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刷 德

刷 德
 
第一段 敌人的挫败
    本段说明反对者的态度和预言他们的失败。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 刷德,凭这尊贵(充满告)的古兰,
2、 但是不信的人却在自高自大,并(存心)分裂宗
3、 我曾在他们以前毁灭了多少代人!当他们呼号(恕)时,他们已经没有时间逃避了。
4、 现在他们由于从他们自己人当中来了一位警告者而感到奇怪,不信的,人说:“这(人)是一巫师,一个骗子。
5、 “他要把(所有)的神变一个吗?的确这真是一件令人奇怪的事!”
6、 他们的领袖们说道:“去吧,坚信你们的神祗,这确是一件有图谋的事。
7、 “我们在后起的宗教(督教)中不曾听到过这(样的话),这只不过是项伪造。
8、 “(什么!)提示只在我们当中降给他吗?”不,们是在怀疑我的提示不,他们还不曾尝试我的刑罚。
9、 或是他们拥有你的大能的、厚施的主的仁慈的宝库吗?
10、或是他们拥有诸天大地以及其间的一切统治权吗?如果是的,那么让他们设法爬上()吧。
1l、各派的联军将在这被打败。
12、努赫和阿德的族人以及拥有大军的法老曾在他们以前不信过
13、撒姆德人,鲁特的人和丛林中的居民都这一类的人。
14、他们全都不信(他们的)使者们,所以我的罚就降临了。
第二段 达武德(大卫)与他的敌

   本段叙述达武德(大卫)圣人的故事。
 
15、这些人只等待一声(爆炸的)咆哮,(当它来时)它决不会延迟片刻
16、他们说:“我们的啊!求你在结算日以前快点把我们应得的判给我们吧!” 17、你要对他们所说的(话)忍耐,并纪念我的大的仆人达武德,他永远归向安拉的。
18、我使群山服从他,(跟他一同)在日落和日的时分赞颂我。
19、群鸟也集中一起,都服从他。
20、我使他的王国强大并赐给他智慧和果决(判决)言词。
21、(两个)诉讼者的故可曾到达你?那时他们越宫墙进入王宫的内
22、当他们冲到达武德面前时,他曾害怕他。他们说:“不要怕我们是两个诉讼的当人,我们当中的一人负了另一人,现在(请你)在我们之间公平判,不要(待我们)不公平,并引导我们到正道。
23、“这(人)是我的兄,他有九十九头母羊而我却只有一只(母羊),但是他还说:‘把它给我,’并盛气凌人地对我讲话。”
24、他(达武德)说:“要求你把(唯一的)母羊并入他的母羊中,无疑是亏负了你。的确,许多伙伴是互相亏负的,除了信仰和行善的人在外,而他们(信仰者)确为数不多!”达武德猜想我是在试验他,所以,他求他的主的饶恕,于是倒身下拜,并作忏悔。
25、因此,我恕饶了他他的确获得了接近我地位和一个优越的归
26、达武德啊!我的确曾委你作为地上的代位者,所以你要在人们之间公平判断,不要追随私欲,以免它将你由安拉的道上误导。降给那些从安拉的道上彷徨迷失的人们是严厉的惩罚,因为他们忘记了清算的日子。
 第三段 苏莱曼(所罗门)和他的

   本段所述的是苏莱曼圣人(所罗门王)的故事。

27、我不是无缘无故地化天地与其间的一切! 那是不信的人的想法。所以为了(地狱的)火替信的人们悲叹吧!
28、我应该对待那些信并作善行的人和那些地上为非作歹的人一吗?或者我应该对待那些敬畏的人和那些邪恶的人一样吗?
29、(这是)我已降给你(充满了)吉庆的天经,以便他们能参悟它的章句,和让那些有理解的人去思索。
30、我赐苏莱曼给达武(作儿子),(他是)一个杰出的仆人,他的确永远向着我!
31、那时有人在傍晚的分把一批蹄风轻快的马献给他(苏莱曼)。
32、他说:“我的确由纪念我的主而爱好今美好的东西,直到它已被隐没在帷幕之后!
33、“把它们带来给我”然后他开始以手拍们的腿和它们的颈项
34、我确曾试验过苏莱。我在他的宝座上放了一个(无生命的)躯。那时他马上就归向了。
35、他说:“我的主啊! (求你)恕饶我,并赐给一个在我身后不适于何人的王国,的确你厚施的主。”
36、所以我使风服从他奉他的命令和缓地吹他所想到的任何地方
37、我也为他驯服了难控制的各种的建筑者潜水者。
38、和其他用桎梏捆在起的人。
39、他们被警告道:“就是我的恩典,无论把它们赐(给人)或是下它们,都不会被追的。”
40、的确,他得到一个(在后世)接近我的地位一个优美的归宿。
第四段 艾悠伯(约伯)

