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乌沙曼·本·宰义德传圣女再那甫因女儿病,特派人唤请使者。时,我、赛义德和乌耶等正在使者跟前。者派人对再那甫答复:“取予之权,操于主。在真主身前,凡均有定限,再那甫当求和忍耐真主之赐。但再那甫发誓一定要者来,复又派了人去我们偕同圣人前往。儿被放在圣人怀里,呻吟不已。圣人双目泪。赛义德问:“使啊,你这是为啥呀!圣人答道:“这是真置于所意欲的仆人心的恩典,真主只恩典慈善的仆人。”

 

论病人盼死和他应作的祈祷

艾乃斯·本·马立克传圣人说:“你们任何切勿因疾病[1]缠身而死。若一定要那样做则应念:真主啊!如活着于我好就让我活!如果死于我好,则摄去我的灵魂!

阿布胡莱勒传,我曾听圣人讲:“任何人的善行,绝不会使他进天园。”“使者啊!你进天园不是也靠你的善行么?”圣人对提问者说道:“不是靠我的善行,我只靠获取真主的恩典和慈悯进天园。你们的身心当全在正道,但勿过分[2]。你们当中的任何人切勿盼死,若他是优良的仆人他会增行善事,若他是歹劣的仆人他许会寻求忏悔[3]。”

阿依莎传,圣人去探视病人或病人来找他时,常诵念:“全人类的真主啊!祈你免除疾病,恩赐良方,你是疗治者,唯你的疗治有效,祈你疗治它,勿留下病症。”

 

 

--------------------------------------------------------------------------------

[1]、亦包括其它损伤。

[2]、礼拜过多,会使你们疲乏,和使你们厌倦礼拜,进而放弃它,以致连应作的礼拜也作不成了。

[3]、忏悔,完成应尽之责任,弥补过失,即会得到宽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