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10.jpg

进家的礼仪分两种:一种是外面的人请求进入这个家中。另一种是家中的人请求进入内室。

关于外面的人请求进入家中。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你们不要进入别人的家,除非你们请求许可。并向家中的主人问安。”(24:27

关于家中的人请求进见。安拉说:“当你们的孩子成丁时,教他们像在你们之前成丁的人一样,随时向你们请求接近。”(24:59)

这样的规定是为了保护家中的个人隐私。有一个人曾窥测穆圣的一个卧室,穆圣当时正在梳头,然后穆圣说:“假如我知道你在窥测,我必用梳子扎穿你的眼睛。请求许可的规定就是为了避免看不该看的东西。《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887段)

不要勉强求见。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请求进见是三次。如果应答,则可进入,否则请返回。”《穆斯林圣训实录》(第2154段

请求进见的人应向主人通报自己的名字。扎比尔传述:“我为了父亲所欠的债务来见穆圣,然后,我敲响了穆圣的家门,他问道:谁!我回答说:我。穆圣说:‘我?!我?!好像穆圣厌恶这种回答。” 《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896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