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并没有拿过剑迫使他人加入伊斯兰,《古兰经》非常清楚地拒绝了这种概念。清高的真主说:
 
【信仰绝无强迫。】[1]又说:【难道你要强迫世人都做信士吗?[2]又说:[6]你们有你们的信仰,我也有我的信仰。[3]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国家在面对内忧外患的侵略时应保持着无能为力,清高的真主确已允许信士们保护自身,并根据自己被欺压的程度夺回他们的权利,不允许增加,或过分。
清高的真主说:
 
【谁侵犯你们,你们可以同样的方法报复谁。[4]又说:[190]你们当为主道而抵进攻你们的人,你们要过分。[5]又说:【如果他们进攻你们,你们就应当杀戮他们。[6]
这表明在伊斯兰中战争的合法性,是为了自卫和保护伊斯兰民族免遭侵略,以及对付内外的阴谋和诡计。当我们回顾伊斯兰的战争史,它已为我们确定了这个事实。
当麦加的人增加迫害,在他们策划要杀害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之后,他们迫使先知离开自己的家园,这是他们对穆斯林非正义的侵略,迫使他们离开自己的家园。因此,在迁徙之后,真主允许迁士们抵抗古莱什族的多神教徒。在《朝觐章》中提到,清高的真主说:
 
[39]被进攻者,已获得抗的许可,因为他们受压迫的。真主对于助他们,确是全能的[40]他们被逐出故乡,因他们常说:“我们的主是真主。”[7]因此,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首先反抗的就是古莱什人,而非其他的阿拉伯人。
但是,当麦加之外其他的阿拉伯多神教徒合谋、团结起来敌对穆斯林时,真主命令他们抵抗所有的多神教徒。在《忏悔章》中提到,清高的真主说:
 
【以物配主的人群起而进攻你们,你们也就应当群起而抵抗他们。】[8]
因此,为主道战斗当时是针对所有没有天启经典的多神教徒,先知的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言词证实了这一点,他说:
 
我奉命同人们战斗,直到他们说:除真主之外,绝无真正应受崇拜的主;如果他们说了,那么,我就负责保护他们的生命和财产;除非是因为他们触犯了伊斯兰的法律,真主负责清算他们。”[9]
当穆斯林发现犹太人背叛条约,并帮助多神教徒向他们发动战争时,真主命令他们打击犹太人。在《战利品章》中提到,清高的真主说:
 
[58]如果你怕某部落不于盟约,你就应当公地把他们的盟约掷还们。真主确是不喜欢诈者的。】[10]
打击他们是义不容辞的,直到他们归信,或他们自甘下贱地交纳人头税,以便穆斯林相信他们。
同样,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开始并没有与基督徒发生战争。伊斯兰大学者伊本泰依米耶说:“他没有杀过任何一基督教徒,而是在“侯德比耶”条约之后,他向所有的统治者派遣使者,号召他们加入伊斯兰,他把使者派往盖苏尔[11],派往科斯鲁[12]、穆诰给斯[13]和奈嘉西[14],以及阿拉伯东部地区和沙姆地区的统治者那里。
部分基督教徒和其他的一些人加入了伊斯兰,但沙姆地区的基督徒蓄意杀害了他们中的一些确已加入伊斯兰的杰出者。
基督徒首先向穆斯林挑战,他们暴虐地、非正义地杀害他们中那些确已加入伊斯兰的人们。但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派遣的众使者号召他人自愿地、而非强迫地加入伊斯兰。他从来没有强迫过任何人接受伊斯兰。[15]
因为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就是根据下列原则与敌人战斗的:
1-古莱什的多神教徒被为敌方,因为他们首发起的侵略,所以他成为穆斯林的斗争对
2-无论何时看到犹太人叛,倾向于多神教徒当反抗之。
3-任何一个阿拉伯部落犯穆斯林,或者是帮古莱什对付穆斯林,反抗之,直到该部落入伊斯兰。
4-任何有经典者首先发侵略,如基督徒,当抗之,直到该部落加伊斯兰,或交纳人头
5-任何人加入了伊斯兰他的生命和财产都是到保护的,除非他侵了伊斯兰的禁忌;伊兰消除他以前所有的误。[16]


 

[1]《黄牛章》第256
[2]《优努斯章》第99
[3]《不信道的人们章》第6
[4]《黄牛章》第194
[5]《黄牛章》第190
[6]《黄牛章》第191
[7]《朝觐章》第39-40
[8]《忏悔章》第36
[9]《布哈里圣训集》第25,《穆斯林圣训集》22段
[10]《战利品章》第58
[11]指罗马及沙俄的皇帝
[12]指古波斯国王的称号
[13]指伊斯兰之前埃及与亚历山大国王的称号
[14]指埃塞俄比亚古代皇帝的称号
[15]《简述与非穆斯林战争及和解的原则》第135-136
[16]《坚信之光》第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