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布哈里圣训实录精华

布哈里圣训实录精华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封斋的人若因疏忽而吃了或喝了什么,其斋不坏,可封下去。因为是真主让其吃喝的。

阿依莎传,圣人说:“谁若斋未封完去世,该有人承袭其斋。”哈桑说:“如若有人未封一个月之斋死去,则应有三十人为他封斋一日。

伊本·阿巴斯传,有人来问圣人:“我母去,她欠斋一个月,我替她还补吗?圣人说“可以,交付对真主欠债最应当。”

 

论早开斋和聚礼日封斋

赛黑勒·本·赛义德传圣人说:“众人须知谁若早开斋,那也合我的教义教行。”阿胡莱勒传,我曾听圣讲:“谁若在聚礼日斋,他应将以前或以的一天合在一起封。

 

论买者与卖者应度量买卖,金与金交易,鲜枣与干枣交易

米克达尔·本·买艾提尔甫传,圣人说:“你们出售食物之类的品时,当度量出售,会有好处。”圣人说“如要买够分量你们度量购买。”

大贤奥斯曼传,圣人说:“你若卖,当度量而售,你若买,当度量而购。”

阿布杜拉·本·欧麦尔,圣人说:“谁若已买一些食品,在未拿手之前,不得向第二出售。’

艾布·伯克尔传,圣人:“你们勿以金易金但价值相同则可成交你们勿以银易银,但值相同则可成交,金银和银易金,你们愿样交易均可。”

Buhari

伊本·阿巴斯说,也门去朝觐,未带足食物他们说他们是仰赖真的人。到麦加后他们向人们要东西。真主此曾说:“你们朝觐要带足食物,为最后旅行备好食物[1]系笃之举。”

阿布杜拉·本·艾米尔,圣人曾这样念应召:“我永远为你祈祷真主啊!我永远为你祷,我永远为你祈祷你无伴偶,我永远为祈祷,万赞和恩典归,王权属你,你独一偶。”

赛义德的女儿阿依莎·义德讲,我曾听赛义说,他曾听圣人讲:哄骗麦地那人的人会盐在水中融化一样地失。”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圣人说:“除麦加和地那外,没有魔鬼不足的城市。在麦地那每个空隙均立有保护的成排的天仙。天仙次整肃清理麦地那人因而,真主驱走了在地那的每一个异教徒逆徒。”

 

论在非天命拜时去寺为向礼拜寺道安问好

而行的两番拜,在家所行的恰西卡拜、副功拜和赖麦旦月

辅士艾布·坎塔旦传,人说:“你们当中谁进寺,当先礼两拜然就坐。”

阿布胡莱勒传,他说:“我的朋友劝告我三件事,直至临终前我都未放弃。它们是:每月封斋三日,礼恰西卡拜[2],礼毕卫特雷拜再就寝。”

纳斐·本·欧麦尔传,人说:“你们在家里可以礼副功拜,切不因不礼拜而使家里犹墓地一般。”

Buhari

阿布杜拉传,圣人说:“夜里,你们的末拜当为卫特雷拜。”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欧麦尔·本·海塔甫曾,天早时,人们求圣阿巴斯·本·阿布杜拉·木塔里甫以祷告祈雨他们说:“真主啊!们曾求我们的列圣以告祈雨,你降赐了甘。而今,我们求圣叔祷告祈你降赐甘霖,降赐我们甘霖吧!”然,真主给他们降赐甘霖。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聚礼日天仙站在礼拜寺门口记录早来的人,第一个来的人,犹如捐赠了肥壮的骆驼,其后来的人犹如捐赠了公羊,再后来的人犹如捐赠了母鸡,再后来的人犹如捐赠了鸡蛋。伊玛目讲经时,天仙闭合册本坐听讲经。”

