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归信使者

第四:归信使者

归信使者是确信安拉选择了一些人作为使者和圣人,派遣他们到众生之中,传达教法律例,实现崇拜安拉、复兴宗教、健全认主、拜主、认识安拉的尊名与德性的信仰的目的。安拉说:“在你之前我派遣的任何使者我都启示他:只我是受崇拜的,故你们当崇拜我。”《古兰经》(二一:25)

安拉命令使者向人们传达安拉的律例,以免世人在复生日清算时,找借口,使者是报喜者、传警告者。凡归信使者,及其所传达的律例之人。将获得安拉的喜悦,乐园的报赏,凡不信使者及其所传达的律例之人,将遭安拉的愤怒和惩罚。安拉说:“我派遣使者,作为报喜者,传警告者,归信并干善功的人,在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否认我的迹象之人,将为犯罪而遭受刑罚。”《古兰经》(六:48、49)

安拉的使者与圣人数目很多,只安拉知道他们。安拉说:“在你之前我确已派遣了许多使者,有些使者我告诉了你,有些使者我没有告诉你。”

我们应该归信所有的使者,他们也是像我们一样的平凡之人,他们没有超出人的范围。安拉说:“在你之前,我只派遣了曾奉启示的许多男人,如果你们不知道,就当询问精通教诲者,“我没有把他们造成不吃饭的肉身,他们也不是长生不老的。”《古兰经》(二一:7、8

关于我们的圣人——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说:‘我只是像你们一样的平凡之人,只是我受到启示:你们的主是独一的受崇拜之主。谁希望与他的主相会,让其力行善功,崇拜安拉,不要有丝毫的举伴。”《古兰经》(一八:110)

关于尔撒圣人,安拉说:“麦西哈——麦尔彦之子只是一个使者,他之前的使者已经逝去,他的母亲是诚实的,他俩都是吃食物的,你看我怎样为他们阐明一切迹象,然后,你看他们是如何悖谬的。”《古兰经》(五:75)

圣人和使者不具有受崇拜的特征,他们不能给人福利也不能降灾于某人。对于宇宙中的一切他们也不能做出任何裁决。安拉说:“你说:‘我不能够掌握自身的伤害和利益,除非安拉所意欲的。假若我知道幽玄,我必定会获得很多的福利,不遭受任何灾难。’。”《古兰经》(七:188)

圣人和使者履行了职责,传达了使命,无论从知识和遵行方面,他们都是最优秀的人。安拉保护他们,避免了说谎、欺骗、宣传懈怠等不良行为。安拉说:“除非奉安拉的命令,任何使者不能昭示迹象。”《古兰经》(一三:38

我们应该归信安拉所派遣的所有使者,谁归信一部分、否认一部分,谁确已变成不信道之人了,他已背离了伊斯兰正道。安拉说:“有些人不信安拉和众使者,有些人欲分离安拉和众使者,有些人说:‘我们的确信一部分使者,而不信另一部分。’他们欲在信与不信之间采取一条道路,这等人,确是不信道的。我已为不信道之人预备下了凌辱之刑罚。”《古兰经》(四:150、151)

《古兰经》为我们叙述了二十五位圣人与使者。安拉说:“这是我的明证。我把它赐给伊布拉欣,以便他驳斥他的宗族。我将我所意欲的人提升若干级。你的主确是至睿的、确是全知的。我曾引导努罕还引导过他的后裔达伍德、苏来曼、安优布、优苏福、穆撒、哈伦,我这样报赏行善之人。我曾引导宰凯里雅、叶哈雅、尔撒和伊勒亚斯,他们都是善良的人。我曾引导伊斯玛尔来、艾勒·叶赛阿、优努斯和鲁,我曾使他们超越世。”《古兰经》(六83-86)

关于阿丹,安拉说:“安拉确已选择了阿丹和努罕,伊布拉欣的后裔和尔目拉乃的后裔,贵于世人。”《古兰经》(三:33)

关于忽德,安拉说:“我派遣阿得人的弟兄忽德去劝化他们。他说:‘我的宗族啊!你们只当崇拜安拉,除他外绝没有应受你们崇拜的主。’。”《古兰经》(一零:50)

关于撒利哈,安拉说:“我确已派遣赛莫德人的弟兄撒利哈去劝化他们。他说:‘我的宗族啊!你们应当崇拜安拉,除他外绝无应受你们崇拜的主。’。”《古兰经》(一零:61)

关于叔阿布,安拉说:“我确已派遣麦德彦人的弟兄叔阿布去劝化他们。他说:‘我的宗族啊!你们应当崇拜安拉,除他外绝无应受你们崇拜的主。’。”《古兰经》(一零:83)

关于伊德里斯,安拉说:“你应当铭记伊斯尔来、伊德里斯助勒基福勒,他们都是坚忍之人。”《古兰经》(二一:85)

关于我们的圣人——穆罕默德,安拉告诉世人,他是最后一位圣人与使者。作为圣人与使者的封印者。因此,在他之后安拉不会再向世人派遣圣人与使者直到复生日。安拉说:“穆罕默德不是你们中任何男子的父亲,他是安拉的使者、众圣人的封印者。”《古兰经》(三三:40)

穆圣奉命传达的教门是对先前各大天启宗教的完善与补充,它封印了所有的以前的天启宗教。所以,伊斯兰是真理的完全的宗教,永存于世,直到复生日。

在安拉的使者中还有一些更有意志、更坚强的使者,承负宣传与传达的重任。坚韧不拔地为主道宣传。他们是:努罕、伊布拉欣、穆撒、尔撒和穆罕默德(祈求安拉赐福所有的使者)安拉说:“我与众使者订约,与你和努罕、伊布拉欣、穆撒、尔撒麦尔彦之子订约。”《古兰经》(三三:7)

归信使者的意义

①认识到安拉对于仆人的慈惠和喜爱。他派遣了使者向世人传达他的律例,在号召人于主道方面可以以他们为榜样

②验证信仰的真诚。凡归信安拉的一个使者之人,就应当归信所有的使者。

③获得加倍的报赏。凡归信使者和在使者之后到来的使者之人,将获得到双倍的报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