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先知对其教民的权利我们恳求安拉默助我们执行它





1



信仰他封印的使命

清高的安拉说 :故你们当归信安拉和他的使者。 ( 相欺章第8)

清高的安拉说:穆罕默德不是你们中任何男人的父亲,而是真主的使者,和众先知的封印。(同盟军章第40)

2

他的顺从和跟随他以及教法判定

清高的安拉说:指你的主发誓,他们不信道,直到他们请你判决他们之间的纷争,而他们的心里对于你的判决毫无芥蒂,并且他们完全顺服。(妇女章第65)

凡使者给你们的,你们都应当接受;凡使者禁止你们的,你们都应当戒除。(放逐章第7)

3

他的爱胜过对自身和父亲和儿子的爱

清高的安拉说:你说:如果你们以为自己的父.儿子.兄弟.妻子.亲戚,以及你们得来的财产,生怕滞销的生意,和心爱的住宅,比真主及其使者和为真主而奋斗更为可爱,那你们就等待着,直到真主执行他的命令吧。真主是不引导放肆的民众的。(忏悔章第24 )

贵先知说:你们中的每个信士,对于他来说爱戴我胜过他的 父亲和儿子才算归信(两大圣训集 )

4

不过分

清高的安拉说:他们确是不义的,真主或加以赦宥,或加以惩罚,你对于这件事,是无权过问的。(仪姆兰的家属章第128)

贵先知说:你们不要像我赞颂麦尔彦之子尔萨那样赞颂我.(两大圣训集)

5

对他的援助

清高的安拉说:故凡信仰他,尊重他,援助他,而且遵循与他一起降临的光明的人,都是成功者。(高处章第157)

6

宣扬他的宣教

清高的安拉说:你说:这是我的道,我号召人们信仰真主,我和随从我的人,都是依据明证的。(优素福章第108 )

贵先知说:你们代我宣教,哪怕是一节经文。(布哈里圣训 )

7

对他的敬仰和尊敬

清高的安拉说:我确已派遣你作见证,作报喜者,作警告者,以便你们归信真主和使者,并协助他,尊敬他,朝夕赞颂他。(胜利章第8.9)

8

对他的后裔和妻子和门生的爱戴和尊敬

清高的安拉说:你说:我不为传达使命而向你们索取报酬,但求为同族而亲爱。(协商章第23)

清高的安拉说:先知对信士的权利,重于他们自身的权利,他的众妻,和他们的母亲。(同盟军章第6 )

贵先知说:你们不可骂我的弟子们 (两大圣训集)

贵先知说:我为你们留下两件法宝--安拉的经典和我的圣行,这两件绝不会分离直到天池(两大圣训集)

9

凡提到他且赞扬他

清高的安拉说:真主的确怜悯先知,他的天神们的确为他祝福。信士们啊!你们应当为他祝福,应当祝他平安!(同盟军章第56

贵先知说:吝啬之人乃其在别人在他跟前提到我的时候没有赞颂我之(两大圣训集)

10

爱憎分明

清高的安拉说:你不会发现确信真主和末日的民众,会与违抗真主和使者的人相亲相爱 -- (辩诉者章第22)

11

根据安拉的法律崇拜

清高的安拉说:如果你们为一件事而争执,你们使那件事归真主和使者(判决(妇女章第59)

贵先知说:谁做了一件我没有命令过的事是被否定的 (两大圣训集)

12

学习他的生平并效仿他

清高的安拉说:你们有使者可以作为他们的优良模范。(同盟军地21)

13

对他的清真寺和坟墓以及家乡的关切

清高的安拉说:信道的人们啊!不要是你们的声音高过先知的声音,不要对他高声说话,犹如你们彼此间高声说话那样。(寝室章第2)

贵先知说:主啊!求你不要使我的坟墓成为被崇拜的偶像 (阿哈玛传述)

贵先知说:我将麦地那城作为禁城(两大圣训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