乌巴旦·本·沙米提传圣人说:“谁若在过时念:‘除安拉外,无他主,独一无偶,权属真主,万赞属真,安拉全能于万物,切赞美归安拉,我信拉至洁。除安拉外,无他主。真主至大,靠真主,万物才有力。”尔后,再念:‘主啊!祈你饶恕我或我向你祈祷。’则祈被纳受。如小净行礼,则其礼拜被接受。

 

论迅速抬走盛尸床,亡人会听到活人讲的话,

自杀者,及人应为亡人讲好话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抬上盛尸床后,你们当快走。如若亡人是善良的仆人,你们会很快地抬着他见到善行的结果。如若他是卑劣的仆人,你们会从肩上迅速地把恶人扔下去。”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派十个人去侦察敌情,辅士阿斯木·本·沙比提任命为他们的指挥。是阿斯木·本·欧麦尔本·海塔甫的祖父。当他们来到乌斯潘与麦加之间的海旦时,被胡宰勒部落中拜尼力黑杨族系的人发现。近百名射手驰马追捕他们,追捕者来到距穆斯林驻地尚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发现了他们吃过的蜜枣。他们说,这是麦地那蜜枣,遂沿着穆斯林脚迹跟踪前进。阿斯木同他的伙伴发现多神教徒在后面追赶。为了安全,他们登上了一个高地。多神教徒包围了他们并喊道:“你们下来投降吧!我们保证一人不杀。”阿斯木·本·沙比道:“弟兄们哪!我会为异教徒的保证而去。真主啊!快把我的境遇传给你的使者!”于是,多神教徒他们射击,杀死了阿木。侯拜甫、宰义德·本·旦斯乃和另一人[1]三个按多神教徒的保从高地走了下来。他落入多神教徒手中之,多神教徒解下弓箭弦把他们捆了起来。时,第三人道:“看这就是背信弃义之始真主发誓,我不同你走,我要以死者为榜

Buhari

艾布·赛义德·胡得来对阿布杜拉·本·阿布拉合曼说:“我看你欢羊群与牧场。当你在羊群或身在牧场时你若宣召礼拜当高声唤,因为听见宣礼员音的精灵、鬼和其它西,在后世均会为他见证。”艾布·赛义·胡得来说:“这句话我是从圣人那里听到的。”

阿布胡莱勒传,我曾听圣人讲:“真主说:‘世上会有妄图像我一样造化万物的狂妄的人和比他还狂妄的人吗?让他造化一个小蚂蚁,或一粒种籽,或造化一粒大麦试试看。’”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我曾听圣人讲:“有个仆人犯了一罪,因而他道‘真主,我犯了罪,请你饶赦我!’他的真主道:‘我的仆人尚知道他有饶恕罪过和刑惩罪过的真主,我饶赦我的仆人。’以后,他在真主意欲的时间之后犯了罪,他道:“真主啊!我第二次犯罪,请你饶恕我。’真主道:‘我的仆人尚知道他有饶恕罪过和刑惩罪过的真主,我饶恕我的仆人。以后,他在真主意欲的时间之后又犯了罪,他道:‘真主啊!我犯罪了,请你饶恕我吧!’真主道:‘我的仆人尚知道他有饶恕罪过和因它面施惩刑的真主,我第三次饶恕仆人的罪过,凭其意欲而行[1]吧。’”

艾地·本·哈坦木传,人说:“在复生日,们的真主不需翻译就同你们的一切人直接谈。朝右看,他会看自己在现世的行为,向左看,也会看到自在现世的行为,朝前却见火狱就在眼前。怕是施用半粒蜜枣[2]们亦会免于火狱。”

 

论古兰学家、熟练的古兰朗诵者和精读古兰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只有两种人值得羡慕,一种人是,真主教他精读古兰,他日夜诵读。有人羡慕地说:‘但愿真主像教他那样也教我精读古兰,我也像他那样日夜诵读。’另一种人是,真主赐财物给他,他把财物施用于真主之道。有人羡慕地说:‘但愿真主将赐给他的财物也赐给我,我也像他那样把财物施用于真主之道。’”

