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1-当他(愿主赐福之,使其平安)到别人那时,先出“色兰”问候他们,离开时出“色兰”,并命令穆斯林广传“兰”。
2-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说:“小孩给大人出色兰;路过的人给坐着的人出色兰;乘骑的人给步行的人出色兰;少数人给多数人出色兰。”〖ق
3-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遇见人先出兰。如果有人给他出兰,若不是有其它原(如礼拜中或如厕时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会立即以同的,或更好的方式回对方。
4-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这样出色兰: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وَرَحْمَةٌ اللهِ
“愿真主赐你们平,慈悯你们。”خ讨厌出色兰的人说:
عليكَ السَّلامُ
“也愿真主赐你平。”回答他人的色也用连词:
وَعَلَيكَ السلام
5-当一个色兰传达不到群人时,他(愿主赐之,并使其平安)就三个色兰。
6-进入清真寺的人,先两拜庆寺拜,然后再向人群,给他们出色是圣行。
7-除了在拜中,他(愿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不曾用手或头或手指复他人的色兰,他(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在拜中用手势回色
8-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路过孩童和女们时,先给他们出兰。主麻聚礼结束后众圣门弟子(祈求真喜悦他们)路过一个妇人,他们(祈求真喜悦他们)也给她出兰。
9-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给不在场的带色兰,问候他;也别人转达色兰。当有给他转达他人的色兰,他回答此人及传达
10-有人问他:“一人遇见其兄弟时,可弯腰致敬吗?”回说:“不行。”又问:“可以亲吻吗?”回答说:“不。”又问:可以与他握手吗?回答说:“可以。”〖ت
11-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不曾悄悄地进家,试图发现她们的过失。而是先给她们(愿真主喜悦她们)出色兰。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进家先问候家人。
12-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晚上回家时,小声地出色兰,以至没睡的人能听见,又不会惊醒睡着的人。م
13-等待许可的人被问:“你是谁?”回:“某某人。”或是别名是圣行,而是说:“是我。”
14-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请求允许,只重复三遍,如果没有得到许可就立即离开。
15-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教众圣门弟子(祈求真主喜悦他们)先出色兰,再请求允许。
16-如果去别人家,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不会面对大门站着,而是站在门的右侧或左侧。并说:“之以这样制定许可,是了不让眼睛看到不该到的。”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