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m034.jpg

近亲的穆斯林的邻居,他享有三种权利:近亲的权利;邻居的权利;穆斯林的权利。

穆斯林的邻居,他享有两种权利:邻居的权利;穆斯林的权利。

非穆斯林的邻居,他享有一种权利:邻居的权利。

圣门弟子阿布杜拉.阿目尔家中宰了一只羊,当他回到家中时,对家人说:你们赠予我们的犹太邻居了吗?,你们赠予我们的犹太邻居了吗?我曾听到穆圣说:“哲伯伊来常嘱托我善待邻居,好像他要成为邻居一样。”《铁尔密济圣训集》(1943)

同伴的权利

伊斯兰鼓励穆斯林要重视同伴,指出了穆斯林对同伴有应尽的义务,善意的对待他,善意的忠告他。穆圣说:“在安拉看来,最优秀的同伴是善待其同伴的人,最好的邻居是善待其邻居的人。”《伊本胡宰麦圣训集》(2539)

在伊斯兰中同伴的权利还有延续性。甚至其中一个亡故,这种关系也不中断。赛里麦家族中的一个人问穆圣:“安拉的使者啊!在我的双亲归真之后,还有哪一种人享受我的孝敬吗?”穆圣回答说:“有的,首先你要为双亲祈求求安拉赐福他俩,为他俩求饶,执行他俩的遗嘱,接续父母曾接续的近亲,尊重父母生前的朋友。”《艾布达伍德圣训集》(第5142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