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圣人说:“人祖的子年纪愈大愈是酷爱财与长寿[1]这两种东西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曾讲,真主说:“倘若召回了我的穆民仆人亲近之人[2]的灵魂,他为等候我的回赐而忍耐了,则我奖他进天园。”

辅士依提潘·本·沙里说,圣人对我讲:“位仆人若念除安拉外求取真主回赐,来于前诵别无他主,在末,真主则使他免于火。”

伊本·阿巴斯说,我曾圣人讲:“倘若人祖子孙有两山谷的畜群他们定希求第三谷畜。唯沙土能填满人祖孙的肚子。真主只接悔罪者的忏悔。”

真主说:“妇女,子嗣,存藏的金银,马群、家畜和植物森林等引人之物给人以美满之感,而这些都是今世人们享用之物。”(3:14)

欧麦尔·本·海塔甫说“真主啊!我们除为赐予我们之物而高兴再无它求了,真主啊求你许我用它得当。

真主说:“沉醉今生及装饰的人,我就在今把他们所做的善事不减少的完全还给他们这般人在后世,除去狱别无所获。他们在世的善事无效了,善乌有了。”(11:15,16)

艾布扎尔说,他与圣人同行一小时后,圣人道:“在今世财物众多的人,在末日的回赐上则是穷人,将真主所赐之物施舍给左右前后的人和将它花用在公益事业上之人不属此范围。”

 

 

 

--------------------------------------------------------------------------------

[1]、库尔吐比说,由此可见酷爱财帛与长寿不好。

[2]、如子女、同胞和他所喜欢的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