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忏悔(讨白)或豁免(巴拉特)

忏悔(讨白)或豁免(巴拉特)
 
第一段 宣布废除旧约

    本段说明废除旧约的必要,不过至少有两种情形属于例外,一是那些仍然保持条约的责任始阿拉伯部落,另一种是寻求穆斯林保护的拜偶像的人。
 
1、 安拉和他的使者(已宣)废除(豁,免)那些与们签约的拜偶像者之的条约义务。
2、 你们随意在地上旅行四个月吧,(你们)就会知你们不能逃避安拉,安拉却会使得不信者辱了。
3、 (这是)安拉和他的使者汉志(巡礼)日向全人的一项宣布。安拉和的使者解除了(他们)跟拜偶像者之间的(条约)务。如果你们忏悔,将对你们是最好的;果你们避开,(你们)知道你们是不能逃避拉的。你(穆圣)向那些不信的人宣布严刑的消息吧。
4、 除了那些跟你们有条约而不曾爽约(中止你们权益)和也未曾支持过何人反对你们的拜偶者。你们要履行对他的条约(的义务),直期满为止。注意,安喜爱敬畏的人。
5、 当圣月已经过去之后,不论在什么地方,当你们找到拜偶像者时就杀了他们,捉住(俘虏)他和围攻他们,并在每个埋伏的地方准备好付他们。倘若他们悔,并且守拜功,纳天,那么就让他们自由在,安拉是多恕的、慈的。
6、 如果任何一个拜偶像者寻求你的保护,那就保护他,以便他能亲闻安拉的纶音(话),然后送到安全的地方。这是为他们是无知的人。
第二段 废约的原因

    本段说明废除一些条约的主要原因,并再三说明只要对方不毁约,穆斯林一定要信守条约直到期满。

7、 除了那些跟你在圣寺签订条约的人之外,安拉与他的使者怎么会跟拜 偶像者有盟约呢?只要们对你们(在条约上)真诚,就对他们真诚。安拉喜欢敬畏的人。
8、 他们怎么能够(守约)呢?当他们占了上风时,他们就会无视于你们的关系和条约。他们口是心非,而且大多数是作恶的人。
9、 他们曾经为了微米的代价出卖了安拉的启示,所以他们在主道上阻碍(他人),他们所做的实是罪恶的。
10、他们对信仰者既不(亲人)关系,也不顾约,他们是过份的人
11、但是,如果他们悔、守拜功和纳天课,时,他们就是你们宗上的兄弟。我对有知的人们详细解说我的示。
12、倘若他们在(跟你们签订)条约以后破坏了们的誓言和侮辱你们宗教,他们的盟约就效了。那时你们就攻不信者的头领,以便们能够停止。
13、难道你们不愿和破(他们的)庄严的誓言立意把使者驱逐出境首先攻击你们的人战吗?难道你们怕他们吗?如果你们是信仰者,你们就更应当畏惧安拉。 14、跟他们战斗!安拉将用你们的手惩罚他们,他将贬低他们,并使你们战胜他们,他也将平息(慰籍)信仰者的心。
15、他将消除他们心中愤怒,他也随意恕饶过的人。安拉是全知、睿智的。 16、难道在安拉还未清你们当中谁以全力和富奋斗,和不在安拉使者及信仰者之外择朋友和保护者之前,们就会以为你们平安事了吗?安拉是知道你们所做所为的。
第三段 拜偶像者的假面具

    本段在告诫拜偶像者。他们的种种虚伪的做作,如招待巡礼的人,装修圣寺等,都不能对他们的行为的后果有所补救。本段最后叫穆斯林注意,准备为真理牺牲
17、见证自己不信的拜像者不应照管安拉的寺。他们的功行是无的,(他们)将居住在(狱)中。
18、只有信仰安拉和末、守拜功、纳天课和独敬畏安拉的人才应管理安拉的圣寺,因(只有)这些人,他们可能被正确地引导。
19、你们以为供巡礼者料及照管圣寺,和信安拉与末日,跟在安的道上奋斗(是功德相等的)吗?在安拉看来他是不相等的。安拉不导为非作歹的人。
20、那些信仰并已离乡井(迁徙),和以他们财富与生命在安拉的上, 奋斗的人,在安拉看采他们有更高的品级。这些人确是胜利的人。
21、他们的主赐给他们(下列的)喜讯:他的仁与喜悦,和(赐给)他们福泽长远的乐园。
22、他们将永久地住在里,那里有安拉无穷回赐。
23、有信仰的人啊!如果你们的父兄舍弃信仰而甘于不信,就不要以他们作为盟友,谁以他们为友,他就是作恶的人
24、你说:“如果(你们认为)你们的父亲、儿、兄弟、妻室,族人你们所获得的财富,你们骇怕你们的商业退(商品滞销),以及你们所欢喜的住所,比安拉和他的使者以及在安拉的道上奋斗更可亲,那么(你们)就等待安拉命令降临吧,安拉
不引导作恶的人群。”

