所做过的(行),他们的住处是火(狱)。
9、 那些信仰并作善行的人,他们的主将由于他们的信仰而引导他们,(们居住)在幸福的乐园,诸河在他们的下面动。
10、他们在其中的祈祷是“安拉!赞美你光!”他们在其中的祝贺词将是:“平安”他们祈祷的总结将是“一切赞美全归安拉,众世界的主!”
第二段《古兰经》的真

     本段结尾时述及不信者要求安拉对他们显示一个迹象,本段也指出人类原属一源,后来才有分歧。
 
11、如果安拉要加速人(应得)的灾祸,像他急于寻求幸福那样,么他们的缓延(期限)马上就会被终止了。但是我却让那些不希望会见我的人盲目地彷徨在他们的狂妄过份当中。
12、当一个人遭遇到困时,他就会辗转反侧坐立不安地呼求我。是当我解救了他的田之后,他就好象不曾为遭遇到困难而祈求我一样地走开了。放者对于他们的行为就这样地自以为是。
13、我曾经毁灭了你们前的许多世代,那时们犯了罪;他们的先们带同了明白的证据达他们,但是他们不。我就是这样报偿有的人们。
14、然后我使你们在这上于他们之后成为代者,以便我能看看你的行为如何。
15、但是当我的明确的示对他们宣读时,那不期望会见我的人们:“请你给我们另外读本(古兰),或是修它。”你说:“这不我可以擅自改变的,只是遵从启示给我的如果我不服从我的主我怕那大日子的惩罚(临)。”
16、你说:“如果安拉意,我就不会对你们读;他(主)也不会使们知道它。在这(古兰降)以前,我一直住在你们当中。难道你们迷不明白吗?”
17、谁比替安拉捏造谎和不信他的启示的人邪恶呢?那些有罪的人永远不会成功。
18、他们在安拉之外,事无伤于他们、也无于他们的东西。他们:“这些是替我们向拉求情的;”你说:你们真的要告诉安拉些。天地间他所不知的事物吗?”光荣归主!他比他们(为他)添附的一切(伪、神)崇高(得太多了)。
19、人类原是一族,不后来禾同了。如果不由于你的主以前说过一句话,他们之间的同早就会在他们之间判决了。
20、他们说:“为什么的主不给他降下一个象呢?”你说:“目不能见的只有安拉(知道)你们等着吧,我也和们一同等着。”
第三段 安拉对人类的仁慈

    本段说明真宰对待人类是仁慈的,他决不会在对人慈悯之后给予惩罚
 
21、当我在人类遭遇困之后,使他们尝试一仁慈时, (瞧吧)他们就阴谋反对的启示了。你说:“拉的计划是神速的!”我的使者(天仙)们在记你们所阴谋的。
22、他使你们在陆地上海洋中旅行,直到你在船中,和它们(船舶)顺着和风航行厂和他在其中兴高彩烈的时,一阵暴风袭击了他,大浪从各方面涌到他们以为他们会被淹在其中,他们诚挚地求安拉道:“如果你我们从这(灾难)中救”出,我们一定会是知恩感德的。”
23、但是当他拯救了;们之后瞧吧!他们又在大地上不义地过份妄为了。人类啊! 你们只是对你们自己过份妄为罢了。(你们有)世生话的(暂时)享受然后你们返回到我这,我将会告诉你们,们曾做过些什么。 24、今世的生活就像我天上降下的雨水一样因此大地的产品生长盛,供人畜食用。直大地穿上了它的金色裳和戴上它的(美丽)饰时,它的拥有者(农)便以为他们是它的主宰了。当我的命令在白天和夜晚降临到他们时,于是我割了它们,就好像前一天它不曾繁茂过一样。我用这种方式对有思想的人;解释我的迹象(启示)。
25、安拉的确召唤你们平安之家,并引导他喜爱的人到正道。
26、给行善的人是更好更多的(曲赐)。黑暗羞辱将不会遮盖他们脸。这些人是乐园的伴,他们将永远居住其中。
27、而那些作恶的人也得到与其恶行相等的报,羞辱将遮盖着他的脸,对于安拉,他没有保护者。他们的好像被黑夜深处的黑所遮盖,这些人是火(狱)的伙伴,他们永远住在其中。
28、在那天,我将把他集中在一起,那时我会对那些(为我)添附伴的人说:“你们和们当作(安拉的)伙伴们走开(往后站)。”我把们彼此分开。他们所构的伙伴们将会说:你们所拜的不是我们
29、“安拉在我们与你之间作证是足够了,们确实不知。道你们我们。” 30、每一个人以前所做。的(行为)都将被检,他们将被带回到安——他们)的真正的主他们所捏造的伪神不他们了。
第四段 真宰的礼物

