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在末日,人们汗流不已,他们流的汗水淌在地上,渗入地下七十丈,直至淹及他们的嘴巴和耳朵[1]。”

艾得·本·哈塔木传,人说:“你们要免于狱。”然后以脸面似逃离火狱的姿态说:你们要免于火狱。”后又三次以这一姿态视我们。因此我们想他也许已经瞧见火狱!接着他便说:“那施舍半个蜜枣你们也免于火狱,如无施舍东西,讲点好话,你也能免于火狱。”

伊本·欧麦尔传,圣人:“属天园者进天园,属火狱者入火狱后死亡便被传来,并停在天园与火狱之间,后它被宰杀。再后,传令者大声呼叫:‘天园的人哪,现今死结束了。入火狱的人。现刻死亡结束了。对此,进天园者更高,入火狱者则更忧愁

艾布·赛义德·胡得来,圣人说:“至大的主对进天园者说道:进天园的人哪?’他答:‘真主,我们在。’真主道:‘你们满意足了吗?’他们:‘你从万物中赐给我们未曾赐给任何人物,我们怎能不心满足!’真主道:‘我赐予你们比那还要珍的东西。’他们问:真主呀!那珍贵的东是什么呢?’至大的主道:‘降给你们我喜悦[2],从而永不憎你们。’”

依木拉·本·侯赛因传圣人曾说:‘有群人因我的求情而从火狱入天园。

阿布胡莱勒传,他说,我曾问使者:“在末日谁会因你的求情而成为最幸福的人?”圣人道:“在末日因我的求情而最幸福的人是多神教徒中虔诚地自愿顺从地诵念除安拉外,别无他主的人。”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传,圣人说:“我清的知道谁是最后离开狱的人和最后进天园人。他是这样的一个,他从火狱爬了出来真主对他说:‘去吧你去天园吧!’他来天园,发现天园已满他返回来对真主道:真主啊!我见天园已满了。’真主又对他:‘去吧,你去天园!’他来到天园,发天园已满。他返回来真主道:‘真主啊!见天园已经满了。’主再对他道:‘去吧你去天园吧!赐给你天园如今世之宽广,比今世大十倍。’那对真主道‘你身为帝,难道你要讥讽我或是笑话我吗?’”阿杜拉·本·买斯伍德说我见圣人笑了[3],甚连他的门牙都露出来。据圣人说,天园中下等的人就是这个人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传,圣人说:“我要去天堂湖水,为你们好准备。”

阿布杜拉·本·艾米尔,圣人说:“我的湖长有一月的行程,它水比乳还白,其味比香还香。它的饮具犹天上的群星,饮它的永远不渴。”

 

--------------------------------------------------------------------------------

[1]、如此淌汗乃因末日恐怖,太阳之近和拥挤不堪之故。

[2]、因为主的喜悦是每一宽恕和幸福之因。深知主人喜悦自己的每一个人,为他对自己的慈悯和尊爱,远较任何福禄更为高兴。

[3]、圣人看见真主对自己有罪仆人赐予的恩典、慈爱和喜悦感到高兴和惊奇,因而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