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20.jpg

伊斯兰的命令和禁止,其目的是要创造一个互相团结,互相体恤和互相友爱的社会。在此我们简要地例举一些关于禁止的例子加以说明。

伊斯兰禁止以物配主。安拉说:“安拉不饶恕举伴安拉之人,饶恕不及此罪的他意欲之人。”(4:116)

禁止妖术。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们当远离七种毁灭性的大罪。以物配主,耍妖术......”《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431段)

禁止行亏与不义。这也包括了用语言或行为敌视他人,侵犯他人的权利等。安拉说:“你说:我的化育主禁止人们丑事-----公开的和隐藏,禁止人们犯罪和无地对人过分。”(7:33)

禁止无故杀人。安拉说:“谁故意杀死一个穆民,其报应是火狱的刑罚,永居其中。安拉恼怒他,遗弃他,并为他备下了重大的刑罚。”(4:93)至于为了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或名誉而自卫之人,杀人或被杀,不在其禁止的范围之内。穆圣说:“谁为了保护其财产而被杀死,他有烈士的报酬;谁为了保护家属或家属的生命或为了保护教门而被杀死,他也有烈士的报酬。”《艾布达伍德圣训集》(第4772段

禁止断绝血亲关系,疏远亲戚。安拉说:“假如你们执政,你们会不会在大地上作恶,并断绝亲戚关系呢?,这等人,是安拉所遗弃的,故使他们变聋,使他们变瞎。”(47:22-23)圣说:“断绝亲戚关之人不能进入天堂。《穆斯林圣训实录》(2556段)

断绝亲戚关系指的是不探望他们,不关心他们的情况,对他们傲慢自大,不帮助他们中的弱者,不救济他们中的贫穷者。因为救济一般的贫穷者是施舍,救济近亲的贫穷人是施舍,也是接续他们,如果大家都是一样的,那么,接续他们就是给他们祝安,问候他们。温和地与他们交谈,面带笑容地与他们交往。穆圣说:“你们当加强亲戚关系,即使是见个面,问个安。”《布哈里圣训集》(第654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