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30.jpg

即丈夫的义务,丈夫应该给予妻子合理的聘礼,这是妻子应享受的权利。这在缔结婚约之时,是不可缺少的一项。这种聘礼不可以免去,除非在缔结婚约之后,妻子自愿放弃这项权利。如果已缔结了婚约,妻子自愿将丈夫给予的聘礼退归丈夫,她有权这样处理。安拉说:“你们应当把妇女的聘仪当作一份赠品,交给她们。如果她们心甘情愿地把一部分聘仪让给你们,那么,你们可以乐意地加以接受和享用。”(4:4)

如果丈夫有两个或更多的妻子,应公正,公平的对待她们。丈夫应该在生活方面,吃,穿,住,用等要公平对待。穆圣说:“谁有两个妻子,而偏心其中之一,复生日,他将成为身体倾斜的人。”《艾布达五德圣训集》(第2133

要合理地对妻子和孩子费用,丈夫应该为他们创造适合的安宁的住宿环境,要保证供应生活的必需品,要根据自己的能力给予他们所需要的个人用品。安拉说:“让富裕的人用他的富裕财产去供给家人,窘迫的人用安拉所赐给他的去供给家人。”(657)

伊斯兰鼓励穆斯林这样做,并把这种费用作为一种施舍,他可以得到其报赏。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曾对赛阿德。伊本万嘎斯说:“你活着时的任何费用,都是一种施舍,甚至是你送到妻子口中的一点食物,你都会得到报赏......”《布哈里圣训实录》(第2591段

如果丈夫是吝啬之人,克扣妻子和孩子的生活费用,妻子有权利在丈夫不知情的情况下,合理地拿取丈夫的钱财对自己和孩子的花费。欣德.宾欧特拜曾对穆圣说:“安拉的使者啊!艾布苏夫杨是一个吝啬之人,他不给予我和孩子应有的生活费用,我只好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拿取其钱财进行费用。”穆圣说:“你可以合理地拿取足够你和你的孩子们的生活费用。”《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049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