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封斋的人若因疏忽而吃了或喝了什么,其斋不坏,可封下去。因为是真主让其吃喝的。

阿依莎传,圣人说:“谁若斋未封完去世,该有人承袭其斋。”哈桑说:“如若有人未封一个月之斋死去,则应有三十人为他封斋一日。

伊本·阿巴斯传,有人来问圣人:“我母去,她欠斋一个月,我替她还补吗?圣人说“可以,交付对真主欠债最应当。”

 

论早开斋和聚礼日封斋

赛黑勒·本·赛义德传圣人说:“众人须知谁若早开斋,那也合我的教义教行。”阿胡莱勒传,我曾听圣讲:“谁若在聚礼日斋,他应将以前或以的一天合在一起封。

 

论买者与卖者应度量买卖,金与金交易,鲜枣与干枣交易

米克达尔·本·买艾提尔甫传,圣人说:“你们出售食物之类的品时,当度量出售,会有好处。”圣人说“如要买够分量你们度量购买。”

大贤奥斯曼传,圣人说:“你若卖,当度量而售,你若买,当度量而购。”

阿布杜拉·本·欧麦尔,圣人说:“谁若已买一些食品,在未拿手之前,不得向第二出售。’

艾布·伯克尔传,圣人:“你们勿以金易金但价值相同则可成交你们勿以银易银,但值相同则可成交,金银和银易金,你们愿样交易均可。”

伊本·欧麦尔传,圣人:“树上的果子不能用前,你们不要预购你们勿以枝头的鲜枣换取蜜枣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