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1-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喜欢用香料最爱的是麝香。
2-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封不封斋都用刷牙棒刷牙。他从中醒来时刷牙,洗小时刷牙,礼拜时刷牙进家时刷牙。
3-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用伊斯密锝眼,并说:“你们最好的眼影是伊斯密锝,它能明目,长睫毛。”〖د.جه
4-有时候,他(愿主赐之,并使其平安)自梳头;有时候,其妻依莎为他(愿主赐福,并使其平安)梳。不就理短发要不就剃头。
 
5-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只在朝觐(朝)时剃过光头。头留至耳垂。
6-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禁止剃嬉皮(留头顶的发,剃其的)。
7-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说:“你们要与多神教徒有所区别,你们要留下巴上的胡须,剃上嘴唇的胡子。”〖ق
8-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穿简单的服。其中有毛织的、棉的和亚麻布的衣服。爱穿得是长袍。
9-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曾穿过也门、绿袍,俊白和卡白[1]裤子,缠腰布、戴斗篷、穿皮靴、鞋,缠头巾.
10-缠头时,将布巾一部分围在下颚,下摆垂至脑后。有时则任意之。
11-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穿过黑色的衣服,也曾穿过红色的上衣与缠腰布。
12-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戴银戒指,宝石转向指腹。
13-当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穿新衣时,就称呼衣名祈祷:
 
 
“主啊!是您赐给这件(长袍、上衣、巾),我向您祈求它益处及它被制成的好,求您保佑我不受它伤害。”〖د.ت
14-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从右手开始着装。
15-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喜欢从右边开始穿鞋、梳头、清洁、接送东西等等。
16-打喷嚏时,用手或衣角遮住嘴,以此压低声音。
17-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比闺房的少女还害羞。
18-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笑值得笑的事情。他大部分的笑是微笑;最为开怀的笑是露出大牙的笑。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的哭与笑一样,不抽抽泣泣地哭,也不高声大哭,正如他不哈哈大笑一般,而是双目含泪,呜咽的哭泣。


 

[1]这种服饰为:袖子和腰身狭窄,背部开口,用于旅行和战争,因为它便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