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阿布胡莱勒传,有人问圣人:“使者啊,谁是我最应尊待之人?”使者答:“你的母亲。”那人又问:“然后是谁?”使者答:“你的母亲。”那人又问:“其后是谁?”使者答:“你的母亲。”那人又问:“再后又是谁?”使者说:“再后是你的父亲。”

 

论承父母之许出征圣战

阿布杜拉·本·艾米尔,有人来见圣人,说想参加圣战,圣人问有无父母,他说有双。于是圣人说:“倘是这样,你当很好地奉你的双亲[1]。”

 

论人不应训责自己的父

阿布杜拉·本·艾米尔,圣人说:“人训责己的父母,是大罪。有人问:“使者啊!是怎样训责自己父母呢?”圣人说:“他责别人的父母,别人诅咒他的父母[2]。”

 

论妇女慈悯母亲

艾布·伯克尔的女儿艾玛传,在古来氏人与人缔结侯德比耶条约时代,我母亲尚是异徒,她同我父亲来到麦地那。对此,我征了圣人的意见,曾问“我母亲寄厚望于我到了麦地那,我可以济我的母亲吗?”圣道:“是的,你当接你的母亲[3]。”

 

--------------------------------------------------------------------------------

[1]、回去后,当竭力侍奉双亲。善待父母的行为与反对异教徒的圣战相等。

[2]、父母亲被他人训责且属最大罪恶,明目张胆的辱骂双亲其罪就更大了。

[3]、可见,接济多神教徒的母亲是应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