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爱先知的 网站

穆斯林世界联盟 -关于介绍贵先知穆罕默德及其追随者的世界机

阐 释 (富惜拉特)

阐 释 (富惜拉特)
 
 第一段 劝 善

本段说明古兰的性质,并劝人向善,同时也警告信多神的人将会遭殃

奉大仁大慈安拉尊名

1、 哈、敏目。
2、 (这是)来自大仁的、大的主的天启,
3、 是其中章句被仔细解释的天经,是给有知识的人们的阿拉伯文的教诲(古兰), 4、 带着喜讯和警告(的经)。但是他们大多数避了,因此他们听不到
5、 他们说:“对于你所召唤我们的,我们的心是蒙蔽了,我们的耳也听不见了,在你与我们之间有一重幕。所以,你做你的,我们做我们的。”
6、 你说:“我只是像你们一样的人,我被启示道:‘你们的主是独一的主。’所以你们要向着他行正道,并请求他的恕饶。”信多神的人要遭殃了,
7、 他们不施舍(纳天课),且不信后世。
8、 那些信仰而且作善行的人将被赐给持久的回赐

第二段 警 恶

    本段以造化天地说明真宰的大能,并举出前人因不信而遭受今世的羞辱和后世的痛苦,警告世人及早归信。

9、 你说:“你们真的不信他在两天当中造化了大地?你们还要为他添附手(伪神)吗?他是众世的主。”
10、他在地上安置了山,并赐福它(大地),四天当中在其中衡量的需求(提供适量的食)。这对询问者是一项解释。
11、然后他转向天空,时它还是轻烟。他对和地说:“无论你们意或是不愿意,你们同出现吧!”它们说:“我们遵命(一同)出现
12、因此,他在两天中成了七重天,并规定一层天的任务。我以种的灯光(群星)装饰层的天,并使它不可犯。这就是大能的、智的主的措施(设计)。
13、倘若他们避开,你:“我已把像降给阿和撒姆德人一样的灾警告过你们!”
14、那时,使者们由他的前后到达他们说道“你们不要拜安拉之的其他的(伪神)。”们说:“如果我们的愿意(派遣使者)的话,他一定会派下天仙们,所以我们不相信你们的(使命)。”
15、至于阿德(族人),们在地上无理傲慢,且说道:“谁比我们强大?”他们难道不知造化他们的安拉比他更强大吗?他们不信我的启示!
16、因此我就在(八个)幸的日子降给他们暴,以便我能让他们在世尝一尝羞辱的痛苦而后世的惩罚将会格羞辱,他们将不会被助。
17、至于撒姆德人,那我曾引导他们,但是们宁愿盲(从),也不意接受引导,因此羞的惩罚由于他们所做(罪)而袭击了他们。
18、不过我却拯救了那信仰而敬畏的人。

第三段 人类自卑的反证

    本段说明人类的肢体在审判日会见证明他们的过失,不信者注定失败
 
19、那天,当安拉的敌们被集中到(地狱之)时,他们将被驱策前
20、等到他们到达(它),他们的耳朵,他们眼睛和他们的皮肤都对他们所曾做过的(事)作证。
21、他们将会对他们的肤说:“你们为什么我们作证?”它们将会回答道:“安拉使我们说话,他也使每一件事物说(它们自己的)话。最初造化了你们,(现在)你们被带回到他。
22、你们不能够隐瞒你自己,使你们的耳朵你们的眼睛和你们的肤不能对你们作证!但是你们以为安拉不知道你们所做过的(事情)。
23、而你们对于你们的所持的想法已经毁灭你们,你们(今天)已为损失的人!
24、即使他们能够忍受火(狱)仍将是他们的所。如果他们乞求恕,他们也得不到恕饶
25、我已为他们指定了鬼(在今世)作为他们伙伴,它们(魔鬼)使他们对目前和以往的(事)以为是。有关在他们前逝去的精灵和人类群体的判词已经对他实现了。他们的确是败的。

第四段信仰者被加强

    本段说明不信者企图干扰《古兰经》的诵读,他们的行为将要遭到报应。而信仰者却将进入乐园,并在其中随心所欲。

26、不信的人们说:“们不要听这古兰,而在其中(在读诵古兰时)加以干扰,那么,你也许会压倒(胜过)(他)了。”
27、我一定会使不信的们尝试严厉的刑罚,并将照他们所做过的恶劣的(罪行)还报他
28、这就是安拉的敌人的报应——火(狱),中是他们的永恒的住。(这是)他们曾经不信我的启示的报酬。
29、不信的人将会说:我们的主啊!求你在精灵和人类当中显示出谁误导了我们,我们一定把他们踩在脚底下,以便使他们变成最卑贱的。”
30、那些说“我的主是拉”,并于此后保持(立身正直和信仰)坚定人,天仙们下降到他时说道:“不要怕,不要忧虑,而要为你被许给的乐园而欣喜! 31、“我(主)是你们在世与后世的保护者。其中(乐园中)你们将获得你们所想要的,在其中你们将获得你们所祈求的!
32、“(这是)多恕的、慈的主的款待!”

