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我曾听圣人讲:“有个仆人犯了一罪,因而他道‘真主,我犯了罪,请你饶赦我!’他的真主道:‘我的仆人尚知道他有饶恕罪过和刑惩罪过的真主,我饶赦我的仆人。’以后,他在真主意欲的时间之后犯了罪,他道:“真主啊!我第二次犯罪,请你饶恕我。’真主道:‘我的仆人尚知道他有饶恕罪过和刑惩罪过的真主,我饶恕我的仆人。以后,他在真主意欲的时间之后又犯了罪,他道:‘真主啊!我犯罪了,请你饶恕我吧!’真主道:‘我的仆人尚知道他有饶恕罪过和因它面施惩刑的真主,我第三次饶恕仆人的罪过,凭其意欲而行[1]吧。’”

艾地·本·哈坦木传,人说:“在复生日,们的真主不需翻译就同你们的一切人直接谈。朝右看,他会看自己在现世的行为,向左看,也会看到自在现世的行为,朝前却见火狱就在眼前。怕是施用半粒蜜枣[2]们亦会免于火狱。”

 

论古兰学家、熟练的古兰朗诵者和精读古兰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只有两种人值得羡慕,一种人是,真主教他精读古兰,他日夜诵读。有人羡慕地说:‘但愿真主像教他那样也教我精读古兰,我也像他那样日夜诵读。’另一种人是,真主赐财物给他,他把财物施用于真主之道。有人羡慕地说:‘但愿真主将赐给他的财物也赐给我,我也像他那样把财物施用于真主之道。’”

圣人曾说:“熟读古兰的人[3]与真主身前尊严顺从的天仙在一起。你们当以优雅的音调,有节奏地认真地诵读古兰。”

阿布胡莱勒传,他曾听圣人说:“真主从未像倾听圣人用优美的音调高声诵读古兰经的声音那样去听任何话语。”

 

 

--------------------------------------------------------------------------------

[1]、意为犯罪后应当忏悔和诵念赎罪词,而不是在犯罪忏悔后让他再次犯罪。那种忏悔是撒谎者的忏悔。艾布·阿斯称,这段圣训指出赎罪词的益处之大,主的特恩之多,真主恩典和慈悯之广。但在为解开不断犯罪的结和引以为戒而罪词,不仅口头上应诵念罪词。内心更应牢记意。“犯了罪而忏悔人是你们的好人。’意是说犯罪与忏悔是替反复的。犯罪后不当仅在口头上称道不,而是应当改正,勿深陷罪坑。

[2]、意为你们勿为半粒蜜枣害人,或者你们就是施舍半粒蜜枣,也会使它成为你们与火狱之间的屏障。

[3]、专心致志认真诵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