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11.jpg

伊斯兰中有许多美德和礼仪,指导穆斯林要具备之,要体现在社会生活之中,以完全自己的伊斯兰人格。现列举出部分礼仪与大家共同学习。

饮食的礼仪

(1)在吃饮之前要奉拉之尊名,在吃饮结之后,要知感安拉的典。在吃的时候,要右手吃,吃靠近自己食物。净下或清洁时左手。欧默尔。艾布莱麦说:“我是在穆的抚养之下成长起来青年,孩童时,我吃时常在盘子里乱抓,圣对我说:孩子!你奉安拉之尊名,然后右手吃东西,吃靠近旁边的食物。”《布里圣训实录》(第5061

(2)不贬责食物。艾虎勒传述:“穆圣从贬责过食物,爱吃的物就吃,如果遇到不吃的食物,就不吃。 《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093段)

(3)不多吃,多饮。拉说:“你们可以吃你们可以饮,但你们要浪费。他确是不喜浪费之人。”

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最坏的器皿是人们所填满的肚腹。人们啊!少量的食物足以使你们直起腰来,如果不够饱,那么,三分之一的食物,三分之一的饮水,三分之一的留作空隙。”《伊本哈巴乃圣训集》(第5236段

(4)不在喝水的容器呼吸或吹气。阿巴斯述:“穆圣禁止在喝的容器中呼吸或吹气”《艾布达伍德圣训》(3728)

(5)不要弄脏还可以的食物或可以饮用的。赛阿德。胡得林伊:“穆圣禁止弄脏水的饮水口。”《布哈圣训实录》(第5303)

(6)和别人共同进餐不要单独吃。有一个曾向穆圣说:“我们了,但不觉得饱。”圣说:“你们在一起同地吃呢?还是单独吃?”他们说:“我单独地吃。”穆圣说“你们当集体地吃,们当诵念安拉的尊名安拉会给你们吉庆。 《伊本哈巴乃圣训集》(第5224段)

应邀进餐的人,要为没有受到邀请的陪同者请求许可。辅士艾布叔阿布邀请穆圣等五人共同进餐,有一个人同大家一起来了。穆圣说:“这个人是随着我们来的,如果你同意,可以让他共同进餐,如果不同意,他可以返回。”那个辅士说:“不!欢迎他的到来。” 《布哈里圣训实录》(第1975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