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21.jpg

伊斯兰倡导人类美德,并使人类道德臻于最完美的境界。穆圣说:“安拉派遣我是为了完善人类美德。”《两大圣训补遗》(第4221段)

人类社会的任何美德,伊斯兰都倡导,都鼓励之;人类社会中的任何道德缺点,伊斯兰都禁止,都让人避免之。安拉说:“你当原谅,当命人行善,当避开那些无知者。”(7:199)

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们知道谁是破产者吗?”大家说:“破产者是我们之中即无金钱,无财产的那些人。”穆圣说:“我所说的破产者是我的稳麦中的一种人,复生日,他曾拥有拜功,天课,斋戒等的回赐,但是,他曾辱骂过这个,打过那个,伤害过那个,于是,将他的善赏分给了这个,又分给了那个。如果在偿还清之前他的善功完结了,就要拿取别人的罪恶加在他身上,然后被投入火狱之中。”《穆斯林圣训集》(第2581段)

伊斯兰已向人们阐明了穆斯林在他与社会和他人的关系方面应遵守的原则。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当警惕那些非法之物,你就会成为最崇拜安拉之人;你当满意安拉分配给你的给养,你就会成为最富足的人;你当善待你的邻居,你就是一个很好的穆民;你为人们喜爱为自己喜爱的,你就是一个很好的穆斯林。不要多笑,因为多笑会使心灵死亡(忘记对安拉的记念)”《铁尔密济圣训集》(第2305)穆圣说:“穆斯林穆斯林从其口舌和行上得到其平安之人;士是远离安拉的禁止人。”《布哈里圣训录》(第10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