第四段 伊斯兰必定胜利

   本段说明伊斯兰不但将胜过拜偶像者,也将胜过基督教国家

25、安拉已在许多战场,和在胡乃英战役的天。相助了你们。那你们的庞大人数使你趾高气昂,但是它[庞大的人数)却对你们毫益处。大地虽然是辽的,但对你们却变得隘了,那时你们掉头跑。
26、那时安拉对他的使和信仰者降下了安宁 并降下了你们看不见的大军,惩罚那些不信的人。这就是不信者的还报。
27、此后,安拉就会宽他所意欲的人(或:安拉就会恕饶他所意欲的悔过者),因为安拉是恕的、大慈的。
28、有信仰的人啊!拜偶像者是不洁净的,所以在今年以后不要让他们接近圣寺。如果你们怕穷,只要安拉愿意,他就会以他的恩赏使你们富足。安拉是全知的、睿智的。
29、你们要跟那些已经赐给经典而不信安拉末日、不禁忌安拉和的使者所禁止的事物不信从真理的、宗教人们战斗,直到他们愿纳税和驯服为止。
 
第五段 犹太教和基督教的衰退
    本段指出犹太教和基督教都已逐渐减少纯正一神教。本段的结尾也提到一些人不遵守圣月的规定,是一种罪,恶的行为。
 
30、犹太人说邬赛尔(以斯拉)是安拉的儿子,督教的人说买希哈(弥亚·耶稣)是安拉的儿,那是他们自说自话他们模仿以往的那些信者的说法。安拉对们恼怒了。他们是多的邪恶呀!
31、他们在安拉之外,他们的教士、修士及尔嫣之子买希哈(耶稣)作为他们的主,而他却被命只崇拜独一的。除他之外无主。万归主,(他)与他们所添附的伙伴无关。
32、他们希望以他们的吹熄安拉的光,但是拉非到完美了他的光(他)是不会终止的,使不信者感到厌恶。
33、他已差遣了他的使带同引导和真理的宗降临,以便他(主)能它(伊斯兰)优于一切宗教,即使拜偶像者(衷)厌恶。
34、有信仰的人啊!许多(犹太教的)教士和(基督教的)修士们以邪恶的法吞没了他人的财富并且在安拉的道上阻(他人]。他们聚敛金银(财宝),而不用在安拉道上,你告诉他们痛的惩罚吧。
35、在那天,当这些东在地狱的火上被烧热,他们的前额、两侧背部将被他们所聚敛(金银财宝)烙上记号(他们将被告诉道:)“这就是你们为自身所聚敛的。现在尝尝你们所曾聚敛的吧!”
36、安拉的一年是十二月,那是安拉在造化地时就已规定了的。中有四个圣月,这就正教。所以在圣月中们不要亏负自己。你要一致跟拜偶像者战,就像他们一致对你作战二样。你们要知安拉是与敬畏的人同的。
37、拖延(或调换)圣月只足以增长不信,那不信的人因此而被误。他们一年遵守它,(一年)违犯它,以便凑足安拉所规定的(圣月)目,而不遵守安拉所定的(圣月)月份。他对他们的罪恶行为自为是,但是安拉不引不信的人。
第六段 远征踏步克

     以下三段都是有关踏步克远征的经丈。文中特别对一些伪信者口说参加远征,但到时不去的行为加以谴责。他们在伊历三年武胡得战争中出观于穆斯林阵营中,曾被给予一段时间(直伊历九年)改变他们的为,让他们公开支持何一方。不得模棱两

