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沙葩(示巴)

沙葩(示巴)
 
 第一段 复活是必然的
本段说明“复活”的时间必然降临,人到那时将会复活,安拉是无所不能的。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 赞美安拉,在诸天与大地的万物都属于他,后世的赞美也都属于他。他是大智的、全知的。
2、 他知道一切进入地中的,一切由其中出。来的,一切从天上下降的和一切升腾到天上的。他是大慈的、多恕的。
3、不信的人们说:“(复活的)时间决不会降临到我们。”你说:“不!凭我的主, 它(时间)一定会降临到们的。他是知道目不见的主。在诸天或是上最细微的重量也不瞒过他,无论是比它的或是比它小的,都记录在清楚的典籍上
4、 以便他奖赏那些信仰并作善行的人。赏给他们的是宽恕和丰富的供养
5、 但是那些竭力反对我的启示的人,(向我)挑战人,他们得到的将是罚,一项(非常)痛苦惩罚。
6、 那些被赐给知识的人看到由你的主降给你的(经)确实是真理,它引(人)向大能的、受一赞美的主的道。
7、 不信的人说道:“我们可以为你们指出一个人,他会告诉你们,当你们完全腐烂成灰时,那时,你们还会(被复活)为一个新生命吗?
8、 “他曾对安拉捏造谎言,或是他疯了吗?”不的,那些不信后世的是在极大的痛苦(刑罚)和至深的迷误中。
9、 难道他们没有看见在天空与地上,什么是在他们之前的,和什么是在他们之后的吗?如果我意,我会使大地吞没们,或是从上空对他掷下一块天(体)来。对于每一个向安拉悔罪的人,其中确有迹象。

第二段 苏莱曼(所罗门)与沙葩(示巴)的教训
   本段主旨是借苏莱曼(罗门)后人及沙葩人民行为与后果警告世人

10、我确曾赐给达武德(大卫)来自我的恩典, (说道:)“群山啊! 你们回应他赞美(我的美诗),群鸟啊! (你们也如此)!”我熔铁供应他们。
11、(说道):“你制造甲,要使锁子甲的环均匀,并做你们的善,我看得见你们所做。”
12、我给苏莱曼(所罗门)(利用)风, 它在午前吹一个月的(程),它在午后吹一个的(航程),我也使熔的铜象泉水一样为他出,并使精灵们在他主的准许下在他的前工作。他们当中谁违我的命令,我就使他烈火的刑罚。
13、他们照他所希望的他建造(坚固的)建筑和雕像,和象水池一的大盆,和安设在地的大锅。(我说:)“达武德的家属啊!你们应感谢,但是我的仆人是很少知感的!”
14、然而,当我命令他(苏莱曼)死亡时,除了条小小的蛀虫在他的上(慢慢地)咬啮之外,没有一件事对他们显示出他的死亡。当他倒下时,精灵们才看明白,如果它们(精灵)能知道不能见的,它们就不继续停留在卑贱的境当中。
15、从前在沙葩(人民)住的地方,确有一个象给他们,(那就是)他们左右两边的两个花园。(他们被告诉道:)“你们的主的供养吧!并对他知感。(你们有)一沃壤,和一位多恕的。”
16、但是他们背弃了(安拉),因此我就降给他阿里姆的洪水,我并他们的两个园林变成产苦果、柽柳和少数枣树的园子。
17、那是我因为他们忘负义而给他们的报应除了忘恩负义的人之我不给人(这样的)报
18、在他们与我曾赐福那些城市之间,我已置了许多可以(互相)得见的城市,我在它之间制定了驿站距离(对他们说):“你们在夜晚或白天在其间平安旅行吧。”
19、但是他们说:“我的主啊!求你使我们的驿站之间的距离加长。”他们亏待了他们自己,所以,我使他们成为(被传说中的)故事,并他们流散四方,对于一个感恩的人其中确迹象。
20、依怖厉厮(魔鬼)在们的身上证实了它的计,因为除了一部份正的信仰者之外,他全都追随了他。
21、而它(魔鬼)对他们何人都无权。只有我从怀疑(后世)的人中辨别谁是信仰后世的,(罕默德啊!)

