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准杜甫·本·阿布杜拉,圣人说:“假如你的身心灌注于古兰,你们就诵读它,在理其意时若发生分歧,们当回避它。”

艾布·穆萨·艾西艾尔,圣人说:“没有谁比真主更能忍耐非难了。他们竟诬称真主子,真主仍慈悯他们给养他们。”真主说“真主确是赐予给养,有权的,有力的。(51:58)

 

论入睡时诵念真主之名,并论经文“真主警告你们背叛他”

伊本·阿巴斯传,圣人:“以你的威严祈你佑,除你外别无他主你是不死的,而魔鬼人是要死的。”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你们在入睡前,应用衣服的一面掸床三次并念:“调养我的主啊!赞念着你的尊名,我躺下,我起来。你若要召回我的生命,则祈你慈悯我;如果你要让我继续活下去,则祈你用护佑你优良仆人之物来护佑我。”

胡泽潘传,圣人入睡时念:“真主啊!我若活着,赞念着你的名字而生,我若死去,赞念着你的名字而死。”早晨起床后念:“一切赞颂全归使我们死而复活的真主,在末日真主又会使我们复生。”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讲,真主说:“我的仆人对我是怎样想的,我对他也那样[1]。他赞念我,我就同他在一起、如果他暗暗地赞念我,我则暗暗地回赐。如果他在公众场合赞念我,我则在更好的场合回报他。他若靠近我一寸,我则靠近他一尺,他若靠近我一尺,我则靠近他一丈。他步行来见我,我则跑步[2]去见他。”

 

论真主非常富裕,真主的戒备胜于任何人和恐怖拜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真主非常富裕,他的财富施之不尽,真主的馈赠日夜不停。自从造化天地以来,真主赐予你们的,你们看见了吗?真主所有之物不尽,在造化天地之前,真主的宝座在水上。真主手上有一只公平的秤,他让意欲之人下降,让意欲之人上升。”

穆恩来传,赛义德·本乌巴旦说:“我若发哪个男子与我妻子在起,我一定用剑刃打男人。”当此话传至者时,他道:“对赛德的戒备你们不惊讶?向真主发誓,对这事,我的戒备胜过赛德,而真主的戒备更于我。正因为真主是戒者,才将一切明的暗的丑行作为禁戒之,再无任何人比真主爱自己的了,因此真才派来预示者和警告——列圣。再无任何比至大的真主喜爱赞了,所以他对服从自的人许诺了天园。”

伊本·阿巴斯说,圣人愁时念:“除安拉外别无他主,除天地的宰和雄伟的宝座主人主外,别无他主。”

 

--------------------------------------------------------------------------------

[1]、如果他想真主会饶恕他原谅他,那我就赦免他,见谅他。如果他想我会惩罚他,我就惩罚他。人若相信真主会纳受拜功和饶恕他, 则应努力完成它。因为真主对那样做曾向他作过许诺,真主是不毁约的。对真主的信念,若同上述相反,且失望于真主的恩典那就是最大的罪过。谁若怀着这种信念而死,其责任全在于他。在罪过重重的状态下,才思求真主的饶恕将是愚昧的和无用的

[2]、意为若以少量拜功接近我,我则给予多多的回报。拜功愈多,我给他的回报愈大。接近和跑步之语是以类推的手法来阐述的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