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伊本·阿巴斯说,也门去朝觐,未带足食物他们说他们是仰赖真的人。到麦加后他们向人们要东西。真主此曾说:“你们朝觐要带足食物,为最后旅行备好食物[1]系笃之举。”

阿布杜拉·本·艾米尔,圣人曾这样念应召:“我永远为你祈祷真主啊!我永远为你祷,我永远为你祈祷你无伴偶,我永远为祈祷,万赞和恩典归,王权属你,你独一偶。”

赛义德的女儿阿依莎·义德讲,我曾听赛义说,他曾听圣人讲:哄骗麦地那人的人会盐在水中融化一样地失。”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圣人说:“除麦加和地那外,没有魔鬼不足的城市。在麦地那每个空隙均立有保护的成排的天仙。天仙次整肃清理麦地那人因而,真主驱走了在地那的每一个异教徒逆徒。”

 

论在非天命拜时去寺为向礼拜寺道安问好

而行的两番拜,在家所行的恰西卡拜、副功拜和赖麦旦月

辅士艾布·坎塔旦传,人说:“你们当中谁进寺,当先礼两拜然就坐。”

阿布胡莱勒传,他说:“我的朋友劝告我三件事,直至临终前我都未放弃。它们是:每月封斋三日,礼恰西卡拜[2],礼毕卫特雷拜再就寝。”

纳斐·本·欧麦尔传,人说:“你们在家里可以礼副功拜,切不因不礼拜而使家里犹墓地一般。”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进入赖麦旦月后,天门洞开,火狱大门关闭,魔鬼被拴捆。”

 

--------------------------------------------------------------------------------

[1]、这并非是对仰赖真主的贬责,也门人的作法是相互供养,常常以仰赖真主为理由,而不重视朝觐的准备,防备可能遭受的损失与仰赖真主并不矛盾,而是必要的。它同逃离正在倒塌之墙,用水冲下和拔除卡在喉头的食物,及治病属同一道理。一些圣门弟子和归服者之所以放弃对病症的医治,也许是认为疾病的不治是真主所定之故。

[2]、副功拜的一种,在上午九、十点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