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buhari

艾布·买斯伍德·拜得传,圣人说:“赡养人当算施舍[1]。”

 

论黄牛章最后二节

艾布·买斯伍德·拜得传,圣人说:“谁若夜里念诵黄牛章[2]最二节,夜里对他即如所念。[3]”

 

论 娶 媳 妇

辅士加比尔·本·阿布拉传,圣人问:“加尔啊,你结婚了吗?我说:“结过婚了。他又问:“是姑娘,是寡妇?”我道:“寡妇。”使者说:“个与你相爱的姑娘才哪!”我对使者道:我父亲在伍侯德圣战教,留下了九个姑娘她们是我的九姊妹,不愿再在她们之中加一个同她们一样的傻娘[4],因此,我娶了个为她们梳头和管教们的女人。”使者道“你做得对。”

 

论圣人的德行

辅士加比尔·本·阿布拉传;他说,我曾对人讲:“你知道,我亲在伍侯德圣战中殉,负债累累,我想求主们来见见你。”圣道:“你当按蜜枣的类分别打场堆好。”按使者所言而行,然便将他送来。在债主视使者时,他们当时表情好像是要立即让还债。使者目睹了他的举动。他在三次巡了场上的一个大枣堆后坐在堆上,然后对说道:“把债主给我来。”使者向债主称蜜枣,直至真主付清我家的欠债。只要真付清祖辈的债务,那是不能给家里的姐妹回一粒蜜枣我也情愿凭真主之力,枣场丝未变,原封不动,甚使者落座之处的蜜枣粒也未减少,至今历在目。

 

--------------------------------------------------------------------------------

[1]、为取得真主喜悦而对妻室和子女所花费用

[2]、《古兰经》第二章—一译者注

[3]、意为诵念者可免除人们和魔鬼的歹意或谕指夜间副功拜。

[4]、指不明事理,无经验的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