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07.jpg

当大家集会在某处时,伊斯兰非常重视大众的感受,因为集会是一件大家都高兴的事,其中有许多的积极意义,因此,伊斯兰指导大家要消除会引起大家不高兴的任何因素。伊斯兰命令穆斯林要时常保持身体的清洁,不要带着满身的异味参加集会,以免其他人感到不悦,要穿整洁的衣服,不要衣容不整地让别人讨厌。

伊斯兰还命令参加集会的人要静心地听他人讲话,不要打断他人的讲话,应坐在会场中相应的位置,不要跨越别人而向前,更不要拥挤他人。穆圣在谈到穆斯林大众聚礼日的礼仪时说:“主麻日,谁做了大净,用美香,穿美好的衣服,然后来到清真寺,没有跨越别人,然后礼了庆贺拜,保持沉默,直到伊玛目出来,带领大家礼拜,这可以减免他这个主麻和下一个主麻之间的过错。”《伊本胡宰麦圣训集》(第1762段)

在集会时打喷嚏之人,应念诵赞主词,应降低声音。穆圣说:“谁打喷嚏时,他应该念‘感赞安拉’,听到的人应说:‘祈求安拉赐福你’,当听到之人说了‘祈求安拉赐福你’时,打喷嚏之人应回答说:祈求安拉引导你们完美你们的心灵。” 《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870段)

艾布胡勒传述:穆圣说:“当一个人打喷嚏时让他把手掌放在口上,让其降低其声音。”《两大圣训实录补遗》(第7684段)

在集会场打哈欠时,应该尽量克制住,因为这是某种懒惰的特征。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安拉喜爱人们打喷嚏,而憎恶人们打哈欠。当一个人喷嚏而赞主时,每个听到的穆斯林应该为他祝福。至于打哈欠,是来自于恶魔的,当尽量克制,因为当他说出‘啊’时,恶魔此时会因此而发笑。”《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869段)

不要在会场里打饱嗝。伊本欧默尔说:一个人在穆圣跟前打饱嗝,穆圣对他说:“尽量克制住你的饱嗝,你们中在今世多吃饱食的人,在后世是长期挨饿之人。”《铁尔密济圣训集》(第2478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