    本段说明在自然万物中,随时都可找出真宰的恩典与仁慈的证据。他的礼物和他的启示,哪一样都不是任何其他的人或伪神所能做到的。

31、你说:“是谁从天和地上供养你们?谁是听觉与视觉的主宰?是由死的当中产生活的由活的当中产生死的?谁规划一切事务?他们会说:“安拉。”你说:“难道你们还不(对)敬畏吗?”
32、这就是安拉,你们正的主。在真理之夕除了谬误,还余什么?那么,你们为什么离开(正道,投入虚妄)呢?
33、你的主对于那些犯者的话被证实了,他是不会信仰的。
34、你说:“你们(为安拉添附的)伙伴中,有能创始造化,并重复?”你说:“安拉创始化然后重复它。那么你们怎么会(从真理上)被误导(离开)呢?”
35、你说:“你们的伙中有谁能引导你们到理呢?”你说:“是安拉引导人到真理。”是引导到真理的(主)值得随呢,还是那除了(自身)被引导,而无从扑的(伪神)呢?那么, 你们怎么啦?你们是怎判断的呀?”
36、但是他们大多数除臆测之外什么都不遵。臆测是决不能代替理的。安拉确实深知们所做的二切。
37、这本古兰决不是那可能被安拉之外的(人或伪神)所伪造的。相地,它证实了在它以的(经典),并(清楚地)释对人类的天命,其的(话)无疑地是来自世界的主。
38、他们或者(会)说:他伪造它的吧?”你说“那么,你们就拿出章跟它:(经文)相似出来。并且在安拉之,求你们所能呼求的(助)吧,如果你们是诚实的。”
39、不然,他们否认了们所不了解的,和解了还不曾到达他们的识,他们以前的人就这样不信(真理)。那,看看作恶的人的后如何吧。
40、他们当中有人相信,也有人不信它,不你的主深知为非作歹人。
第五段 堕落的人

   本段说明堕落的人终将得到他们的惩罚。
 
41、如果他们不信你,说:“我做我的,你做你们的。你们不对所做的负责,我也与们所做的无关。”
42、他们当中有些人倾你,可是你能使聋子到吗?即使能够,他们也不能理解。
43、他们当中有些人看你,可是你能引导瞎吗?即使能够,他们也看不见。 44、安拉的确没有亏待,但是人却亏待了他自己。
45、在那天, 当他把他们集中在一起时,他们就好像只逗留了一日、当中的片刻,他们会彼此认识,那些不信会见安拉的人确实是损失的,他们不被引导。
46、无论我把一部份许他们的(惩罚)显示给,或是使你死亡,(在何情形之下,)他们的归宿仍然是我。安拉是他们行为的见证者。
47、每一族都有一位先。当他们的先知到达(他们)时,事情就会在们之间公平裁判,他不会被亏待。
48、他们说:“如果你诚实的,(告诉我们)诺言何时会实现。”
49、你说:“除非安拉意,我无权对我自己任何损益。每一族人有一个规定的期限,他们的期限到达时,们不能使(它)延迟片也不能(使他)提前片刻。” 50、你说:“你们想到?如果他(主)的惩罚要白天或夜晚降临到你,犯罪者希望它(惩罚)的哪一部份从速实现?
51、“你们非要等到它临你们时才会相信吗?”(你们会,被告诉):你们(以前)曾希望(惩)从速(实现)。现在(相信了)吗?”
52、然后,那些为非作的人会被告诉道:“们尝试这持久的惩罚。除了你们过去所赚之外,你们还要求什呢?”
53、他们向你寻问消息(说道):“那(惩罚)是真的吗?”你说:“是的凭我的主,它的确是实的,你们不能够逃它。”
第六段 慈悯为先

   本段叫人注意真宰的慈悯以什么居先?

