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23.jpg

伊斯兰指出:雇主与雇工的关系是人道的平等的弟兄关系。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们的雇工是你们的弟兄,安拉使他们在你们的手下。其弟兄在其手下工作的人,让他吃与他同样的食物,穿与他同样的衣服,不要责成他不能胜任的工作,如果那样责成了,就要帮助他一起去做。”《布哈里圣训实录》(第30

伊斯兰还肯定了雇工应该享受到其工作报酬的权利。穆圣:“三种人,复生日,我要诉讼他们。一种人与我结约,然后爽约;一种人把某人当奴隶卖掉,卷钱而逃;一种人雇人工作,完工之后不付雇工报酬。”《布哈里圣训实录》(第2114段)

伊斯兰还指出:雇人干工作,在工作之前要先说明工资和待遇。穆圣曾“禁止人们雇人工作,除非先谈明报酬。”《艾哈默德圣训集》(第11582段)

伊斯兰命令雇主在工作结束之后,要及时将报酬付给工作之人。穆圣说:“你们应当把工人的工资在其汗水干之前付给他们。”《伊本玛哲圣训集》(第2443段

伊斯兰还指出:不要责成工人干其不能胜任的工作,如果需要他们去做,那么就要亲身去帮助他们,并为其增加其工作的报酬。穆圣说:“你们不要责成他们不能胜任的工作,如果你们责成他们去做,那么,你们就要帮助去完成之。”《穆斯林圣训实录》(第30段)

伊斯兰提高工作的地位,并把工作列为最美好的谋生方式。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一个人所吃的最佳美的食物,是通过其两手劳动而得来的东西。安拉的圣人达伍德就是以两手的工作而生活的。”《布哈里圣训实录》(第1966段)

伊斯兰鼓励人人要参加工作,从事劳动。穆圣说:“一个人手拿绳索去拾柴草,然后,背到集市上去卖,安拉以此保护他的尊严,胜过于他伸手向人讨要,因为,有时人给予一点,有时他得不到任何施舍。”《布哈里圣训实录》(第1402段)

雇主的权利

伊斯兰命令雇主要立行对于工人的义务,同时也要求工人尽到对于雇主应尽的义务。对于工人而言,当他们被委任一件事时,要按时完成,保质保量,不能有丝毫的偷工减料现象。穆圣说:“安拉喜爱一个人工作而将其工作做得完美无缺。”《艾布叶阿俩圣训集》(第4386

为了鼓励工人对工作忠实,伊斯兰把工作列为最好的谋生方式之一。穆圣说:“最好的谋生是工人通过两手而谋取的东西。”《艾罕默德圣训集》(第8393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