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穷人的品德和珍惜语言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财物多不算富有,真正的富有是精神的富有。”

赛依勒·本·赛义德传有个人正从圣人跟前过,圣人向坐在身边人问道:“你看正在的人怎样?”他道:这是位高贵的人。向主发誓,如果他要结,他定能娶妻。如果情,他当接受恩赐。赛依勒说,圣人在听静默不语。正在此时圣人跟前又走过一人圣人向坐在身旁的人道:“你看此人怎样”他道“使者啊!他穆斯林中的一个穷人如果他想结婚,当然不上妻子,如果求情当然接受不了恩赐,果他想讲话,当然无去听。”圣人道:“穷人比刚才过去的高人好。”

赛依勒·本·赛义德传圣人说:“谁若向我证克制他的舌头和性官,我便担保他进天。”真主说:“人一话,身旁便有一位备的巡察者天仙记录其。”(50:18)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一仆人无意地说了些使真主满意的话[1],真主为此而升他几级;另一仆人无意地说了些使真主反感的话,真主为此而将他投入火狱。

 

--------------------------------------------------------------------------------

[1]、如为遭受迫害的穆斯林解除迫害或帮助解决其所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