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阿依莎传,人们曾就算卦询问圣人,圣人道:“算卦者之话不可信。”人们又道:“使者啊,他们有时对我们讲的正是那样的呀!”圣人道:“他们之所以说得对,是因为它来自从天仙那里窃听了秘语的魔鬼,魔鬼向他的朋友算卦者讲述了这些话,算卦者又加上成百句假话到处传播。”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他们切勿把病驼与好驼合在一起放牧[1]。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跳崖自杀者,在火狱里,永远处于下坠之状。服毒自杀者,在火狱里,手持致死毒药,永远处于吞食毒药之状、以刀自杀者,在火狱里,手持利器,永远处于自刺其腹之状。”

 

论服装和傲慢

真主说:“你说,是谁禁戒了安拉为众仆人造就[2]的装饰品……?”(7:32)圣人说:“你勿浪费,勿挥霍,你吃吧,喝吧,施舍吧”伊本·阿巴斯说:“你们当避免浪费与挥霍,你可食你意欲之食,穿着你意欲之服。”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长袍之长如超过两踝骨之下,踝骨下部在火狱里将遭受刑惩。”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说:“有个人[3]身着长服,梳饰头发,傲慢异常。真主让大地吞食了他。直至复生日随地层继续下沉。”

乌姆·赛乃曼传,她说圣人有天夜里,在念除真主外,别无他主醒来,并问道:“夜有何灾难降世?真主库中有什么降临,又谁唤醒了圣人的妻子今世身着彩色瑰丽服[4]的许多女人在后世会赤身课体[5]。安拉让圣妻们于今世与后之间择选其一时,曾:‘圣人哪!你对你妻子们说,如果你们求富裕生活所需费用索要今世的装饰,你就来吧!我命令给你赡养费,毫不留难地你们离异。倘若在我一生中,你们祈求真、真主使者的喜悦和世的福禄,真主则已你们当中按真主和真使者的旨令行事者备了大赏[6]。’(33:2829)”

 

--------------------------------------------------------------------------------

[1]、因可能传染疾病。此语同圣人所言:“你当像逃避狮子那样逃避麻疯病”之话相似,一切事物均为真主命定。

[2]、如土地出产的棉花和桑蚕吐的丝。男人不得使用金具和绸缎,如无圣训之定,那么它们亦闻本段经文范畴。

[3]、指哈伦。

[4]、指能看见体态的薄而透明的服装或豪华的服装。

[5]、意为裸体会使其丑态百露或回偿其一丝不佳。

[6]、至高的真主讲得很是真切,这就是说,天园已为你们(圣妻们)抛弃了今世的荣华富贵和装饰而备就。圣妻们深知后世贵于今世,她们不迷恋今世。以至阿依莎连国库拨给的八万第哈姆(银币)都未要,却令佣人坐在一起全部分掉了它。分完之后,封斋人阿依莎才发现竟没给自己的开斋饭留下任何东西。(祈真主让我们忏悔和指引我们正道,让我们脱离今世和其装饰之害,使我们成为笃诚之士,真主万能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