38、有信仰的人啊! 你们是怎么啦?当你们要求在安拉的道上出时,你们却沉沉地匍在地上(不肯起身)!你喜爱今世胜过后世吗?世生活的舒适跟后世比只不过是一点点罢
39、如果你们不前进,(主)就会以严刑来惩你们,并选择其他,人来代替你们。你们本不能有损于他。安是全能于一切事物的
40、当不信者驱逐他(穆圣)时,如果你们不协他,安拉仍然相助他他是两人当中的第二。那时他们俩在山洞中”,那时他对他的伴说:“不要忧虑,拉是跟我们同在的。于是安拉把安宁降给,并以你们目不能见大军支援他,将不信的言辞贬降到最卑微地位。而安拉的话却至高无上的。安拉是能的、睿智的。
41、前进! (装备)轻的和(装备)重,并以你们的财富和命在安拉的道上奋斗如果你们知道,对于们这是最好的。
42、如果这是眼前的利和容易的旅程,他们已经追随你了,但是距离对他们似乎是太了,可是他们仍然以拉(起誓)道:“如果们能够,我们一定跟一同出发。”他们自灭亡。安拉知道他们实是说谎的人。
第七段 伪言者的落后

43、安拉恕饶了你(穆圣)了! 你为什么不等到你能辨清哪些人所说的是实话,和你已经证实了谁是说谎者,就准许他们(役)呢?
44、那些信仰安拉和末的人,不会请求你准他们免于以他们的财和生命(在主道上)奋的。安拉深知耶—些对他虔敬。
45、只有那些向你要求役(告假)的人是不信拉和末日的。他们心感到怀疑,所以就让们在他们的怀疑中踌不决吧。
46、如果他们确曾有意往(作战),他们就会作准备。但是安拉不意他们前去,所以才他们留在后面,并(告他们)道:“你们跟那些坐着不动的人坐在一起吧。”
47、假如他们跟你们一前进,他们除了(增加)麻烦,和在你们当中忙来去、寻求在你们中引起混乱之外,对们毫无益处,而你们中有些人却会听从他。安拉是深知作恶者
48、他们从前也曾阴谋乱和为你制造困难,到真理降临和安拉的令变得明显。虽然他并不情愿。
49、他们当中有人说:请你准我告假,并且要引诱我。”而他确因此陷入了诱惑当中地狱笼罩了不信的人
50、如果幸运(胜利)降到你,那就(会)使他们痛苦,如果灾难降临到你,他们就会说:“我们已经事前提防了。”并十分开心地离开。
51、你说:“除了安拉经为我们规定的(胜负)之外,什么也没有降我们。他是我们的保者。”让信仰者信赖拉吧。
52、你说:“除了这两光荣的事(在主道上殉难或胜利)当中的一件外,你们期待我们什呢?但是我们却可以期安拉亲自降给你们惩,或是假手于我们(惩罚你们)。所以等着吧我们也和你们一同等着。”
53、你说:“无论你们意或不愿意付,出(捐款),你们所花费的都会被接受。你们确实一群顽劣的人。”
54、他们的捐献不被接的原因是:他们不信拉和他的使者,他们拜是缺乏热忱(懒散)和他们的捐献是勉强(并非出于自愿)。
55、不要让他们的财富他们的子孙使你(穆圣)惊奇。实际上,安拉计划是以这些东西在世惩罚他们,和使他自身在不信安拉中消
56、他们以安拉起誓,他们真实是属于你们,但是他们却不是你一伙的。他们只不过一群胆小之徒而已。
57、如果他们能找到一避难的地方,或是一山洞,或是任何一个以进得去的地方,他一定会急急忙忙地投那里。
58、他们当中有人在(分配)周济品上诽谤你。果分给他们尸部份,们就高兴;倘若没给(们),瞧吧!他们就愤怒了。
59、如果他们满足于安和他的使者赐给他们,并说:“安拉使我满足了!安拉和他的使者不久就要赐给我们他(主)的恩典,我们仰仗拉。”
第八段伪信者的讥嘲

60、周济品只给贫家和要的人,以及那些收周济品的人,那些心倾向(真理)的人,为虏赎身的人和负债的,用于安拉的道上和(乡背井的)远行人。这是安拉规定的责任(命),安拉是博闻的、睿的。
61、他们当中有些人烦使者。他们说:“他不过是一个耳朵(听话的工具)罢了。”你说“他是为你们听取佳的耳朵,他信仰安拉也信任信仰者。他是们当中有信仰的人的惠。”那些烦扰(伤害)安拉的使者的人将会受到严峻的惩罚。
62、他们以安拉向你们誓去讨你们的欢喜。果他们是信仰者,那安拉和他的使者更有要他们取悦于他(主)
63、难道他们不知道,反对安拉和他.的使,他的应得的(处)份是火狱,并将永久居在其中吗?那是一项莫的耻辱。
64、伪信者害怕会降一有关他们的天经来宣他们心中的(秘密)。说:“你们继续嘲笑,安拉就要揭露你们害怕的了。”
65、如果你问他们,他就会说:“我们只不是说笑罢了。”你说“你们是在嘲笑安拉他的启示和他的使者?”
66、你们不要找藉口(托辞),你们在已经信仰之后又不信。如果我饶了你们当中的一部(人),我就会惩罚你们当中的另一部份(人),为他们犯罪。
第九段 伪信者不会成功