Buhari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夜班天仙与昼班天仙在你们当中轮换。他们在与晨礼晡礼时分相会。然后,在你们身旁的天仙升天返回真主身前,至洁的真主虽较天仙更明了仆人的情况,却仍问天仙:‘你们升高时,我的仆人正在干什么?’天仙道:‘我们升离时,他们正在礼拜,我们回到他们身旁时,他们亦正在礼拜。’”

Buhari

准杜甫·本·阿布杜拉,圣人说:“假如你的身心灌注于古兰,你们就诵读它,在理其意时若发生分歧,们当回避它。”

艾布·穆萨·艾西艾尔,圣人说:“没有谁比真主更能忍耐非难了。他们竟诬称真主子,真主仍慈悯他们给养他们。”真主说“真主确是赐予给养,有权的,有力的。(51:58)

 

论入睡时诵念真主之名,并论经文“真主警告你们背叛他”

Buhari

木扎罕木·本·祖拜勒,欧麦尔·本·阿布杜·艾则孜曾对我们说“任伊斯兰法官之人缺少以下五种品德之就是他的一大缺陷。斯兰法官应该温和谦,是决不违反教法禁的硬汉子,熟知教义法和在知识上常常向求教的人。”乌尔外·本·祖拜勒曾对伊本·麦尔说:“我们见苏时,我们做的与我们他讲的不是恰恰相反?”伊本·欧麦尔道:“在圣人时代,这种做法我们曾认为是叛逆行径。”

 

论奉行圣人的圣行和向妇女施行宗教教育

加比尔·本·阿布杜拉,圣人正在睡觉,天来于他前。一些天仙,他睡着了。另一些,他眼睛睡了心是醒。他们相互说道:“这位伴侣曾有个比喻谁来讲讲它呢?”一天仙说,他睡着了,另一些则说,他眼睛了心是醒的。他们又道:“对他的比喻是有人修了一座院子,院内筹办宴会,曾派传讯者请人赴宴。受讯者邀请的人来院子宴,专受传讯者邀请人,没有来满,也未宴。”天仙们道:“圣人解释开这个比喻他领悟吧!”一些天说,他睡着了,另一则说,眼睛睡了心是的。众天仙道:“院是天园,传讯者便是人穆罕默德。谁服从人穆罕默德就是服从主,谁背叛圣人穆罕德就是背叛真主。圣穆罕默德是人们的划者[1]。”

Buhari

伊本·阿巴斯传,圣人:“你若不喜欢首领某些行为[1],当忍耐[2]。谁若叛离苏丹一寸就会像愚昧时代的人样死去。”真主说:你们当畏惧那不仅临不义之人的灾祸。”8:25)

朱纳旦·本·乌买耶说“乌巴旦·本·沙米提了,我们去看望他。们对他说:“祈真主你病愈。请你给我们点你从圣人那里听到训示,以求真主回应。’乌巴旦·本·沙米提说:‘圣人召唤我们,我们顺从了圣人。我们是在这种前提下顺服的:有志趣时或无志趣时,困难时或顺心时我们都服从他。就是在君王迷恋个人利益时,我们也服从他们。长官在未犯有已为真主明确例证[3]的公开叛教行为前,我们也服从他们。”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你们对自己的同胞切勿使用武器,因为他不知道,魔鬼会夺走他手中的武器,使他可能会逢遇被掷于火狱的事件[4]。”

 

论真主惩罚一部族,管理好民众和盼望坟坑

伊本·欧麦尔传,圣人:“真主若惩罚刑于部族,则罪刑遍及他所有的人[5]。然后,末日视他们的善恶而定。”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人途经一人墓穴,直至未盼望那里如果是自己该是多好之前,末日是不会降临的的。”

买坎勒·本·耶沙尔传他曾听圣人讲:“管穆斯林的任何长官若是心非,致使他们含死去,则真主不许他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