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创造者 (法替尔)

创造者 (法替尔)
 
 第一段 真宰的恩典

    本段说明安拉的约一定会实现。安社的恩典和大;能是无限的。劝人莫让今世的生活为魔鬼所欺骗。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 赞美安拉,他是诸天与大地的创者,他是两翼、三翼或四翼的天仙们的造化者。他随意增加造化,安拉的确是-全于万物的。
2、 无论安拉决定由他的仁慈中赐给人类什么,没有谁能够阻挡。他所不给的,此后,也没有谁能给同样的。他是,大能的、大智的。
3、 世人啊!你们要记住安拉对你们的恩典,在安拉之-夕卜可有任何造者由诸天与年地赐给们粮食吗?除了他之外神,那么你们要转向处呢?
4、 如果他们不信你,你以前的使者们也是如此被不信的,一切事务都会回到安拉[寻求裁决)。
5、 世人啊!安拉的约确实是真实的,所以不要让今世的生活蒙骗了你们,也不要让骗徒在有关安拉上蒙骗你们。
6、 魔鬼确实是你们的敌人,你们要把它当作敌人。它只引诱它的党徒们成为火的伙伴。
7、 那些不信安拉的人,降给他们的是可怕的刑罚,但是那些信仰并作善行的人,赐给他们的却是宽恕和堂皇的回赐。
 第二段 真理昭彰

     本段说明不信的人往往自以为他们的恶行有理,殊不知他们的阴谋诡计都将成空。最后,安拉将人的寿夭、水的咸淡、昼夜的更替和日月的运行昭示给世人,曾叫人们参悟。

8、 难道一个人的罪恶的行为被魔鬼粉饰,他就以为它是很好了吗?不,拉的确随心所欲地置于迷途,和随心所欲加以引导,所以你不(让你自己)徒自为他们忧伤叹息。安拉的确深知他们所做的。
9、 是安拉降风,它们(风)起云朵,我驱使它(雨云)到一个死了的土地我以它复活已死的大。(人类的)复活也是这样的。
10、无论谁希求尊荣,知一切的尊荣都属于拉。(一切)佳言(良行),都升到他那里,他提高它(佳言良行)。至于些阴谋诡计的人,降他们的是可怕的刑罚那些人的阴谋必化为有。
11、安拉由尘土造化你,然后由一滴精,然他使你们成双成对。有任何女性的怀孕或生产他不知道,也没一个年老的人(他的)月的增长,或是任何的寿命的减少不是依(安拉的)天命(规定)。对安拉确实是容易的
12、(地上有)两种不相的水:一种是可口的甜的和饮时美味的,一种咸的和苦的。但这(两种水中)你们吃到新鲜的和嫩的肉,你们也取得佩戴的饰物,你看见船只在其中乘风破浪,以便你们能寻求安拉的恩赏,和以便你们能知感激。
13、他使夜逐渐变成白,他也使白昼逐渐变黑夜。他并使日月服(他的规律),它们各按照其轨道运行至一指定的期限。那就是们的主安拉,一切的权都属于他,而你们他(主)以外所祈求的却一点(权力)也没有。
14、如果你们祈求它们它们听不到你们的祈,即使它们能听到的,它们也不能回应你。在复活日它们将否你们把它们当作(安拉的)伙伴。(世人啊!)没谁能象深知万物的主样告诉你们(真理)!

第三段新的一代
     本段说明安拉要除去旧人代以新的一代并不是一件难事。历举种种情形, 以示人的不同,主旨在显示穆斯林将成为代替旧秩序的新的一代。

15、世人啊!是你们需要安拉,而安拉却是自足不求的、最受赞美的。
16、如果他愿意的话,可以除去你们,再产新的一代。
17、那对安拉(根本)不一件难事。
18、负重的人不会负担人的担子,如果一个负担过重,要求(旁人来帮忙)分担(他的)重担,它一点也不能由旁人所负担,即使是他的近亲。你只能劝告暗中敬畏他们的主和实行拜功的那些人。谁净化他自己,他只是为了他自身(的善功)而净化他自己安拉是最终的归宿。
19、瞎子和看得见的人相似,
20、黑暗和光明也不一
2l、荫凉和炙热也不相
22、活的和死的也不相,安拉能使任何他所欲的听到,但是你却能使那些(被埋葬)在墓中的听到。
23、你只是一位警告者
24、我的确以真理派遣作为传喜讯者和警告,从来没有任何民族没有一位警告者在他当中(生活和)逝去。
25、如果他们不信你,们的前人也曾不信过他们的使者们都曾带明白的证据和经文,及光明灿烂的天经到他们。
26、后来我惩罚了那些信的人们,我(对他们)的憎恶是多么(强烈)呀!
第四段 信仰者的回赐

