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hadiz

乌斯曼·本·阿甫帕传圣人说:“在你们当学古兰和教授古兰的是最优的人。”

 

论 常 读 古 兰

伊本·欧麦尔传,圣人:“常读古兰者恰如系好骆驼的主人。倘他用心照管骆驼,它逃遁不了。倘若放开,它便会逃走。”

阿布杜拉·本·买斯伍传,圣人说:“人倘称自己忘记了某某段节,那该是多么糟糕那皆是未多读之故,以安拉用使其忘记之来惩罚他。你们当常古兰,它倘若从你们里消失则比骆驼逃走坏。”

 

论以读古兰为荣但不践行它的人

苏瓦德·本·艾派兰由贤阿里处传来,阿里:我曾听圣人讲“在日,将出现一批年岁、知识浅薄的人。他在嘴上虽讲得漂亮,则他们恰如从中弹处走的弹丸一样,也会伊斯兰教迅速遁走[1] 他们的信仰过不了咽喉[2]。 你们在那里见到他们就在那里杀死他们。杀死他们者在末日当得回报。”

 

论 鼓 励 结 婚

艾乃斯·本·马立克说有三个人来到圣妻们房内,询问圣人的拜。当他们知悉圣人的功后都认为太少。他说:“真主饶恕了圣以往的和以后的罪过我们怎能同赶上他呢”其中之一道:“在里,我将永不睡觉只礼拜。”又一人道:我要永远封斋决不张。”另一人道:“我远离女人决不结婚。使者来至他们面前,道:“你们这样说那讲,向真主发誓,同们相比,我是最畏主敬主的了。但我有时斋,有时不封,夜里时礼拜,有时睡觉,也讨老婆。谁若放弃的教行,他便不是我的人。”

 

--------------------------------------------------------------------------------

[1]、他们对伊斯兰教的信奉和伊斯兰未渗入他们心灵,犹如未嵌附在击中之处而遁走的弹丸一样。

[2]、意为信仰未渗透他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