67、伪信的男女是一样,他们教人作恶和禁为善,他们攥紧了手(拒绝在安拉的道上花费),他们忘了安拉,所,他(主)也忘了他们。伪信者是为非作歹的人
68、安拉许给伪信的男和不信的人地狱的火为他们居处,这将够们受的了。安拉谴责们,他们(遭受的)是期的痛苦。
69、你们(伪信者)像你以前的那些人一样,们的力量甚至比你们大,财富和子嗣比你更多。他们享受了他的份一会儿,所以,们也可以像(你们)以前的人一样享受你们的份一会儿。你们的闲言也像他们的闲言一样,这些人的善功在今世和后世都将白废,他们都是失败的人。
70、难道在他们以前的些人——努赫、阿德撒姆德,和伊布拉欣族人和麦德扬的居民以及(降给他们)灾难故事不曾到达他们吗?们的使者们带同了明的证据到达他们。所安拉不曾亏待他们,是他们亏待了他们自
71、信仰的男女,互相盟友。他们劝勉为善禁止做恶。他们守拜、缴天课、服从安拉他的使者。这些人,拉会对他们仁慈,安是大能的、大智的。 72、安拉许给信仰的男们是下面有诸河流过天园,他们将住在那。那是伊甸天园中被福的居所,而更大的(福译)却是安拉的接纳那是无上的胜利。
第一O段 伪信者的攻势

73、先知啊!你要对不信者和伪信者奋击,要对他们严格无情。他们的住处是地狱, (那是)一个恶劣的归宿
74、他们以安拉起誓,他们什么(坏话)也没,可是他确说过不信话,而且还在(接受了)伊斯兰之后又不信。他们也曾企望他们所不能得到的,他们存心报复,只为(他们)以为安拉当藉他的使者以他(主)的恩赏使他们富有。果他们悔罪,那对他是最好的;如果他们弃(正道),安拉将会在今世和后世使他们尝受痛苦的刑罚。他们在大地上也没有保护者和相助者。
75、他们当中有人曾与拉缔约(说道):“如他赐给我们他的恩赏我们就会给出善款(施),并成为正直的人。
76、可是当他(主)赐给们他的恩赏时,他们变得吝啬了,并且厌地背弃了(正道)。
77、所以他(主)把伪信进他们的心中,直到们会见他(安拉)的那天,(这是)因为他们对安食言爽约和说谎。
78、难道他们不知道安知道他们的隐秘的(思想)和他们暗中的密议?安拉是深知一切隐秘物的主。
79、那些人诋毁信仰者一些乐于施舍的人和些只能供献劳力的人并且嘲笑他们。安拉将把他们的嘲笑掷还他们。他们会受到痛的惩罚。
80、无论你为他们求恕,或是不为他们求恕,即使你为他们求恕七十次,安拉也不会饶他们。那是因为他不信安拉和他的使者安拉不引导为非作歹人群。
第一一段 断绝与伪信者的关系

81、那些(在踏步克远征中)落后的人在安拉的者的背后懒散欢乐,们憎恨以他们的财产生命在安拉的道上奋,他们说:“不要在热中前进。”你说:地狱的火更热。”如他们能够了解。
82、让他们(现在)笑一吧,他们(今后)会哭得很多,这是他们的行为应得的还报。 83、如果安拉把你(从战役中)带回到他们的一份人中,而他们又要你允许他前去(作战),你(就对他们)说:“你决不会再跟我一道出,也不会再和我一道敌人作战的,你们既在第一次(战斗时)喜坐(在家中)不动, 那么,你们就同最后的人一同坐着吧。”
84、你(穆圣)不要为他当中任何亡人祈祷,不要站在他的坟前,为他们不信安拉和他使者,因为他们死时是作恶的人。
85、你莫让他们的财富子孙使你惊奇,安拉计划是用这些东西在世惩罚他们。他们的命将在不信中消逝。
86、当一章天经下降(说道)“信仰安拉,并和的使者一同奋斗”时他们当中富有的人仍向你请假,并说:“我们跟那些坐在家中人留在一起吧。”
87、他们情愿同留在后的(妇女)一同留在家。他们的心被封闭了所以他们不了解。
88、但是使者和跟他一的信仰者们,(共同)他们的生命与财产奋。这些人会获得(一切)美好的事物。这些人是成功的。
89、安拉为他们准备了面有诸河流过的天园(让他们)住在其中。那是无上的胜利。
第一二段 伪信的贝督英人

