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1-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喜欢在周四清晨开始旅行。
2-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不喜欢有人间独自旅行,他讨厌斯林一个人旅行。
3-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命令:旅行如是三人以上就要从选一个负责人。
4-当他(愿主赐福之,使其平安)坐稳在坐上时,就赞主至大三الله أكبر، اللهأكبر، الله أكبر然后念
 
“赞主超绝,他为们驯服此物,我们对本是无能的,我们必归于我们的主。”后说:
 
“主啊!求您赐我这次旅行中行善及敬您,做您所喜爱的事您啊!求您赐我们旅轻松、容易,缩短路。主啊!您是路途中同行者,我家人的管者。主啊!求您在旅中与我们同在,照看们的家人。)返回时加一句:
 
“我们是返回来的,忏悔的人,崇拜,美我们主的人。”م
 
5-每当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登高时赞主至大,下至山谷腹地就赞主超绝(如下楼梯,上下坡)。有一人告诉他:“我想旅行。”回答:“我嘱咐您要敬真主,每次登高时就赞主至大。”〖ت.جه
6-当他(愿主赐福之,使其平安)在黎明,备旅行时,就说:
 
“听者听到对真主赞美,他对我们善意考验。我们的主啊!我们同行吧。”〖م
7-每当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辞别准旅行的圣门弟子(祈真主喜悦他们)时说
 
“我把你的信仰、物和你所做的结果交于真主。”〖د.ت
8-又说:“当你们谁到一个地方,就说:
 
“以真主完美的言,我祈求他保护我远他所创造的伤害;就有什么能伤害他,直他离开。”〖م
9-他(愿主赐福之,并其平安)命令出门人完事后,应尽快返回人身边。
10-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禁止女子在没有直系亲属的陪同下独自出门旅行;哪怕只是约1﹒6公里的路程。禁止出门人把《古兰》带到非穆斯林的国上。这样做,是担心人得到《古兰经》而渎它。
11-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禁止穆斯林在有能力迁徙的情况下,仍与多神教徒杂居。他说:“我与所有多神教徒混杂的穆斯无关系。”〖د.ت.ن.جه〗又说:“谁与多教徒一致,和他居住一起,那他就如多神徒一样。”〖د
 
12-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旅行的原因有四种:a-为迁徙而旅;b-为圣战而旅行——这是最好得一种;c-为做副朝而旅行;d-为朝觐而旅行。
13-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旅行时,短礼四拜的主命拜,从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出发到返回时都只礼两拜。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只礼主命拜。除了晨礼的两拜圣行和威特尔没有放弃之外,不礼其它的圣行拜。
14-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不曾为穆斯林规定可以短礼和开斋的旅行的路程。
15-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不在旅途中骑着坐骑并礼;也不曾在到达某地后还并礼。只有急着赶路,或礼拜时间已到时才会并礼。如果是在太阳偏西之前启程,就推迟晌礼。当他在某地停下时,与晡礼并礼。如果他在太阳偏西后才动身,就先礼晌礼,然后再启程。如果路程紧迫,就推辞昏礼,到霄礼时间与霄礼并礼。
 
 
16-旅途中,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坐在坐骑上礼白天和夜晚的副功,朝向坐骑的所行的方向。用眼神示意鞠躬、叩头,叩头的眼神低于鞠躬的眼神。
17-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曾在斋月旅行中,没有封斋,并让众圣门弟子自行选择。
18-大部分旅途中,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都穿着“混法”(指盖过脚踝骨的种靴、皮袜、不透皮的袜子)
19-如果旅行者离家时间长,就禁止他夜间敲家门进家。
20-又说:“天使不同有狗或带铃铛的旅。”〖م
21-当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从旅行中返回时,先去清真寺礼两拜,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的孩子们会去接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
22-当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的家人回来时,他(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会拥抱亲吻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