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20.jpg

 纯洁心灵,避免以物配主。安拉说:“以物配主是最大的不义”

避免沽名钓誉。安拉说:“伤折那些礼拜人,他们疏忽拜功,沽名钓誉,阻止人使用其家什。”

纯洁心灵避免自矜傲慢。安拉说:“你不要藐视众人而转脸,不要洋洋得意地在大地上行走。安拉确实不喜爱一切傲慢者,矜夸者的。你应当节制你的步伐,你当抑制你的声音,最讨厌的声音,确是驴子的声音。”(31:18)穆(祈求安拉赐福之):“谁傲慢地拖长衣,复生日,安拉丝毫观看他。”《布哈里训实录》(第3465段)

避免自大: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心胸中有丝毫自大之人,不能够进入乐园。”有人问道:“安拉的使者啊!有人穿衣讲究美好,穿鞋讲究美好,是否是自大行为?”穆圣(求安拉赐福之)回答:“安拉是美好的,拉喜爱美好之事。自是指违拗真理,藐视人。《穆斯林圣训实》(第91段)

避免嫉妒: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们当警防嫉妒,因为嫉妒毁坏善功,就像大火焚烧干柴一样。”《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4903段)

意义方面的纯洁。安拉说:“归信的人们啊!当你们起身去礼拜的时候,你们当洗脸和手,洗至于两肘;当摸头,当洗脚,洗至两踝骨。如果你们是不洁净的,你们就当洗周身。如果你们是害病或旅行或从厕所出来,或与妇女交接,而得不到水,你们就当趋向清洁的地面,用一部分土摸脸和手。安拉不欲使你们烦难。但他欲使你们清洁,并完全他所赐你们的恩典,以便你们感谢。”(5:6)

艾布胡勒传述,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该经文是为古巴人而降示的。其中有些人热爱清洁,安拉是喜爱清洁之人的。”他说:他们常常用水净下,然后因为他们而降下了这段经文。安拉说:“其中有些人热爱清洁,安拉是喜爱清洁之人的。”

伊斯兰具有独特的内在力量,这种力量使伊斯兰能够深入人心,使人的理智很容易地理解和接受伊斯兰,这就是伊斯兰讯速地在人间传播的原因。

伊斯兰的敌人和嫉妒伊斯兰的人,为阻止伊斯兰的发展付出了很多的人力,物力,财力的代价,极力地丑化伊斯兰,诽谤和攻击伊斯兰,阻止人们信奉伊斯兰。尽管他们这样做,付出了极大的努力,还是有很多人份份地加入伊斯兰,很少有人退出伊斯兰。

伊斯兰的这种内在力量,对于许多东方学者也有很大的影响。他们原来学习伊斯兰,是为了了解伊斯兰的薄弱环节,进而攻击和批判伊斯兰。由于伊斯兰的完美,由于伊斯兰原则的真实可行,由于伊斯兰符合人类健全的天性和理智,对伊斯兰的研究,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轨道,使他们义无反顾地信奉了伊斯兰。即使那些反对者没有信奉伊斯兰,他们也不得不承认:伊斯兰是真理的宗教。比如东方主义者姆尔故勒图,他非常敌视伊斯兰,研究伊斯兰是为了破坏和攻击伊斯兰。但是,由于《古兰经》的伟大性,他不得不承认:研究者一致公认,《古兰经》在宗教典籍中具有最特殊的地位。尽管它是最后降示的宗教经典,但是,在对人类的影响方面,它超越了以前的所有经典。《古兰经》给人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人性思维方法,给优秀的人类道德学校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伊斯兰也是社会性的宗教。它指出穆斯林应该重视和关心穆斯林弟兄的事情。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穆民与穆民相亲相爱,互相怜悯,其比喻就像是一个身体,当某个肢体生病时,身体的其它地方也会感觉到痛苦和不安。”《布哈里圣训实录》(第5665段)

伊斯兰还命令穆斯林改善他们的状况,无论是通过主命功课的方式或者是副功施济的方式。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你们中的任何不可能达到完美的信,除非他为自己的弟喜爱他为自己所喜爱。”《布哈里圣训实》(第13段)

伊斯兰还命令穆斯林要与穆斯林共患难。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穆民与穆民的关系,就像是一座建筑物一样,一部分紧密地与一部分联系在一起。”《布哈里圣训实录》(第2314段)

伊斯兰还命令穆斯林援助穆斯林弟兄,救助他。安拉说:“如果他们向你们求援助,你们当相助他们,除非是针对那些你们和他们之间有协约的人。安拉是全听你们的行为的。”

伊斯兰禁止穆斯林欺骗穆斯林弟兄。穆圣(祈求安拉赐福之)说:“无论任何人欺骗穆斯林弟兄,并使其受到名誉和尊严的伤害,安拉就使他在希望得到相助的地方得不到相助。无论任何人,帮助其穆斯林弟兄,使其避免受到名誉和尊严的伤害,安拉就会援助他,使他在需要帮助的地方得到援助。”《布哈里圣训实录》(第2870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