   本段说明信仰、守拜功并作善行的人所希望的回赐是不会落空的。

27、你不曾看见安拉由空降雨吗?然后我以它产生各色的果食。在山上有红、白各色的条纹,以及(其他的)乌黑的(岩石等)。
28、在人类、野兽和家中,也同样是形形色的。在他(主)的仆人只有有学识的人真正惧安拉,的确安拉是能的和多恕的。
29、那些诵读安拉的经,守拜功和由我绘必的(恩赏)当中公开和中施舍的人,他们想着(安拉的)永恒的利益
30、以便他能给他们报,和增加他给他们的典。因为他确是多恕、厚赏的。 31、我降给你的天经中是真理,它证实了在以前所(降)的。安拉是对于他的仆人们全的、全见的。
32、然后,我使这本经我所选择的仆人们继。不过,他们当中有亏待了他自己,有些是适中的,有些人是安拉的命令在善行上先的,那是伟大的恩。 33、他们将进入永恒的园(伊甸园),他们在中将戴着黄金和珍珠手镯,他们在其中穿衣服是绫罗。
34、他们将会说:“赞安拉,他确已消除了们的忧伤。我们的主确是多恕的、厚赏的
35、“那是由于他(主)恩典,他使我们居留永久的家。在那里既有辛苦,也没有疲劳(感觉)会接触到我们。
36、但是那些不信(安拉)的人,给他们的将是狱的火,它不会完全死他们,他们既不能死亡,他们的刑罚也会被减轻。我就是这报偿每一个忘恩负义人。
37、他们在其中将大声助道:“我们的主啊! 求你放我们出去吧,我们将会作善事,不再做我们所习于去做的(坏)了。”(我回答道:)我不曾给他们够长的命,好让希望反省的反省吗?警告者已达到你们。所以你们尝(你们的行为的果实)吧。罪者是没有援助者的
 第五段 反对者的毁灭

   本段说明安拉洞悉世人的行为,不信的人虽被姑容一时,但终必被毁灭。
 
38、安拉确知诸天与大所隐藏的(事物),他确知(人们)心中的(秘)。
39、是他使你们成为地的代位者,如果任何不信(安拉),他的不只对他自己(有害)。他们的不信只在他们的主观感中增加了(对不信的)厌恶,他们的不信增加(他们自身的)损
40、你说:“你们可曾到你们在安拉之外祈的(那些)伙伴们吗?告我,它们曾在大地上化了些什么,或是它享有诸天的一份吗?或是我(主)曾赐给它们一经典,使它们能够从本着明白的证据行事?没有犯罪者互许的只是欺骗。”
41、安拉掌握着诸天与地,以免它们逸出(正轨)。如果它们真的离的话,除了他没有谁够掌管它们。他确是容的、多恕的。
42、他们(指谷来仪氏)安拉立下最重的誓言说:“如果有一位警者到达他们,他们会任何(其他的)人民能更好地被引导。”但是当一位警告者到达他们时,那只有加速他们(由道上)逃避。
43、他们在地上举止高并作罪恶的阴谋,而恶的阴谋却只会围困那些主谋的人。他们了期待古人的待遇之,还能期待些什么呢?你不能在安拉的道上找到任何改移,你也不能在安拉的道上找到任何变革。
44、他们没有在大地上行,看看他们以前的些人是什么结果吗?他们(古人)比他们(今人)大得多。天地间的任事物都逃不过安拉,为他是全知的、大能。 45、如果安拉照人们应的去惩罚他们,他就会在(大地上)留下一活口,不过他姑容他直到一个规定的时期当他们的期限到达时(他们就会知道)安拉的确是永远看见他的仆人的。
 
古兰经第三十五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