54、假如每一个犯罪的都拥有地上一切,他一定会用来赎罪。当们看见刑罚时,他们定会感到懊悔。但是将在他们之间作公平裁判,他们不会被亏。 55、难道在诸天与大地间的一切不属于安拉?难道安拉的诺言不是确实的吗?可是他们大多数仍然不知道。
56、他(主)赐给生命,也给予死亡,你们都被带回到他那里。
57、人类啊! 你们的主的劝导(古兰)经降临到你们了,那心病的灵药和给信仰的引导和慈悯。
58、你说:“让他们在拉的恩赏和他的仁慈欢乐吧,这比他们所敛的(财富)要好多了
59、你说:“你们可曾过安拉已降下些什么你们的(精神与物质)食?可是你们为何却擅使得它(的一部份)非和(另一些)合法呢?”说:“安拉可曾允许你们?或是你们是 否在为安拉捏造谎言?
60、那些为安拉造谣的在复活日作何想法呢?安拉对人类确实是慷慨的、仁慈的,但是大多数的人却是不知感激的
第七段 信仰者受保护

    本段将信仰者和不信者作一对照。
 
61、无论你(穆圣)从事何事务,或是你(穆圣)诵读古兰的任何一部份,或是你们(人类)所做任何事,当你们着手作时,我都是你们的证。在天地之间没有何最轻微的(像原子一样重)事物能瞒过你的,不管比它大或比它小,都(恰如其份地)记录在明白的经典中。
62、安拉的友人确实是惧无忧的。
63、那些人是信仰和敬的人。
64、给他们的是今世和世的喜讯,安拉的话会改变,这确实是一无上的胜利。
65、莫要让他们的话使忧伤。的确,一切权和光荣完全属于安拉他是能听的、能知的
66、难道在诸天与大地间的万物(所有被造物)不都属于安拉吗?他们安拉之外所追随的并是他(主)的伙伴。他所追随的只不过是幻,他们所做的只不过说谎。
67、他为你们规定夜,便你们在其中休息,昼(使你们)可见万物对于那些聆听(他的启)的人,其中确有许多迹象。
68、他们说:“安拉有一个儿子。”光荣归!他是无求的,天地间的万物、都属于他。你们无权说这(话),而你却无知地妄说安拉吗?
69、你说:“那些对安捏造谎言的人将不会功。”
70、(他们将会在)今世受一点,然后他们就回返到我这里。那时我将因他们的不信;他们尝受最严峻的刑
第八段努赫(挪亚)和姆(摩西)

    本段及下段简述努赫(亚)和姆撒《摩西)圣人的历史。
 
71、你把努赫(挪亚)的事叙述给他们(听)。那时候他对他的族人说:“我的族人啊!如果我(你们)留在一起,和我(向你们)提醒的安拉的示,对你们是一项触的话,我已信赖安拉所以你们就和你们的伴(伪神)们决定你们行动计划吧。愿你们要对你们的计划猜疑那么就对我执行它,且不要姑息我。
72、“果你们不愿意(听从我),我不曾向你们求过报偿。我的报偿得自安拉,我受命成穆斯林(顺服安拉的意的人)。”
73、但是他们,不信他所以我在方舟中拯救他,和与他在一起的们,并使他们成为(在地上的)代位者,那时以洪水淹没了不信我人。那么看看那些被告(但不留意)的人们是什么样的结果吧!
74、后来,我在他之后送了许多位使者到他的族人中,他们为他(的族人)带去了明白证据。但是他们不相他们以前所曾不信的我就这样封闭了背叛的心。
75、后来,我在他们之派遣了姆撒(摩西)和仑(亚伦)带同了我的迹象前往法老和他的酋长们那里,但是他们是高傲的,他们是二群有罪的人。
76、当真理确由我这里达他们时,他们说:这显然是魔术。”
77、姆撒说:“当真理实到达你们时,你们这样的话吗?这是魔术吗?魔术师是不会成功。”
78、他们说:“你来到们就是为了使我们背我们祖先的道和以便和你的兄弟可以拥有伟大的土地吗?但是我们不会信仰你们的!”
79、法老说:“把每一老练的术士都带来见。”
80、当术士们到达时,撒对他们说:“掷出们所(想)掷出的吧!”
81、当他们掷出之后,撒说:“你们所表现是魔术,安拉一定会它们无效,因为安拉使那些作恶的人成功
82、安拉以他的话证实理,无论犯罪者多么恨它。
第九段 姆撒(摩西)与法老