    本段叙述艾悠伯(约伯)伊斯马义(以实马利)阿尔雅阿萨(以利沙)、祖尔祈福都是正人,正人都住在天国中,而恶人却受到地狱之火的煎熬。
 
4l、你也应当提起我的人艾悠伯(约伯)。那他祈求他的主道:“鬼使我烦恼和痛苦!”
42、(我回复道):“用的脚跺吧。这是可供洗和饮用(的清水)。”
43、我给还他的家人和倍他们的人数,作为的慈悯,和作为有理的人的纪念。
44、“你握一条树枝(或:一撮草)在手中去打不要违背你的誓言。我的确发现他是坚忍。他是多么卓越的仆!他的确是永远向我悔的。
45、你也应当提起我的人伊布拉欣、伊斯哈(以撒)和雅谷,他们是有才能和远见的人
46、我曾以真心诚意(清净的思想)净化他们,(就是)纪念(后世的)家
47、他们在我(的心目中)看来的确是属于特选和优秀的。
48、你也应该提起伊斯义(以实马利)、阿尔阿萨(以利沙)、祖尔祈福(以赛亚),他们全都特选的(仆人)。
49、这是一个提醒,正善良(敬畏)的人必定有优越的归宿,
50、(这就是)伊甸乐园它的门永远为他们敞
51、他们将躺在那里,(侍者们)拿来各种的子和清凉的饮料。
52、在他们身边的有年相若的目不乱视的美
53、这就是对你们在结日所许的诺言!
54、这就是我(给你们)给养,它是无止无尽
55、是的,的确是这样但是犯罪的人所得到将是一个不幸(歹恶)归宿。
56、地狱!他们将进入其中。这的确是歹恶的栖身之所。
57、是的,的确是如此他们将尝试它,那是烫的和凛冽的(饮料)
58、和其他类似的成套罚(指两种极端冷热的刑罚)。
59、这是一支同你们(一齐)闯向(火狱)的大军! 没有人欢迎他们,他们一定会在火中被烧烤。
60、他们(盲从者)(将会误导者)喊道:“不,你们才是不受欢迎的,这是你们(以误导)为我准备下的! 这停留的地方(对于我)是多么的歹恶啊!”
61、他们会说:“我们主啊!谁给我们准备下它,求你给他们双倍的惩罚。”
62、他们将会说:“这怎么回事呀?我们曾经把他们视为邪恶的那些人怎么都不见了呀?
63、“是否我们曾经(错误地)把他们当作嘲笑对象,或是我们的眼(在什么地方)忽略了他们呢?”
64、那是真实的,火中人在互相争论。
第五段 亚当与魔鬼

     本段略述魔鬼跟亚当圣人结怨的原因,并说明古兰是对全人类下降的一项提示。 65、你说:“我只是一警告者,除了独一的绝对的安拉之外无神

66、“他是诸天与大地及其间万物的大能的多恕的主。”
67、你说:“这是一个常重大的消息。
68、“你们却避开了它
69、“当上界的天仙们相辩论它时,我对他一无所知。
70、“我只被启示道,是一个坦率的警告者
71、那时,你的主对天们说:“我即将用泥造化人。
72、“当我形成他,并我的灵吹入他(体内),你们要对他匍匐叩。”
73、因此天仙们全体叩了。
74、但依怖厉厮不曾,是傲慢的,他是属于信的。
75、他(安拉)说:“依厉厮啊!什么阻止你不我亲手所造化的人头?是你太傲慢了?或者是属于高高在上的呢?
76、他(依怖厉厮)回答:“我比他优越,你火造化我,而你却用土造化他。”
77、他(安拉)说“那么你从这里下去吧,你被驱逐的。”
78、“我对你的天谴直审判日。”
79、“他(依怖厉厮)说“我的主啊! 求你宽限我直到他们复活那天吧!”
80、他(安拉)说:“你宽限了!
81、“直到被指定的那。”
82、(依怖厉厮)说:“么凭你的大能,我将惑他们全体,
83、“除了他们当中一一意信仰你的仆人。
84、他(安拉)说:“这真理,我说的就是真
85、“我一定会以你和些追随你的人来填满狱,”
86、你说:“我不会为这(古兰)向你们讨报,我也不是假冒的。
87、“这(古兰)是一项全人类的提示。
88、“你们不久就会知它的真象。”
 
 
古兰经第三十八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