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伊本·买斯伍德传,有人亲吻了一个女人,来他向使者讲了这件。为此,特向使者降了这段了经文:“你完成早晨[1]、夜晚[2]前半夜[3]时间内的拜,则所行善举可赎免切罪过。这是对笃诚人的劝诫。”(11:114那人问道:“这段经的内容仅对我有用?圣人答:“它对我的徒中遵循本节经文的全都适用[4]。”

 

论阿拉伯人引以为豪的家谱

并论最熟知教义的人最受尊敬

阿布胡莱勒传,圣人对询问谁是最受尊敬的人答道:“最虔诚的人在真主眼里最尊贵。”当他们说“我们没有问你这个”时,圣人说:“最虔诚的人是圣人叶尔孤白的儿子优素福,叶尔孤白是圣人易司哈各的儿子,易司哈各又是真主的朋友圣人易卜拉欣的儿子。”当他们又说“我们没有问你这个”时,使者问道:“你们是不是想探问阿拉伯人引以为豪的家谱?”他们道:“就是。’使者道:“在蒙昧时代,你们当中被视为高贵的人,在伊斯兰时代只要在宗教[5]上成为有学问者,他就是你们当中的好人。”

 

论经文“真主认可归信的众穆民”

拜拉·本·阿日甫传,人说:“穆斯林在坟里被讯问时[6],将作:除安拉外,别无他,穆罕默德是真主的者。万能崇高的真主说‘安拉在今世与后认可归信的众穆民’14:27)一语,正是指此。”

 

论宣礼后圣人求情的祈

加比尔·本·阿布杜拉,圣人说:“在听见礼之后,谁若念‘完宣礼的和备就拜功的主啊!祈你赐予穆罕德以天园的高位和显的权势,祈你把穆罕德送至你承诺的伟大恩赐之处’那么,在日,当得到我的求情

 

 

--------------------------------------------------------------------------------

[1]、晨礼。

[2]、晌礼与昏礼。

[3]、晡礼与宵礼。

[4]、本节经文说明,一个人若亲吻他人之妻和做了类似之事,只要认罪和祈求忏悔,则鞭笞[体罚]不会来于他。伊·门孜尔说:“鞭笞不来于忏悔与他人之同房者。”

[5]、血统低贱的宗教学者,优于无知的贵族。

[6]、灵魂返体后,将被讯问:“你的真主是谁?你的宗教是什么?你的圣人是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