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19.jpg

伊斯兰提高妇女的地位,尊重妇女,并把尊重妇女作为一个信仰健全的穆斯林的标志。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品德优秀的人是信仰全的穆斯林的标志,待妇女之人是最优秀人”《伊本罕巴乃圣集》(第4176段)

伊斯兰保护妇女人道的地位。其它的宗教认为妇女是罪恶的源泉,是阿丹走出乐园的最终因素,而伊斯兰绝不是这样。安拉说:“人们啊!你们当敬畏你们的主,他从一个人创造你们,他把那个人的配偶造成与他同类的,并且从他们俩上创造许多男人和女人。你们当敬畏安拉-----你们常常以他的义而要求相互的权利主-------你们当尊重血亲。安拉确是监视你们的。”(4:1)伊斯兰取缔了盛行在当时社会的对妇女的不公平制度,特别是把妇女作为男人的附庸品,妇女根本得不到她应享有的最基本的人道权利。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妇女是男人的一部分。”《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236段)

伊斯兰还特别保护妇女的贞节,维护她们的尊严,对于毁坏妇女贞节之人,要对之进行鞭笞的责打。安拉说:“凡告发贞节的妇女,而没有带来四个见证者,你们当鞭笞他们八十鞭,永远也不要接受他们的作证,这些人是一些作恶之人。”(24:4)

伊斯兰还规定:妇女像男人一样拥有遗产的继承权,而在当时的社会里,其它的宗教绝没有这样的规定。安拉说:“男人拥有继承父母,近亲遗产的份额,女人同样拥有继承父母及近亲遗产的份额。继承的份额无论多少,都是安拉的规定。”(4:7)

伊斯兰给予妇女完全的自主权,她可以自由地支配她拥有的财产,可以自由买卖,伊斯兰不限制她的支配权,有违伊斯兰法的方面则不然。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当费用你们所营谋的洁美的物品。”(2:267)

伊斯兰还规定妇女拥有学习的义务。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学习知识是每一个穆斯林的主命。”

伊斯兰还把完善妇女的教育作为进乐园的因素之一。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谁养育了三个女子,很好地教育她们,给她们完婚,并善待她们,谁就可以享受乐园之恩惠。”《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5147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