第三段 穆斯林的胜利

   本段说明伪神没有作用, 安拉却掌握了人类的生死、荣辱和供养。

22、你说:“你们祈求们在安拉之外所虚构其他的(神祗)吧。它在诸天或,大地,对细微的重量都无力控。它们在其中无份,们谁也不是安拉的助。”
23、除了他所特许者之,向他求情无用。等他们心中的恐惧被释时,他们就会说:“们的主(在古兰中)说什么?”他们将会说:那是真理,他是至高大的。”
24、你说:“谁由诸天大地供给你们(生计)?你说:“是安拉。的,我们或你们如非在确的引导之下,就是明显的错误当中。”
25、你说:“你们不会询问有关我们的过错我们也不会被问及你所做的。” 26、你说:“我们的主集合我们全体,然后在我们之间以真理(公平)裁决。他是伟大的决者,全知的(主)。”
27、你说:“把你们当伙伴与安拉连系在一.的那些r伪神)显示我。不,(你们)不能够。他是大能的、大智的安拉。”
28、我只派遣你作为全类喜讯的传达者和警者,但是大多数的人知道。
29、他们说:“如果你诚实的,什么时候这约将会实现?”
30、你说:“你们有一指定的日子,你们不延缓一会儿,也不能它提前。”
第四段 邪恶的领袖们

     本段主旨在描述不信者的心理和他们之间的矛盾,以及他们所遭受的果报。
31、不信的人说:“我不信这古兰,也不信它以前的(经典)。”果你能看见当不义的被带到他们的主的面时,他们就会互相指,那些弱者将会对高的人们说:“如果不为了你们,我们一定经信仰了!”
32、高傲的人将会对那(被视为)微弱的人说“在引导到达你们之,我们阻止了你们(接引导)吗?不是的,你是犯了罪的。”
33、那些微弱的人将会高傲的人说:“不然那是你们的夙夜不懈阴谋,那时你们命令们不信安拉,并为他(主)设立对等的{伪神)!当他们看见刑罚时,们就会开始后悔了。将在不信者的颈上带枷锁,这是他们罪行还报。
34、从来没有一次当我遣任何警告者到任何市时,他们当中的富者不说:“我不信你被赋给的(使命)。”
35、他们说:“我们有多的财富和子嗣:我不可能被罚。”
36、你说:“我的主确随意扩大或限制给人供应,但是大多数的不知道。”

第五段 财富与子嗣不足恃

    本段指出一个人的财富和予嗣,在安拉看来不及他的信仰和善行, 不信的人将受到地狱的火刑。

37、不是你们的财富,不是你们的儿子,可使你们接近我(主),是信仰并作善事的人(可以接近我)。这些人,才会由于他们所做过的(善功)获得双倍的回,他们将平安地居住高楼大厦中。
38、那些竭力反对我的示,(向我)挑战的人他们都将被带去受惩
39、你说:“我的主的随他的意扩大和限制(给)他的仆人们的生计不论你们(在他的道上)花费多少,他都会补还。他是最好的供应者。
40、那天他将集合他们体,然后他对天仙们:“这些人过去曾崇过你们吗?”
41、他们(天仙们)将会:“光荣归你!你是我(对他们)的保护者,(我们免于受他们的崇)。不是的,他们曾崇拜精灵,他们大都信仰它们。”
42、那天,他们将不能为利害。我对犯罪者:“尝试火的刑罚吧!那是你们所曾不信的。
43、 当我的明白的启示向他们诵读时,他们说:“他(穆圣)只是一个希望止你们(崇拜)你们祖所奉事(的伪神)的人。”他们又说:“这古兰只不过是一项捏造的谎话。”那些不信的人当真理到达他们时,(说):“这只不过是一项显的魔术罢了!”
44、我不曾赐给他们可阅读的经典,也不曾你以前对他们派遣过告者。
45、他们以前的人曾经信(他们的使者和启示),这些人(谷来仪氏)还不曾获得我赐给以前那些人的十分之一,而他们却不信我的使者们了。我(对他们)的憎恶是何的(强烈)啊!
第六段 真理必盛

    本段在说明真理已经到了,不信的人非到末日不会信仰,但那时已太迟了,真理是一定昌盛的。

46、你说:“我只忠告们一件事,就是你们当为了安拉,双双地是单独地警醒深思。们的同伴没有疯,他过是一个可怕的刑罚(降临)前的警告者。”
47、你说:“我不曾向们要求任何报酬,那(完全)是属于你们的。的报酬只由安拉那里得。他是见证万事万的主。”
48、你说:“我的主的(对他的仆人们)投掷理,他尽知一切隐藏。”
49、你说:“真理已经临,虚假的消逝了,不会回来了。”
50、你说:“如果我迷,我只是自误;倘若获得引导,那是由于的主给我的启示。他倾听万物的,他是(永远)临近的。”
51、如果你能看见他们皇失措无从逃避时,们将在一个邻近的地被捉。
52、他们将会说:“我(现在)信仰其(古兰)中的了。”但是他们怎能从一个那样遥远的地方达至(自救或信仰)呢?
53、他们以前确曾不信,他们那时是由一个远的地方向目的所未(的事物)加以揣测。
54、在他们与他们所希的(事物)之间被安置一重障碍,就好象在去对他们同类的人所的一样,因为他们确是在不安的疑虑当中
 
古兰经第三十四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