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当时有许多圣门弟子反对这一条约,他们认为该条款是对穆斯林大众的欺辱和歧视。但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们察觉到了它的积极影响和有效的成果。其中包括:
1.这是古莱什人承认穆林国家的一项协议,定了两国平等的条约因为这个承认对其它部落中间有着很大的用。
2.恐惧进入多神教徒和信者的心中,他们中许多都坚信伊斯兰确胜利。部分迹象确已楚地呈现了,那就是分勇敢的古莱什人争加入伊斯兰,如哈立·本·沃立德和阿姆鲁·本·;阿税。
3.停战增加了伊斯兰传的机会,让人们知道许多部落的人确已全加入了伊斯兰。
4.穆斯林不再受到古莱的威胁,他们可以专于对付犹太人和其它视的部落。因此,在“侯德比耶”条之后发生了“海依尔”战役。
5.该条约谈判导致许多莱什的同盟理解并倾于穆斯林的立场。当莱素·本·阿格莱麦亲眼目睹穆斯林大众的集体精神之后,他回去对他的对族人说:“我亲眼看见挂牌子、打着标记的牲所以我认为不应阻止们来朝觐天房。”
6.“侯德比耶”约加强了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对“穆阿特”役的准备,这是把伊兰宣传转向阿拉伯半以外的一个新的起点
7.“侯德比耶”约使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有时间给波斯人、罗马人和科普特人的统治者写信,号召他们加入伊斯兰。
8.“侯德比耶”约是光复麦加的前奏媒介。[1]


 

[1]《先知生平》第68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