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坐在路旁时应遵守的礼仪

穆圣说:“你们不要坐在路口旁边。”大家说道:“安拉的使者啊!我们有时很有必要坐在那里谈话。”穆圣说:“如果你们要坐在那里,就要遵守其应有的礼仪。”他们说:“坐在大路口应遵守的礼仪是什么呢?”穆圣回答说:“闭起眼睛(即不要注视过往行人)避免伤害他人之事,回答问安,命人行善,止人作恶。” 《布哈里圣训实录》(第2333段)

“帮助求援之人,指引迷路之人。”《艾布达伍德圣训集》(第4817

保护道路设施,不要损坏大众利益。穆圣说:“你们当避开两种受诅咒之人。”大家说:‘这两种是什么人?’穆圣说:“在大路上或人们乘凉的地方大小便之人。”《穆斯林圣训实录》(第267段)

坐在大路旁的人,不要携带会伤人的东西。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当你们经过清真寺,或经过市场时,随身携带有弓箭,让他绑好箭囊,或者用手护好箭囊,以免无意中伤害到其他穆斯林。”《布哈里圣训实录》(第6664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