90、游牧的阿拉伯人(即贝督英人)中,也有人藉口来要求免役。他向安拉和他的使者说安坐在家中,一项痛灾难就会降给他们当不信的人。
91、那些(体力)衰弱的,有病的和那些没有力花费的人,只要他对安拉和他的使者忠,他们是没有罪过的行善的人也没有被谴的道理。安拉是多恕、至慈的。
92、那些人到你面前(要求牲畜)代步,你告诉们:“我没法为你们到代步。”那些由于有资财供应(出征的)费用, 流着泪离开的人(也没罪过。)
93、只有那些富有而要你准许他们(留在家中)的人才有被谴责之道他们是愿意跟(妇女)留在后面(的懦夫)。安拉闭了他们的心,所以们不知道(他们失去了什么)。

古兰经 第一一卷

94、当你们(穆斯林)回他们那里时,他们会你们藉口辩解,(那就他们)说:“你们不要藉口辩解,我们不会相信你们的,安拉已经把你们的消息告诉了我们。安拉和他的使者会看见你们的行为。然后你们将会被带回到他(主)里。他知道目不能见与能见的,他会告诉们,你们在过去做了什么!”
95、当你们回到他们那时,他们会以安拉向们起誓,以便能使你不管他们(的行为)。(们就)不要管他们吧,他们是肮脏的,他们的住处是地狱,那是作为他们应得的还报。
96、他们向你们起誓,便讨你们的欢喜。即你们欢喜了他们,安也不会欢喜为非作歹人。
97、游牧的阿拉伯人是不信,最伪信和最冥不灵的,他们对于安启示给他的使者的戒最不明白(是更无知的)。安拉是全知的、睿的。
98、一些游牧的阿拉伯把他们花费(在主道上的)费用当作一种损失(罚款),并等待灾难降到你们(身上),但是灾却是(降给)他们的。拉是能听的、能知的睿智的。
99、游牧的阿拉伯人当有人信安拉和末日,把他所花费的当作接安拉和获得使者祝福方法。是的,这的确使他们接近妁方法。拉不久就会使他们进他的慈惠当中。安拉多恕的、至慈的。
第一三段 伪信者的惩罚

100、(伊斯兰的)先驱—“穆哈吉临”和“安尔”当中领先的(那些最先放弃他们的家园的和给他们援助的信仰者),和那些在善行上追他们的人,安拉(十分)喜爱他们,他们也(十)喜爱他(安拉)。他为们准备好了下面有诸流动的天园,他们将远居住在其中。那(才)是无上的胜利。
101、在你周围的游牧的阿拉伯人中有一些是伪信的,麦地纳的居民当中也有一些是顽强的伪信者。你不知道他们,我知道他们,我将惩罚他们两次,然后他们将被抛弃在痛苦的劫难(罚)当中。
102、其他的人已经承认了他们的错误,他们的行为好坏掺杂(把善行恶行混杂在一起)。拉也许会对他们宽容安拉是多恕的、大慈
103、你从他们的财富中抽取周济品,可以藉此净化他们的(身心),使们(的善功)增长。你他们祈祷吧,你的祈对他们是一种宽慰。拉是能听的、能知的
104、他们难道不知道安拉接受他的仆人的忏悔,并接受周济品吗! 安拉是多恕的、大慈的
105、你(对他们)说:“们做吧!安拉和他的者和信仰者不久就会到你们的工作。你们久就会被带到能知可与不可见的主那里,时他会告诉你们,你过去所做过的。”
106、另外也有一些人在等待安拉的他(主)或,会惩罚他们,或许会饶他们。安拉是全知、睿智的。
107、还有一些。人为了妨害(伊斯兰)和协财不者,为分化信仰者而造礼拜寺, 并作为那些过去跟安拎和他的使者作战过的人的前哨(埋伏处)。他们定会发誓说:“我们用心是好的。”但是拉却见证他们确实在谎。
108、你决不要站在那里(伪信者所造的清真寺)拜。只有这个从头十就把基础建立在虔诚,盼礼拜寺,它更值你站在其中礼拜,其的人喜爱清净他们自。安拉喜爱清洁的人
109、把他的基础建立在对安拉的敬畏上和讨他的欢喜的(好)呢?还是他把他的基础建立在即将粉碎的危崖的边缘上,因而它与他(同时)堕入狱的火中好呢?安拉不引导做坏事的人们。
110、除非他们的心被撕成粉碎,他们所建的建筑物(清真寺)决不会停成为他们的心中疑虑根源。安拉是全知的睿智的。
第一四段 忠诚的人

