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归信天使

第二:归信天使

归信天使,就是我们确信安拉创造了许多天使,他们的数目只安拉知道,他们执行安拉的命令治理宇宙,监察万物,保护众生。有些天使被委派护理诸天与大地,宇宙的任何运转都在他们的职权之中,他们执行命令就像安拉命令他们的那样。安拉说:“以治理万物的天使盟誓”《古兰经》(七九:5)“以分配诸事的使盟誓”《古兰经》五一:4)

天使是从光上被造化的。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天使从光上被造化,神类(镇尼、精灵)从火焰上被造化,阿丹从泥土上被造化。”《穆斯林圣训实录》(第4573段)

天使是属于幽玄的世界,尽管他们从光上被造化,但是任何人凭其肉眼看不到他们,除非安拉给予他们能力的那种人,他们可以看到天使的不同形状的形体,比如哲伯勒来天使,他以一个平凡之人的形象出现在麦尔彦的跟前。安拉说:“她用一个帷幕遮着,不让人们看见她。我使“鲁罕”到他的面前,他就对她显现成一个身体匀称的人。她说:‘我的确求庇于普慈之主,免遭你的侵犯,如果你是敬畏的。’他说:‘我只是你的主的使者,我来给你一个纯洁的儿子’。”《古兰经》(一九:17-19)

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曾看到过哲伯勒来,在安拉创造他的那种形象上,他有六百只翅膀。他们中有些有两个翅膀,有些有三个翅膀,有些有更多的翅膀。安拉说:“赞颂安拉创造诸天与大地的主,他使天使作为使者,他们中有两个翼的、三个翼的、有四翼的,他在创造中增加他所欲增加的。”《古兰经》(三五:1)

至于天使的其他情况,只安拉深知。天使时刻记念安拉、赞颂安拉、感赞安拉。安拉说:“他们昼夜赞颂安拉,毫不疲倦。”《古兰经》(二一:20)

安拉创造了天使,天使崇拜安拉。安拉说:“买西哈决不会不屑作为安拉的仆人。临近的众天使亦然。”

众天使是安拉与诸圣人和使者之间的使者。安拉说:“那忠实的精神把它降示在你的心上,以便你以明白的阿拉伯语警告众人。”《古兰经》(二六:193-195)

众天使立行安拉命令他们的各种事务。安拉说:“他们害怕他们之上的主,他们立行所奉命的一切。”《古兰经》(一六:50)

众天使不是安拉的子女,我们应该尊重他们、喜爱他们。安拉说:“他们妄称普慈之主采纳了儿子,赞主清净,不然,他们是受尊重的仆人。他们不会争先安拉而发言,他们做所奉命之事。”《古兰经》(二一:26-27)

众天使也不是安拉的伙伴与同等。安拉说:“他没有命令你们把天使和圣人作为主宰,在你们成为穆斯林之后,他命令你们不信了吗?”《古兰经》(三:80)

有一些天使,安拉在《古兰经》中告诉了他们的名字和他们的工作,如:

哲伯勒来:受命令传达启示。安拉说:“那忠实的鲁哈把《古兰经》降示在你的心上,以便你成为警告者。”《古兰经》(二六:193)

米卡伊来:受命令降示雨水,生长万物。安拉说:“谁敌视安拉、安拉的天使、安拉的使者哲伯勒来、米卡伊来,那么,安拉是敌视不信道之人的。”《古兰经》(二:98)

奉命使人死亡的天使。安拉说:“你说:‘因你们而受委托的天使使你们死亡,然后,你们要全部地归向你们的主。’。”《古兰经》(二二:11)

伊斯拉飞来:受命于复生日和清算时吹号角的天使。安拉说:“当号角被吹响的那一日,他们之间不再有血缘关系,他们也不会相互询问。”《古兰经》(二三:101)

马利克:火狱的掌管者。安拉说:“他们呼唤说:‘马利克啊!让你的主判决我们吧!’他说:‘你们是永居其中的。’。”《古兰经》(四三:77)

宰巴尼耶天使:掌管火狱刑罚的天使。安拉说:“让他召唤他的会众吧!我将召集强悍的天使(宰巴尼耶)。”《古兰经》(九六:17-18

每个人都有两位天使,一位记录善功,另一位记录罪恶。安拉说:“当坐在右边和左边的两个记录天使记录各人的言行的时候,他每说一句话,他面前都有天使当场监察。”《古兰经》(五:17-18

尔都挖尼:乐园的掌管者。和保护人类的天使等在《古兰经》和圣训中所提到的天使,他们中无论我们已知的或不知的,我们都归信之。

归信天使的意义

1. 认识到安拉的伟大、大能和彻知万物。因为被造物的伟大足以证明造物主的伟大。

2.热爱干各种善功,远各种罪恶,无论公开或隐秘的。因为穆斯知道天使是监察其言的,他都要因自己的行而受到报偿或者惩

3.避免陷入不信未见的误与妄想之中。

4.安拉对于仆人的慈悯关照。因为安拉为他委派了保护他们、治他们的事务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