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真主若降一症,必伴降治疗之法。”

伊本·阿巴斯传,圣人:“病症,靠三种东医治。放血、饮蜜和灸。但我禁止教徒使火灸。”

阿依莎传,圣人令人为病人和守节者做坦勒秤[1]。他说:“病人不喜欢喝坦勒秤,但它于病有利。指真主发誓,如同用水洗脸一样,喝坦勒秤,能洗涤你们的内脏。”我曾听圣人说:“坦勒秤能安定病人之心,解除某些忧愁。

 

 

论疟疾、瘟疫、凶眼和禁咒

伊本·欧麦尔传,圣人:“疟疾为火狱之热,你们当用水[2]扑灭。”

乌沙曼·本·宰义德传圣人说:“你们若听某地发生瘟疫,切勿那里去。在你们所在区发生了瘟疫,你们勿离开那里。”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曾说:“凶眼是真的。”他禁止在身上以针刺纹

阿依莎传,圣人为病症这样禁咒:“奉真主之名,以泥土造化了人祖,又以精液造化了他的子孙的真主,唯你的旨令,才能有效的治疗我们的疾病。”

艾布·赛义德·胡得来,圣门弟子数人外出行,有天落脚于一阿伯部落,他们曾要那落招待他们,而那部的人没有招待他们。落首领被蝎子螫了,经各法医治,但均未效。部落中有人道:你们去问问落脚于此那些人,或许他们有法。”部落人来见他并问道:“诸位!我的首领被蝎子螫了,法用尽,但均未奏效你们当中可有能治服的人吗?”其中一人:“指真主发誓,我定为他禁咒,但我们请求你们招待,而你没有招待。因此,在们未付报酬前,我不为他禁咒。”于是,们谈妥为禁咒付羊三只,他的部落首领诵了《古兰经》法谛哈。部落首领如释重负立刻能正常行动了。们向他交付了议定的十只羊。门弟子中有道:“把羊分掉吧!禁咒者道:“你们勿样做,让我们去使者里报传这一情况,再他的命令行事吧!”们去使者处报传了情。圣人道:“你怎么道《古兰经》法谛哈是禁咒?你们做得对你们分羊吧!同你们样,给我也分一只[3]

 

 

--------------------------------------------------------------------------------

[1]、用麸皮、蜂蜜和牛奶做的汤。——译者

[2]、指饮水和用水浇注全身。

[3]、圣人为使他们高兴,和使他们更清楚地领会教法许行之事,方如此吩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