     本段指出在主道上牺牲生命财产的人必将进入天堂。叫穆圣向忠诚者报喜讯。 111、安拉已经买下了信仰者的生命和财产,给他们的(代价)是天园。们在他(主)的道上战,将会杀人和被杀。是他(主)通过诫律(妥),福音书(音机尔)和古兰经》所许下的诺。谁比安拉更能实现的约?为你们所已获得交易而高兴吧,那是上的胜利。
 
112、那些(向安拉)忏悔、奉事(他)的、赞美()的、斋戒的、鞠躬的、叩头的、行善的、禁止作恶的和谨守安拉的限制的人(是胜利的人)给他们(信仰者)报喜吧!
113、先知和信仰者在清楚了拜偶像者是火(狱)伙伴之后,就不应为们祈求恕饶了,即使们是(他们)的近亲。
114、伊布拉欣为他的父亲祈求恕饶,那是因为他(主)曾经应许过他(伊圣)。但是当他明白了(他的父亲)是安拉的敌人时;他就和他(的父)断绝了关系。伊布拉确实是温情的、大度
115、安拉决不会在引导了一群人之后,再误导他们,直到他已使他们明白了应当避免些什么。安拉深知万事万物。
116、诸天和大地的主权都属于安拉,他使(人),也使(人)死。除了拉,你们既没有保护,也没有相助者。
117、安拉确实对先知和穆哈吉临(在困难中追先知离家出走的人)及撒尔(协助他们的人)饶了,他们在患难时持他。当他们当中的部份人的心差不多已偏差改变时,他仍然他们仁慈。他是最仁的、最慈悯的。
118、他也恕饶了留在后面的三(种)人:(1)那时地虽然依旧广阔,他却感到狭窄;(2)他们内心也感到窘迫,(3)他们已了解除了皈依拉之外无处可以获得拉(的庇护)。所以他就对他们恕铙了,以便他们可以向他悔过,安拉是万应的(允许悔过的至慈的。
第一五段 信仰者的责任

    本段教信仰者敬安畏拉,在战斗时要轮流出动,留守的人妥杯研究宗教,劝告由前线归来的战友。

119、有信仰的人啊!你要敬畏安拉,并且要(言行)诚实的人为伍。
120、麦地纳的居民和邻近(周围)的游牧的阿拉人不应当留在安拉的者的后方;也不应当惜他们自己的生命胜他(穆圣)的生命。这因为他们在安拉道上没有饥渴与辛劳的痛,也没有践踏不信者土地而激怒对方,也有从敌人那里(非法地)获取利益,但是(当任一件发生时)它就被纪下来当作他们的善功安拉不湮没善人的回
121、他们也没有花费过任何多的或少的费用,他们也没有穿过峡谷,但是(当任何一件发生)也为。他们把它纪录来,以便安拉可以按们过去所做过的最好(善功)报偿他们。
122、信仰者并不需要全体出动,在他们的每一个部队中只需要一部份出动,以便(留守的人)以获得健全的宗教知,和以便他们能劝告们(出征)归来的族人,使他们能够警惕。
第一六段 天启的净化作用

123、有信仰的人啊!你要跟那些邻近你们的信者战斗;让他们知你们的坚毅,并知道拉与敬畏他的人们同的。
124、每逢一章天经下降,他们当中就有一些人说:“你们当中有谁因它增加了他的信仰?”的,那些信仰者,他的信仰增长了,他们(因此)欢欣。
125、但是,那些心中有病的人,它会在他们的邪恶之上再加上邪恶,他们至死不信。
126、他们难道没有看出他们每年都要受一两次考验吗?但是他们既不过,也不留心。
127、每当一章天经下降时,他们就彼此互看(道):“有任何人看见们吗?”然后他们就离开了。安拉也使他们的心离开了,因为他们是一群不能理解的人。
128、现在,确有一位来自你们当中的使者降临到你们。如果你们遭遇困难,他就会忧虑,他对你们充满了关怀,他对信仰者也充满了亲切和慈悯。
129、倘若他们背弃(正),你说:“对于我,拉是足够了。除他之无神,我信赖他,他无上权威宝座的主。
 
古兰经第九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