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两性人的继承权

奉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

-两性人:就是由于胚的畸形发育而形成的有男性和女性两种生器官的人。又称为:双人或阴阳人。

-两性人继承遗产的形
两性人继承遗产有两种情况:
Œ-如果不能确定两性人的性别状态时,那么,他就继承男性的一半遗产,再继承女性的一半遗产,他继承这两种差别的遗产。
-如果两性人的性别有希望辨别时,那么,当等待到他的性别分明。如果有继承人不愿意等待,要求分遗产,那么,按照最少的方式为他们及其他的继承人分发遗产,剩余的留下来直到辨明他的情况下,先为他按照男性分,再为他按照女性分,给予两性人享有的遗产,每个继承人都拿取最少份额的遗产,剩余的留下,直到阐明他的性别。

-两性人的性别鉴定:
根据以下几个方面决定两性人的性别:小便,或精液从两个生殖器之一排除,如果从哪个生殖器中先排出小便,那么,就确定那个为他的性别;如果两个都一样,那么,确定排出小便多的为性别。以及性倾向,长出胡须,来例假,怀孕,乳房隆起,从乳房里流出奶水等。

案例:
某人去世时留下的有儿子,女儿和一个小两性的孩子。如果把两性的孩子按照男性来看,那么,应把他的遗产分为五份,儿子享有两份,女儿享有一份,两性的孩子享有两份。如果把两性的孩子按照女性来看,那么,应把他的遗产分为四份,儿子享有两份,女儿享有一份,两性的孩子享有一份。按照最少的方式为儿子和女儿分发遗产,如果把两性的孩子按照男性来看,那么,我们就按照男性给予他俩遗产;如果把两性的孩子按照女性来看,那么,我们就按照女性给予他俩遗产;剩余的留下来,直到阐明他的性别。

http://www.islamhouse.com/p/29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