    本段继续上段,叙述姆撒(摩西)和哈仑{亚伦)位圣A的历史。
 
83、但是,除了他的族中的一些青年人之外没有人信仰姆撒(摩西)。他们骇怕法老和他的首领们会迫害他们那时法老在地上确实强大有力的(暴君),并且是过份的。
84、姆撒说:“我的族啊!如果你们已经信仰了安拉,那么你们就要唯独信赖他,如果你们确已归顺了(安拉)。”
85、他们说:“我们的信赖安拉。我们的主! 求你不要使我们成为那些作恶的人们迫害的目标,
86、“并以你的仁慈把们从那些不信(你)的中拯救出来。”
87、我启示了姆撒和他兄弟(下述的话):“你们要供给你们在埃及的族人住所。你们要使你们的住处成为礼拜的场所,要坚守拜功,并向那些信仰的人报喜讯。” 88、姆撒祈祷道:“我的主啊!你确已赐予了法老和他的酋长们今世的显耀和财富了。我们的主啊!他们已使(人们)从你的道上迷误了。我们的主啊! 求你毁灭他们的财富,并使他们的心变硬,以便他们不信,直到他们看到严峻的刑罚。”
89、他(安拉)说:“(姆和哈仑啊!)你们的祈已被接受了。所以你俩要坚持正道,和不追随那些无知的人的。”
90、我使以色列的子孙渡过了(红)海。法老他妁军队横蛮地和残地追赶着他们,直到水淹没他(法老)时,他说:“我相信除了以色列子孙所信仰的(主)之(宇宙)无神。我是属那些服从(安拉)的人。
91、(那是对法老说的)“啊,现在(你才信仰?)但在不久以前,你是背叛的!你确曾为非歹,(并使用暴力)。
92、“今天,我将在你躯壳中拯救你,以便能够成为你以后的那人的一个迹象。但是类当中大多数的人并注意我的迹象。”
第一0段 郁路思和他的家人

    本段简要地暗示郁路思(约拿)圣人扣那些听从告的人将会获益。最一节并说明安拉有责拯救信仰者。
 
93、我安置以色列的子们在一个美好的地方并供应他们良好的食。但等到他们被赐予识之后,他们便陷于裂。安拉的确将在复日在他们当中按照他所争论的加以裁判。
94、如果你(穆圣)怀疑所降给你的,那么就问问那些读过在你以所降的经典的人。的,真理已由你的主降你,所以你不要成为疑的人。
95、你也不要成为那些信安拉启示的人,因那样你就会属于损失人了。
96、你的主的话对他们经实现的那些人将不信仰,
97、即使每一个迹象都现在他们(的面前),到他们亲见严刑。
98、为什么没有一个城的居民像郁路思族人样由他们的信仰而受呢?当他们已经信仰时,我就撤销他们今世的耻辱的惩罚,并允许他们享受(他们的生活)一时期。
99、如果安拉愿意,大上所有的人都已信仰!难道你(穆圣)要强迫们都成为信仰者吗?
100、除非安拉愿意,没有人能够信仰,他在那些没有理性的人中置入不洁。
101、你说:“你们去观察诸天与大地的一切。”但是种种启示警告都不能有益于不信的人。
102、除了那些在他们以前逝去的人(所遭遇)的子之夕卜他们期待些么呢?你说:“你们等待吧,我也和你们一同等待。”
103、那时,我像(以前)样拯救了我的使者们信仰者们。我是有责拯救信仰者的。

第一一段 主的裁判
    本段述及真宰的栽判,和它的必然降临

104、你说:“众人啊!果你们对我的宗教怀, 那么(你们应当知道)我会崇拜你们在安拉之所崇拜的那些,我只拜使你们死亡的安拉我已被命成为信仰者
105、同时你(穆圣)要一一意归向正教,而且论如何不可成为(替安拉)添附伙伴的人。
106、也不要在安拉之外祈求那些既不能有益于你,也不能有害于你的(伪神)。如果你这样做那么你就属于那些犯(不义)的人了。
107、如果安拉降给你灾难,除他之外没有谁能够释去它的;如果你的主要给你恩典,也没有谁能阻碍他的恩宠的。他使它降给他所属意的仆人,他是多恕的、大慈的。
108、你说:“众人啊!在真理已由你们的主达你们了,谁获得升,谁就为了他自己(的益)被引导,谁犯错(入歧途),那也只对他自身(错误),我不是们的监护者。”
109、你(穆圣)要追随降你的启示,并要坚忍直到安拉给予裁决。(主)是最善于裁决的
 
古兰经第十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