第五段 天启的效果

    本段说明古兰的效用,救人不要视而不睹,听而不闻。
 
33、谁比叫人归主,作行和说“我是一个穆林”的人在言谈上更呢?
34、善与恶是不相等的你要以德报怨,那么你有仇恨的人就会变有如密友。 35、除了坚忍(自制)的人之外,没有人被赐给这(美德);除非是有大份的人,也没有人被给这(美德)。
36、如果魔鬼怂恿你(穆圣),那时你就求安拉佑,他是听到和看见事万物的主。
37、他的迹象中有夜与,日与月。你们不要日,也不要拜月,而崇拜安拉,他造化了们,如果你们真正崇他的话!
38、倘若他们(不信者)高傲(而不愿崇拜他),在你的主的跟前还有那些日夜赞念他的天仙们,他们永不懈怠。
39、这也是他的迹象(之一)你看看大地一片荒,但是当我对它降下 时,它就被激动了和生长了,的确,他使它(地)复活了。的确,他能使死者复活,因为是有权于万物的主。
40、那些曲解我的启示人是瞒不过我的,是投入火中好呢?或是在审判日平安地出来好呢?你们随便做吧,他的是看得见你们所为的()。
41、那些人在提示(古兰)降到他们时不信,而(古兰)的确是无懈可击的天经。
42、假的不能从它以前(经典)或是在它以后(伪托)中攻击它,那是由睿智的飞应受赞美的主降下的(启示)。
43、他们对你说的话没一句不曾对你以前的者们说过。你的主确恕饶的和掌烈刑的。
44、如果我以阿拉伯语外的(语文)降下这教(古兰),他们一定会说:“为什么不使它的章节(解释)清楚呢?(什么!)一本非阿拉伯语文(外语文)的经典和一位阿伯的使者吗?”你说:“对信仰者们它是一项引导和治疗。至于那些不信的人,他们是听不到它的,他们是看不见它的,他们好像是被远方所呼唤!”

第六段 真理的逐渐传布

    本段叙述世人对真理的犹豫、贪得和负义,而忽略了真宰的大能和真理的常在。

45、我的确在从前赐给撒(摩西)经典,但是中引起了分歧(争论)。如果不是由于你的主的一句话(命令)说在前头(他们的歧见)就会在们之间判决了。他们它的确犹豫不决。
46、无论谁行善,是他身受益,无论谁作恶也只对他自身不利,的主对他的仆人们从没有一点不公平。
 古兰经 第二五卷

47、一切有关(复活)时的知识郡归他(主)(处),无论果实由它的鞘长出,或是女人怀孕生产,没有一样他不道。那天安拉会向他质问:“(你们归附给)我的伙伴们在那里呀?他们会说:“我们向宣布,我们没人能(为它们)作证。”
48、他们以前所祈求的(伪神)将会遗弃他们,们将发觉无处可以投
49、人不厌烦地祈求幸,倘若他遭遇不幸,就会气馁、绝望。
50、当我在他们遭逢灾之后给他尝试一些我慈悯时,他一定会说“这是我应得的,我不以为(复活的)时间实现。倘若我被带回的主,我一定会由他里获得好处。”不过(主)一定会告诉不信的人他们的所作所为,我并将使他们尝试烈刑。
51、当我赏赐恩典给人,他就退避一旁(不信服我了)。但是当他遭不幸时,(他就)作漫长的祈祷了!
52、你说:“你们可曾过?如果它(古兰)的确采自安拉的(天启),们还不信它吗?谁比不从和不纪念安拉的人人迷误更深呢?”
53、我不久即将在(地上)极远的地区和他们自当中显示我的迹象给们,直到他们确实明那是真理。难道你的不足以见证万事万物?
54、难道他们在怀疑会他们的主吗?难道他()不是包罗万象吗?
 
古兰经第四十一章    终

来 源: 绿色中华