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发言

statements
m006.jpg

一切赞颂全归养育众世界的真主,愿真主把平安和吉庆赐予给他的仆人、他的使者穆罕默德和他的家人,以及所有的圣门弟子。

真主的仆人们啊!我叮嘱自己和你们当敬畏真主,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幸福和愉快,实现成功和欢欣。

真主的仆人啊!只有实现真正全身心地喜爱清高伟大的真主,才有美好的生活和永远的幸福。清高伟大的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对于敬爱真主,尤为恳挚。】[1]

如果我们确实做到了这点,就能得到尊严、幸福、成功和获救于今后两世。

在对真主的喜爱之中就包括对主的使者的喜爱(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伊本泰米耶(愿主怜悯他)说:“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受人喜爱,是因为真主;受人顺从,也是因为真主;人们追随他,还是因为真主,犹如清高伟大的真主所说:【你说:“如果你们喜爱真主,就当顺从我;(你们顺从我),真主就喜爱你们。】[2]”[3]

所以喜爱真主和喜爱使者是不能分开的,而是息息相关的。艾奈斯(求主喜悦他)的传述,主的使者(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说:“有三种品行,谁拥有它,就能体会到信仰的甜美……在其中提到……真主及其使者比任何都更受他的喜爱。” [4]

相信使者:就是必须坚信伟大、尊严的真主在每个民族中所派遣的使者——号人类崇拜独一无二的主,否认他之外的一崇拜。他们所有的人是被派遣的、忠实的传达了真主为之而派他们的一切。他们中些是我们知道其名讳,其他的只有真主才道其详情。

教育众先知及其追随者

崇拜独一的真主凭着真主的启示,先知穆罕默德(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把人类从崇拜人、以及对人卑躬屈膝,改变为崇拜独一无二的真主,使人类从被造物的奴役中完全解放出来,这就是给予人类最大的贡献。在先知穆罕默德(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为圣之前,阿拉伯半岛当时的情况是一种建立在部落和影响力的阶级制度的基础上。是建立在主人与奴隶的基础上。富人和首领们是买卖和统治的支配者,而穷人和有色人种(主要是黑人)则是卑躬屈膝的、追随的奴隶。当时的奴隶与物资没有什么不同,人们拥有可以购买、或出售、或赠送等各种交易的权力。通过这种购买、或出售、或赠送的交易,完全没有考虑到使母子分离、或使父子分离、或使夫妻分离时的人道主义的情怀。当时的多神教徒们沉浸于崇拜偶像、或树木、或石块中,并为之献贡品。当时的统治者们制定出了严格的标准和条件,它比立法更接近,他们强迫人们必须遵循它,强迫人们必须服从它的权力,他们还敌对真正应受崇拜的主宰的权力和神性,那是所有的人都应当成为其仆人的神性:不论他们是白人或黑人、是富人或穷人,也不论他们是血统高贵者、或者是奴隶……。所有的人都应当服独一无二的真主的权和裁决,为此,真主借伊斯兰的使命派遣他的先知穆罕默德(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其使命的标志是除真主外,绝无真正受崇拜的。穆罕默德真主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