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31.jpg

这是妻子所应该享受的重要的权利之一。伊斯兰教法规定,丈夫应该很好地力行这项义务。因为妻子需要一颗可以偎靠的心灵。丈夫可以和妻子游戏,应满足妻子的生理要求,不至于妻子感到孤独寂寞和失落。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曾对扎比尔说:“你结婚了吗?”他说:“结婚了”穆圣问道:“是一个青年女子呢,还是再婚的?”他回答说:“再婚的。”穆圣说:“为何不娶青年女子呢?你可以与她游戏,她可以和你游戏,你逗她笑,她逗你笑。”《布哈里圣训实录》(第6024段)

丈夫应保护妻子的秘密,不要泄露妻子的缺点,要遮盖妻子的不足,要保密和妻子之间的特殊事情。穆圣说:“复生日,在安拉看来地位最低劣的男人,就是过夫妻生活后,却散播妻子的秘密者。”《穆斯林圣训实录》(1437段

善待妻子,合理地与妻子相处,在有关的事务之中与妻子相商议,不刚愎自用,也不独断专行。为妻子创造幸福和快乐的环境,明确地表达对妻子的友爱。或者以诙谐的方式,或游戏的方式,或温柔体贴,怜悯的方式。穆圣说:“伊玛尼最完善的穆民是性格最好的,你们中最优秀的人是最能善待妻子的人。”《伊本哈巴乃圣训集》(第4176

忍耐妻子对自己的伤害,原谅妻子的过错。不追究以往的过错。穆圣说:“男信士不要怨恨女信士,如果他不喜欢她的一种性格,也许她的另外一种品行会让他喜爱。”《穆斯林圣训实录》(第1469段)

丈夫应该保护妻子,不要使她涉身于不好的地方和道德败坏的地区。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当保护自己和你们的家人,免遭火狱之刑罚,它的燃料是人和石头。”(66:6)

丈夫应该保护和尊重妻子的私有财产,不经其许可,不拿取其钱财,不经其同意或者满意也不可以支配其钱财。安拉说:“你们不要借诈术而侵蚀别人的财产。”(2:188)穆圣说:穆斯林的钱财,不经许可,他人不可以动

近亲之间相互的权利

近亲指的是男子的家属和与他血缘相近的人。伊斯兰鼓励物质上救济他们,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的困难。在精神上要经常询问他们,了解他们的情况,关心他们,分担他们的忧愁,共享他们的快乐。安拉说:“你们当敬畏安拉,你们常常借他的名义而要求相互的权利的主,你们当尊重血亲。”(4:1)

伊斯兰鼓励穆斯林要救济自己的血亲,即使他们与你们中断关系,也要团结他们,要原谅他们。即使他们从前对你们不义,也不要计较,要接近他们,即使他们原来很疏远你们。穆圣说:“接续近亲不是等量代换,接续近亲是:即使他们与你们中断了关系,你们也要接续他们。”《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645段)伊斯禁止断绝近亲的关系并把断绝近亲关系列大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