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木扎罕木·本·祖拜勒,欧麦尔·本·阿布杜·艾则孜曾对我们说“任伊斯兰法官之人缺少以下五种品德之就是他的一大缺陷。斯兰法官应该温和谦,是决不违反教法禁的硬汉子,熟知教义法和在知识上常常向求教的人。”乌尔外·本·祖拜勒曾对伊本·麦尔说:“我们见苏时,我们做的与我们他讲的不是恰恰相反?”伊本·欧麦尔道:“在圣人时代,这种做法我们曾认为是叛逆行径。”

 

论奉行圣人的圣行和向妇女施行宗教教育

加比尔·本·阿布杜拉,圣人正在睡觉,天来于他前。一些天仙,他睡着了。另一些,他眼睛睡了心是醒。他们相互说道:“这位伴侣曾有个比喻谁来讲讲它呢?”一天仙说,他睡着了,另一些则说,他眼睛了心是醒的。他们又道:“对他的比喻是有人修了一座院子,院内筹办宴会,曾派传讯者请人赴宴。受讯者邀请的人来院子宴,专受传讯者邀请人,没有来满,也未宴。”天仙们道:“圣人解释开这个比喻他领悟吧!”一些天说,他睡着了,另一则说,眼睛睡了心是的。众天仙道:“院是天园,传讯者便是人穆罕默德。谁服从人穆罕默德就是服从主,谁背叛圣人穆罕德就是背叛真主。圣穆罕默德是人们的划者[1]。”

艾布·赛义德·胡得来,有个女人来见圣人她说:“使者啊!男经常听你宣教布道,你之便找一天时间,给我们讲讲真主传谕你的真言吧!”圣人:“你们某日聚集在地吧!”她们聚集起了,圣人给她们讲授宗教真言。然后,对们说:“你们中不论个女人,若从前已死三个儿子,他们就是免于火狱的屏障。” 聚集在一起的妇女中有人问:“使者啊!要是从前已死去了两个儿子呢?”艾布·赛义德称问这句话的那个女人复了此语两遍。圣人:“两个也罢,两个罢,两个也罢,都一。”

 

论跟行前人之路和怂恿干坏事之人的罪恶

艾布·赛义德传来,圣说:“你们已经亦步趋地跟行了前人经历路,就是他们钻进蛇[2],你们也跟进。”们道:“使者啊!我是在跟行犹太教徒与督教徒吗?”使者道“不是他们又是谁呢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传,圣人说:“被迫致死的每个人具有人的份额[3]。”在苏福所传的本段圣训中曾入:“在他的血液中人祖血液的一份,因是他首次允许杀人[4]”真主说:“在复生他们将担负自己的全重担,并担负被他们然引入迷误者的罪恶”(16:25)

 

 

--------------------------------------------------------------------------------

[1]、是穆斯林与异教徒、善与恶的划分者。奉行圣人圣行的人被拯救于火狱之苦,背离它的人则受刑惩。

[2]、不是背离宗教,而是在造罪上紧跟他们。所以在步他们的足迹和跟行他们时,就是遇到蛇洞,你们亦从后跟进了。

[3]、指卡比勒杀死自己的弟兄哈比勒。

[4]、本段圣训鼓励戒止歪门邪道和创定新事物。因为有异端行为的人,在初期,视它为小事而轻看它。而异端行为正来源于他,故追随者的罪过当由他承担,但他却感触不到会出现的恶果。因为,圣训里讲:“谁若助长恶行,助长者的罪责在丝毫不减少之外,还当担负作恶事者的同样罪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