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胡宰潘传,他说,我曾听圣人这样讲:“你们勿穿绸缎[1],你们勿用金银餐具饮水,你们勿用镀金镀银餐具吃饭。因为这些东西,在今世属异教徒,在后世属我们。”

 

论蜜枣树的福分

阿布杜拉·本·欧麦尔,他说,我们在圣人里闲坐时,有人给他来了蜜枣树嫩芯,圣说:“在果树中,有树,我祝福它,犹同福穆斯林一样,那就蜜枣树。”

 

论艾吉外蜜枣

赛义德·艾布·瓦斯传圣人说:“谁若在早吃七枚艾吉外蜜枣,天毒物和魔法均不能及[2]他。”

 

论吃大蒜和洋葱

加比尔·本·阿布都拉,据他说,圣人曾讲“谁若吃了大蒜和洋[3],则勿来我们跟前进礼拜寺[4]。”

 

论舔指头和嚼指头

伊本·阿巴斯传,圣人:“在饭后未舔手之或在未让他人[5]舔之切勿擦手。”

 

论饭后应作的祈祷

艾布·乌马买传,他说圣人在吃完饭后念:众多的、洁净的、感的、不被拒绝的、不抛弃的和不会不需要赞美属我们的养主安。”圣人有一次曾这祈祷:“我以不可翻不认的和对真主的恩不可否定的赞美来感让我们饱食,使我们渴的真主。”

 

 

--------------------------------------------------------------------------------

[1]、指男人。——译者

[2]、这并非蜜枣的特性,而是使者祈祷的福分,或是麦地那一种著名的特殊蜜枣的特性。

[3]、韭菜之类的有味之物亦在其内。

[4]、无论生的,还是熟的均为本段圣训所禁。但阿布达伍德说,在阿里所传圣训里只禁食生洋葱和生大蒜,因为炒熟后它们的气味,特别是大葱的气味便消失了

[5]、指让妻子、子女、佣人和崇信其福分的门徒舔手。因为门徒们并不知道导师所食的那种饭食中有福分。在穆斯林圣训集中亦有类似的记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